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23:55:38stacy_claire

七歲看老!人格特質 小一時就定型了

七歲看老!人格特質 小一時就定型了

日期:2010/08/11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人們常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這句話可是有科學根據的。研究指出,人格特質從幼年到老年基本上一樣,關鍵期出現在小學一年級。一年級學童的個性,能強烈反映出成人後的行為。

論文作者、河邊加州大學博士候選人納夫(Christopher Nave)說:「無論時空或成長背景如何改變,我們基本上還是同樣一個人,因為性格確實伴隨人的一生。」

研究人員分析了1960年代夏威夷約2400名學齡兒童的資料,他們當年都是一至六年級的學生,來自不同族群。研究者比較教師當年對他們個性的評估,並在40年後採訪其中的144人,分析他們個性的四個特點,即說話流暢、適應環境、易於衝動和自我鄙視行為。

分析發現,年輕時愛說話的人,常表現出熱愛知識、說話流暢、試圖掌控局面,和展現成人般的較高智慧。而語言不流暢的兒童,則愛找人諮商,面對困難會放棄努力,處理人際關係能力欠佳。

適應能力較強的兒童,中年時會感到生活愉悅、說話流暢和熱愛知識。

而適應力不強的兒童,成年後會對自己產生負面印象,

凡事愛找人諮商,缺乏人際關係能力。

易於衝動的兒童,成人後常會大聲說話、興趣廣泛和高談闊論。

而相反的兒童,成人後則可能會膽小害怕、與人保持距離、且缺乏安全感。

 

看到這標題不少人會緊張罷 ~  我小孩來不及嗎????

是ㄚ~ 今天以前同事帶小嬰兒來看我們~

想想一張白紙一切都大人細心照料~  管理他的情緒~

大人不要以為嬰兒不懂~ 多說多教~他會懂~

尊重及幽默是我覺得 應該於七歲前教導她

今天接真真放學~ 她把酸梅早上丟掉~

可是早上媽媽才放進水壺~並告訴她下午倒水她仍會有味道~

所以媽媽要真真跟我對不起~ 真真長大囉~ 不說~~~~

我說: 真真長大都不說~ 小時候的真真真可愛~

真真說: 對阿~我會跟你說對不起~跟舅舅說對不起~

真真笑著說: 對不起~

哈哈~~~這很平常~很輕易~好棒~

我想教她一個放下觀念 ~ 

 

現在大愛台換另外一部戲~ 這是我每天的休息時刻

剛開始演小孩~小朋友都喜歡看~今天說了這道理~

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無一處而不學

跟虹分享~

無一事而不學,即是任何事都要學習

無一時而不學,即是任何時間都要學習

無一處而不學,即是在任何地方都要學習

簡單來說就是

不管"何時" "何事" "何地"

都要努力學習 勤奮不懈
 
 
虹說為什麼是她? 我不跟妹妹說??
 
你希望自己好~或不好??
 
學習就是一條辛苦的路~
 
不學絕對是不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