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3:31:26逸嵐

棉被花



到高雄遊玩,原本想要入住捷運獅甲站旁的勞工育樂中心,無奈它太熱門了,房間早已客滿,只好往左營大路搜尋旅社,疲憊的我揹著著重物且天空飄下細雨,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一家旅社,進入後,表明要住宿,老闆娘說:「現在沒有冷氣。」我回說:「我只是要先放東西,還要去逛夜市。」隨即一位阿桑帶我上樓,打開房門,看到傳說中的「棉被花」,原本以為只有萬華華西街的古山園旅社可以看到這項手藝(但我未曾入住且心中對華西街的小巷心存芥蒂),阿桑熱情毫不掩飾的話語-這間房間讚耶,讓我緊張不已,連忙問:「我晚上應該不會有人來敲門吧!」

晚上回到旅社,領了鑰匙,老闆請我上樓後先打開電風扇、拉開冷氣孔;簡單梳洗後,我展開棉被花入睡。

老旅社樸實的裝設,提供外出的旅客或休假的軍人一個短暫的落腳處;阿桑堅守她的工作,整日摺著棉被花;我將這次的生活體驗寫入部落格。




上一篇:豆花伯

下一篇:連得堂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