2011-05-10 19:24:13☆ 影 ★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熟悉中帶著陌生的地方
點頭之交的人看了我兩眼懷疑的還是掉頭走掉
看見久違的人卻遲遲不敢打招呼
我覺得我臉上沒有笑又不主動感覺很沒有禮貌

只是感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輔導區空蕩蕩
那些椅子上應該早不是熟識的臉龐
有點想念這個地方
這個曾在我每天放學後必來自習的地方
而今卻連借廁所的藉口都沒有

 


那時候,有你、有我、有大家
認識的人不多,但小小的就很足夠

就算偶爾搭810在府中下車
我也沒再踏進這個地方
樓下的全家拓寬的好大
卻到前幾天為了等媽媽一起去喝喜酒才發現
好多東西看似一樣,卻實實在在的不一樣了

我們也是這樣

但,真的完全不一樣了嗎?

 


對於生活真的不太留心
總在消失以後才驚覺怎樣也想不起從前的這裡是怎樣
商店換了又換,摘牌裝了又拆
仔細在腦子裡搜尋,卻找不到任何記憶

會不會有一天,我再也想不起你?

 


嘴裡說著要忘記
天知道我多不願放棄

若是有一天你也從記憶裡褪去
若是有一天再也想不起曾經
我一定會嚎啕大哭吧

我一定會嚎啕大哭,卻沒有任何人發現我在哭
因為我已經失憶

但那是多久以後了呢?
多久以後,我們都想不起彼此

只剩書櫃上的日記還留著
只剩手機裡的簡訊還留著
只剩講義裡的字跡還留著

 


十樓,多熟悉的高度
在電梯門關上前,再回頭看一眼
下一次,下一次踏進來會是什麼時候?

無論是什麼時候,你都不在這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