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8:24:38尚未設定

頑皮的寶寶 v.s. 頑皮的醫生?!

昨天是第二次去照超音波試圖辨識寶寶的性別,
相隔六天, 六天前說是十五週減三天, 昨天是十五週加三天。

六天前看的時候,技術士先警告說週數不足可能誤判,
但是照完以後又說,他覺得應該是女孩子。

昨天去抽血驗唐氏症檢查前,照例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
跟護士做完健教(無非是讓我少吃一點 ^^"),就也例行的去照超音波了。

可惜這次因為臍帶繞在大腿附近,技術士說這次無法告知性別,
因為臍帶的關係,可能會誤判。

出了超音波室,老公就說:這個寶寶很頑皮喔,故意賣關子,
不給爸媽知道性別的。

我說:哇,那生出來豈不是很皮?
老公說:不會啦,是會很聰明,很愛開玩笑的。
我說:吼,想不到你也會老王賣瓜啊。


然後拿著照片去給醫生看的時候,醫生仔細問了我上一胎出生時的重量。
知道是4025克的時候,就說,咦,那你這胎胎兒似乎有點過小,還不能抽血唷。

我說:啊?六天前來的時候技術士就提過我胎兒似乎有點小了,我肚子都這麼大了,他還太小嗎?

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是預產期要往後延喔,因為排卵期不是每個人都準時,那我幫你重排一下好了,妳寶寶的頭圍看起來應該只有14週喔。

我說:喔,所以現在照不出性別來...。

醫生說:很正常啊,本來就是要到15週才能辨別嘛。

我跟老公一臉斜線,剛剛在門外興高采烈的討論寶寶的個性,
現在感覺好像傻瓜啊啊啊。 ^^"

寶貝呀,媽咪錯怪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