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01:05:44毛雪

10月份之反思

上次打這個日記,快要一個月了。自從來了這所學校,天天都忙過不停(有時累得,感到自己快要心猝死一樣),但說實話卻樂在其中。最少只要做好本份便足夠了,不需應付那些蜚短流長的話。若果去年我在這間學校的話,相信我只會停滯不前。只是偶有想起過去,感到不服氣、不甘心,因為我認為自己沒有一百分,亦未至於不合格,要落得如此下場。 新的開始似乎有要安定下來,所有班別都大致配合我的教學態度了。只有三屍班,依然在角力中。但撫心自問,他們都有進步的地方,只是較其他班緩慢。再給點耐性班,繼續堅守堅信。 與此同時,開始明白老師是有責任要令學生聽書的,這在於我們如何去引起他們的興趣。這是我以前從沒想到的,從前只會認為學生不肯學習,純粹他自己的問題。或許在這兒,耳濡目染下,我變好了、變得有熱誠了。 近幾次特意加入活動,有學生的隨筆說開始喜歡上中文科,有點高興。起碼,沒有白白付出,希望自己能在教學上變得多樣化,令學生樂於學習。原來這對於能力遜色的學生,是相當重要的。他一但拒絕吸收,更多心血付出也白費,所以首要的是-----要令他們有興趣去學、去聽。 至於婚禮的事-----老公,很抱歉,要你一手包辦。謝謝您的包容和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