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7:16:52魚板妹

恍然大悟

其實我不太懂得怎麼照顧自己

不需在意的 需要在意的 通通在意著 呵!

把不必要的重量 一股腦加在身上

對於這樣的傻勁 我只能苦笑。

 

時常著急著 找尋問題的答案,

其實 答案本身 早已不重要了

需要的是 體驗每一刻的過程

讓自己開心 寬心

只是 很多事情 我不懂得放開

只是悄悄的 讓一件件事 在心底糾結著

 

我在學校 工作 家裡穿梭著

很認真的想做好每一件事 卻忘了 我還是個年輕人耶!

從沒有機會玩 變成不會玩的木頭人了 唉!

聽媽咪點出來 我才恍然大悟

我那股追求正確自我的性格

讓我 好像不懂得 怎麼放慢步調

享受我此刻的人生

只是一廂情願的做對的 不敢嘗試其他的一切

卻忘了自己也同時帶給周遭的人不小的壓力

其實 他們需要的 是關心 不是擔心

 

這樣看來 我是不是過得很失敗啊?

只好安慰自己

至少我還知道自己很失敗

代表我還有救啦!

 

那天我不僅睡過頭 錯過了第一堂課

還把下一堂課的時間 整個記錯

等到到教室時 早已人去樓空

只碰到一個同學準備離開

問我:你打算去哪?

我呆若木雞的說 不是待會有堂課要上嗎?

才恍然大悟 我把時間記錯了 課早已結束了

這位同學 噗哧笑了出來:「原來Stacey也會這樣啊?」

「喔喔!其實我今天頭有點暈啦!」

我編了自己都覺得沒有說服力的理由

事後想想 才赫然發現 我在別人眼中

大概是個精明能幹的女強人吧

而今天的事情 根本不像我的作風

 

但私底下的我 其實很多小糊塗

也不是那麼真的那麼的會做黑臉

我也有怕得要死得時候

雖然我會ㄍ一ㄥ得好像沒在怕的樣子

結果我發現 別人好像很怕我耶

怎麼會這樣?

連我們班上的孩子 都說老師很嚴肅

唉!其實老師沒那麼嚴肅好嗎?

只要你們再聽話一點 乖一點 準時交作業

就好了嘛!

 

其實以前的我 也不太愛寫作業耶!

聽孩子和同學那麼說

我想 是該調整自我形象的時候了

但並非去刻意營造 而是真的改變我自己

去了解 別人心中的想法

試著 跳脫出 自己的框框世界

跟孩子、大人 做朋友

不要做那個執著於對錯 老是拿著紅筆糾正錯誤的老師

但我依舊 是個老師

老師 也可以變身成為朋友的姿態

去潛移默化這些孩子 對吧!

 

畢業前的我 開始喃喃自語

思考著 我的過去和現在 和將來何去何從

或許 經過這一切 我的答案 已經自然浮現了吧!

 





上一篇:不畏風浪 自信人生

下一篇:整理思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嘉林 2011-06-15 17:12:45

Happy Birthday to you, Stacey and all the best to you.^^

版主回應
Wow!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is message, because it means a lot to me! I'm so lucky to have these...Wish you the best, too! You're such a sweet girl! 2011-06-16 14:26:22
雲朵。sky 2011-06-14 22:41:40

在芸兒那兒得知你已畢業了
特來恭喜~^^~

恭喜魚板妹畢業了
要邁向另一段旅程
祝福你~幸福 順遂

版主回應
哇! 收到雲朵阿姨的祝福 我好開心啊!
是啊 托媽咪還有大家的福 我順利畢業囉~
接下來的人生旅程
又是一段新的風景
我很期待呢!
謝謝您的祝福!

魚板妹也在此祝福雲朵阿姨
有個美麗的六月心情!
2011-06-16 14:23:31
(悄悄話) 2011-05-27 08: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