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13:14:47Stanley Hsieh

Kristi and Boomsday Festiva煙火秀

 
這是難得的緣,我們在異地竟盼到了一位遠從故鄉來的友人Kristi─她說著道地國語(口頭禪是:哇勒...夠台吧!),外表卻是美國人。熱情爽朗的個性,讓我們一席飯的交談無話不談,才知道她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現在高中畢業負笈至此攻讀大學;相信在神的祝福與她的樂觀執著,一定亦能很快適應這裡的生活。

 
話說與Kristi聯絡共餐的email往來,她說這週一Labor Day放假(說真的,美國學校特色之一:放假超多,老師學生好像都很滿意...),在Knoxville Downtown有"Boomsday Festiva"活動...Boomsday!?我還以為是Doomsday!?世界末日的宣教活動?後來才知道自己差點錯過美東九月最大的煙火表演,還有Live band演唱、吃吃喝喝的活動。

二話不說,即刻安排時間前往!

 
一到Knoxville Downtown,人山人海,摩肩擦踵,陣陣烤肉煙薰,教人忍不住湊過頭去看看是啥美味?

 
在美國活動千篇一律的高油高糖食物內容,就不難理解眾多胖子形成原因為何。容我現場播報:冰淇淋添巧克力、黑媽媽蒙古烤肉、油炸薯條淋香膿cheess 、義大利香腸熱狗加chili、超大漢堡肉夾生菜蕃茄、烤馬鈴薯薄片、可樂與檸檬汁...保證吃過一次,就不會再有第二次吃的慾望;要是再看看價錢,更令人望之怯步。

 
不過,孩子嘴饞,我們還是點了一杯檸檬汁(美金五元,台灣夜市可買五杯)和熱狗(美金三元,7-eleven可買四份熱狗)....

 
美國人人手一椅,或是布巾地上一鋪,早早佔好觀賞位置。

 
沒錢的用腳走,有錢的則是開船來,親朋好友水上辦派對,看煙火別人也擋不著...

 
重點是煙火,前後長達卅分鐘,沒想到這窮鄉僻壤也有如此不錯水準的煙火秀,值得一行。

 
美國萬萬稅,本該回饋百姓,多放煙火造眼福。

 

 

楊鎮宇 2010-01-08 23:26:05

上次台北101跨年188秒煙火,十點多我在看Facebook當時我哥還沒回來,因為他合他同學到台北看表演,十一點多,哥哥回來了,他肚子餓跑到廚房拿牛肉麵吃,當時我也覺得肚子餓,所以我拿泡麵來吃,吃呀吃,沒想到吃壞了肚子,害我吐了老半天.
11點59分,大家10.9.8......突然,我們這裡突然 轟轟 轟...... 原來是在放煙火,這時電視實況轉播101也轟轟 轟轟..... 結果放到一半突然停止,害觀眾洩氣了,這時又轟轟......
這次煙火又停了,又轟轟轟轟.......這一年怎麼可以讓觀眾洩氣呢?
雖然今年101煙火很好看,可是也讓觀眾有點洩氣,
我希望明年101煙火別讓觀眾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