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8 01:39:41蔬菜

I love you , you know ? section 5

時近午後,女孩仍躲懶的賴在床上,不肯起身,室內氤氳的DOLICE香水味中夾雜著一股難聞的煙灰餘燼焦臭味,燻眼刺鼻。昨夜女孩在掛上男孩電話後,便到樓下便利店買了從未嘗試的菸酒自飲自酌,長久的情緒壓抑不住奔騰的淚液,女孩藏匿在自我隔絕的小空間中,縱情哭泣直至沈沈睡去。
午後醒時,電腦依舊處於開機狀態,女孩拖著暈眩難過的身軀試著移動腳步想將閃爍的螢幕關上。到了電腦旁卻發現有新到mail的圖示閃動,女孩手托著沈重的腦袋一封封的快速瀏覽過並且將之刪除。都是些不知名友人的垃圾郵件。女孩覺得既煩且悶,正想離開電腦的時後便見著了男孩寄出的mail。

伶:
很久、很久沒和妳有任何聯繫了,我明白妳仍願看待我以一個好朋友的心態,但我卻深陷於自我的困宥中。近一個月來我不問也不上妳我交流的網站,不留言也對妳表現漠不關心。這一段日子我極為糟糕,不論在生活上或是其他方面。我欲振乏力,每天流放自己的心情。不想、不作不去規劃自己。我是如此疲憊。很多失意的事每天發生,而我無力去改變些什麼。很想再與妳侃侃而談,言笑晏晏。但生活喪失了動力,我竟沈淪在自我的荒謬之中,不可救藥。
每回收到妳的mail便讓我想起初相識第一個月的情景。我們能夠暢所欲言的說著彼此感覺。我如此容易倦怠易變,這讓妳傷透腦筋。雖然曾經短暫交流,但這日子已足夠我經常回憶。現在我已無法再笑著或是難過的對妳說著心事。我承認已被壓力擊倒。曾經對我而言與妳分享每件快樂難過事是愉悅的。不過,妳也有著某些難以處理的難題吧!我不願再繼續帶給妳額外的困擾,所以我選擇不再談、不再提我的許多難過事。我只希望妳所明瞭的,都是我的快樂一面。
妳生活好嗎?我希望妳無憂,家裡的事還有妳的學業問題呢?我希望妳已經順利度過。至於我,過得糟糕但仍努力活著。妳也不必費心。妳我相識在偌大的網路上頭,很高興能有著隨時可以聯絡到妳的方式,讓我只要想起便能隨時寫著心情讓妳感覺。曾經我們說著快樂的言語,心情也因彼此而飛揚,曾經,而有過曾經也已足夠了。
我記得在相識第三十天自己因莫名的興奮而衝動慶祝,一個人的位子卻點了兩份心,獨坐咖啡館中寫著信給妳,一個人卻也有愉悅的心情,多麼歡欣。每天期待著留言,一天不只好幾回的上網等待妳留字,這是快樂。這些日子以來,滿腦子都只有與妳交心時的快樂感覺。然後,是我不滿足的逾越了,我似乎破壞了既有的規定,對妳的好感與日遽增。不行這樣,所以,我卻步了。這對容易感動的我是個隱憂,我不打算破壞妳我之間,但我卻早已破壞了,所以我不敢再寫下任何想法感覺,這對我而言是個嚴重錯誤。我不能有所奢求的,佔有欲會逐漸的顯現出我的真實。終至讓我不可自拔。那麼,只好說再見了。讓妳對我留下個好印象吧!也許以後不經意的再次遇見,才不會顯的尷尬。
正如妳與我的相遇只是偶然,匆匆相會過後,才發現,其實說再見並不是那麼難,一切過程所留下的記憶也不會那麼的深刻。別再聯絡了,妳還有那麼多的朋友,也別再轉寄信件了,我怕。最後仍願妳快樂,我再不能繼續與妳分享心情了。妳要努力度過許多難關,再見了,我曾經的快樂來源。



女孩讀罷,只是面無表情的關上螢幕,晰白的面容裡看不出有著任何哀傷沈重的表情。頹坐了一陣,女孩起身將房間整理了一番,便進入浴室裡更衣沐浴。水聲嘩然濕漉了女孩一身,霧濛的蒸汽中,鏡子裡頭的女孩淌下了幾道溫熱的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