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5:28:33非洲獵豹

run

我一直覺得慢跑是一種很孤獨的自我相處,
它不像籃球/棒球在隊友的默契中、完成一場場的競賽,
也不像羽球/網球在敵我之間搶出分數,
更不像百米短跑或是其他運動在幾秒內分出勝負,
它像條靜止的時間河,
沒有終點、沒有限時、沒有人能分擔自身體能的高低潮,
只能用著自己的節奏一直前進。

慢跑者的對手,
永遠都是自己與時間。

好幾次我在大口呼吸空氣的瞬間問著自己,
為什麼我不坐在電視前看著韓劇或女人我最大?

好幾次我在汗如雨下的瞬間問著自己,
為什麼我不打扮的光鮮亮麗流連在百貨公司的專賣店?

好幾次我在大腿疲累的瞬間問著自己,
為什麼我不舒服地躺著、享受高級的美容SPA?

我在台南的星光路跑想著,
我在金山的馬拉松接力想著,
我在nthu的操場想著,
我在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想著,
我在毒辣的太陽光下想著,
我在寒流強風吹襲下想著,
明明慢跑的過程對意志與身體是痛苦的折磨,
為什麼我在此時此刻獨自一人邁開腳步跑著?

因為很痛苦、因為很孤獨,
所以每次完成慢跑就像完成一項小小的偉大,
我,克服了放棄的念頭,
更強化了自我堅持的意志力,
當每個小怠惰與小藉口也阻止不了步代的前進,
在往後的人生中,
似乎不那麼容易被擊潰。

人需要一個環境去沈靜、去思考、去成長、去執行,
慢跑可以提供這樣的動力,
身與心的提升。

一個人的孤獨是禮物,
一群人中的一個人孤獨才是煎熬。

 

上一篇:金庸

下一篇:離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