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00:12:15stacy_claire

半數婦女婦科想看女醫 兩成被迫分享病情隱私

 

半數婦女婦科想看女醫 兩成被迫分享病情隱私

 更新日期:2010/05/27 16:05

到婦產科就醫,只要是女性醫師多半都大排長龍。康健雜誌調查就印證了,國內半數婦女傾向選擇女醫師,

其中未婚、年輕女性比例更高,對於檢查必須暴露身體,超過兩成的女性坦承,拖延抹片和乳房篩檢。

而為了提高看診效率,有醫學中心出現「三代同堂」情形,診間一次擠了三名病人,

前一個病人在內診台準備、下一個問診、再一個在門邊等。(陳映竹報導)

 婦產科主要照顧女性的生殖器官,康健雜誌針對1080位,有婦科經驗的婦女作電話調查,

當中五成二傾向選擇女醫生看病或是作抹片檢查,

其中未婚女性佔了七成四、1624歲的女性更逼近八成。

 調查也顯示,生育率低、壓力大,婦產科醫師人力嚴重不足,

十年來台灣增加了一萬名醫師,

但婦產科部分只佔33人。一位婦產科醫師就表示,

一個診三小時需要治療四、五十人,

如果要準時結束,一個病人從問診到開處方,只分配到4分鐘,為了節省時間,

有醫學中心出現「三代同堂」的情形,診間一次擠了三名病人。

 調查就指出,兩成一婦女在接受問診時,旁邊還有其他病人,被迫和他人分享病情。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認為,可限制掛號、加開診次等做法疏散病人數量,改善情形。

 康健雜誌也建議婦女,看診前,應該先做功課,利出問題、

了解內診程序、尋求第二意見等才不會害怕上婦產科。

 

*******************

99.5.28 去國稅局申報~~當天風大雨大~有醫療車要婦女做抹片撿查

等電梯

一位服務員來我旁邊問?  做抹片? 我搖頭

她說今年做過嗎? 我說做過我離開到旁邊

她一會又來~~~今年在那裡做抹片?   我回: 醫院 我又走動

她又來~什麼時候? 在那裡? 

ㄡ~~~阿 

我搖頭不理她~~~拜託~~~你也幫幫忙~~有須要到如此嗎???

台灣的醫護 對人的尊重 真的不夠~~

難道為我們好就須要如此態度~~所以連門診也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