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16:12:42閒雲

親愛的 騎士

我還記得那一晚你蹲坐在牆角,

礙於輩份,我有點小心翼翼,然後鼓起勇氣,

在眾人期待下,開口問了:「叔叔你能代我接下之後的任務嗎?」

這是我們之間第一次對談。

 

因著你的蹲姿,我看起來是那麼居高臨下。

誰知後來,相處的型態都是這樣。

 

那些年

一起敲過無數的家門

一起訪過沿山鄉鎮

一起在東海岸奔馳

憑著你對地域的熟悉

我們總是閒散的超過車隊

在最佳的地點等待會合,

那時還沒有草埔隧道

我們總是披星戴月

 

接著我們一起落入陷阱

但你擔心我,比擔心自己多

一如你生病時,還在掛心我的居處......

每一次,總會有你在身旁

後來,是不是就成為一種慣性

在人群裡,有你,我就是安全

 

我其實更愛安靜

我覺得你也是

因為我們每次完成任務後

車內是滿滿的靜默

 

我不確定

你是想好好活下去

還是太多人給你太多的鼓勵和期望,

讓你一刻都不敢放棄,

但是真的謝謝你

 

謝謝你奮力撐了一年

我們看似短短的一年

卻是你最漫長黑暗的一年吧

謝謝你讓我有充份的時間為你的離開

做好準備

 

是傷心也是喜樂

我的騎士 你終於可以

往我們都嚮往的 天堂 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