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0:31:52逸嵐

旗山生活體驗行



    搭車到旗山,突然下起了大雷雨,按著熱心阿桑告知的路徑,準備到今晚的住宿地點--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它是舊鼓山國小校區,鼓山國小遷校後,校區的前半部由伊甸早療中心協助孩童復健;後半部則是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和社區大學。選擇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是為了體驗生活,熱心的工作人員導引我到二樓的教室並交付我一把鑰匙。夜晚雨停了,我走到街道看著都市熟悉的商店(如:全聯、清心福全、便利商店……),只好回到落腳處,整理今天的思緒。夜半的旗山是熱鬧的,有收留的流浪貓不住的叫著、有摩托車發動的聲音、汽車的警鈴聲、有辦公室的鈴聲……;昏沉中,人聲混雜著細細地面的摩擦聲,原來是清潔隊在早上五時三十分已展開他們一天的工作。盥洗完畢,信步到附近走走。菜市場對我而言,是極富吸引力的,因為它總是充滿了驚奇,在菜市場門口看到我夢寐以求,卻未曾親口品嘗的九層粿,與阿桑言談中知道她已經擺攤四十餘年,且製作的過程相當費時費工,從磨漿、攪拌、舖層炊熟,總共要五個鐘頭。九層粿是一層黑糖、一層白糖,吃起來的甜味互有層次,加上粿的軟潤,讓我晨間感受十分舒坦。

回到園區,騎著腳踏車繞行旗山的街道,圓拱型的設計,是他們建築的特色。

這是我住宿的教室大門



住宿內部與我的家當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中的舊式設備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意象圖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意象圖



造型可愛的香蕉座椅



旗山國小一角



旗山國小禮堂



市場前賣粿的小攤



版主推薦的九層粿[1斤40元 一塊10元]



巷內中的老行業招牌



老舊的圓拱型建築

 

上一篇:大稻埕逍遙遊

下一篇:寶藏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