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00:39:03蒲公英

幽門阻塞

2005/03/07

白色病房裡.有我最深刻快樂的回憶.那年我6歲

看到爸拔趕回來載我去醫院
雖然還是很痛卻放心的睡著了
在眼皮重重闔上前
我看到拔的淚

病房
我的手吊著點滴
護士ㄚ姨跟我說
"芹芹妳看喔有隻小蝴蝶要飛到妳的手上去囉"
針頭刺進我的血管裡
我皺了一下眉頭
針頭上有著一對像翅膀的塑膠片...藍色的
以前的針頭是硬式的
每吊完一瓶點滴就要再受點滴針頭的折磨一次
而一天要掉好多瓶點滴
所以我的手一天要被扎上好幾次
而我一次也沒哭過
我是全醫院最乖最合作的病人
每個醫生跟護士ㄚ姨都疼我
他們給我好多小點心跟糖果
可是我一口也沒吃到
全部進到弟迪的肚子裡
連牛奶ㄝ是
那是我唯一的食物
但是卻因為生病的關係
全吐出來了
所以全部給迪喝
我只好打葡萄糖唯持身體的動力
最慘的是我的手
已經沒血管可以打了
因為硬式的針頭撥下來後不能再插同一個地方
所以我的小手被扎的千瘡百孔
這些紅紅的小孔
讓我的手看起來好可怕
最後沒地方注射點滴
所以只好改打大腿
每個來看我的大人
都紅著眼
但是
我很堅強的安慰他們
現在想想覺得一個6歲的孩子哪來那麼多的勇氣

因為生病
媽麻為我買了許多紙娃娃跟扮家家的玩具
大家都對我好溫柔
經過那麼多年
我還是忘不掉那段日子
因為
那是我感到最溫暖的時候
有拔跟麻一起照顧我
迪也不欺侮我還送給我他最喜歡的玩具
我還一度希望永遠不要好起來
雖然還是痊癒了
不過卻住在醫院好久好久
久到連回到幼稚園後
好多小朋友都不認識我了

白色病房裡
有我最深刻快樂的回憶
那年我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