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01:50:48尚未設定

面對自己的人生

(這篇文章有些抽象...都是對我自己說的話!而且我好得不得了!不用作多餘的聯想跟擔心唷)

每個人都得很誠實的去面對自己
跟自己的人生!!

在這個架構下
只有

跟你自己

誠實的定義在於
你不僅對別人誠實
也對自己誠實

其實
有時候對別人誠實
比對自己誠實容易太多了

在我身邊
有很誠實面對自己的人
甚至是別人眼中的狂人

在我身邊
也有對自己不誠實的人
甚至是沒有一件事情是他想做
但卻很多事情是因他而起

我誠實嗎?????
這是個好問題
一直以來
我都誠實
但是有時卻分不清真偽
分不清真偽的原因在於
有些時候
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明明自己已經受傷
但是
卻一直要求逼迫自己要原諒他
說服自己
其實他不是故意的

其實
受傷就是受傷
哪來故意或是不是故意的

我是會讓事情過去的那種人
但是
有些時候
事情的過去
是我要去釋放自己

承認

而不是去當偉人

當”偉人”
也許
是阻礙了對方的反省和學習

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人生
形而上的東西確實存在
但是
千萬不能拿來當擋箭牌

自己的選擇與決定
自己享受其中

你不能怪大家不與你共舞

關掉燈
躺在床上
成就的會心微笑
是你自己的人生
別人不能共享

若是想邀大家共舞
你得有心理準備
這也是你要的
即使
到時候累垮了自己
你也怪不了任何人

有些人
很適合當領袖
當領袖的會去喊”衝”

有些人很適合當永遠的老二
老二
很適合去喊”殺”

我只能很盡力的去做一個喊"衝”的領袖
只能盡力
是因為
我知道我不喜歡也不是那塊料
領袖特質
有時候是注定好的
你可以培養跟學習
但就像你生來就是黃皮膚
怎樣你就是不可能跟白人一樣白
甚至再加上一些可愛的雀斑

我很老二
我也很愛當老二
我喜歡喊”殺”
當老二的時候
我總是如魚得水

成就是不能比較的
就像是
你來住我的田野房間不見得比你自己的房間舒服一樣

成就
能夠共享
卻無法平分
因為有些人真的天生好動
他就是會做的比你多

每個人都需要去聽自己的聲音

因為
自己聲音總是最微小的
因為這是個媒體也是傳播的時代

聲音大的
搶到麥克風的
不見得他說的話就是對的
但是
你卻像被拿槍指著一樣
必須得聽

因為
媒體的時代
就是這樣的遊戲規則

自己的聲音
就是自己的聲音

沒有誰說
只有自己的聲音

有時候
你的選擇
不需要經過太多檢視的
這件事情
它是自然的像是你手托著腮幫子一樣
因為你想這樣最舒服
這不需要經過別人也認同舒服才去做的

不過
當然
我們還是得知道
這大環境有大環境的規則

但是
人生的籌碼是你的
其實
你可以選擇
你要押下多少籌碼

聽說
我真的只是個地球人
我只想說說地球話

聽說
一些店的下午茶很不錯
當貴婦不是罪惡
這是可以成為夢想的

聽說
有了錢真的可以做好多事
有錢真的也不是罪過
這也是可以成為夢想的

聽說
聽說
聽說

聽聽自己說

我們得回歸到最基本面
來聽自己說

當帶頭的人喊衝的時候
其實
你同時也得教會別人
當你被殺時該怎樣止血


止血
是必須的

高音
不是人人都有好嗓音可以唱的上去的

你得寫寫一些低音的東西
好叫那些也有喉嚨的人也能發聲

其實

什麼事情都複雜
也都不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