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00:51:15藍雪

告別

早上七點,其實不早了,蜿蜒的山路冷清,也不見太陽露臉,一路上山,愈見霧氣迷漫,今天不該是個大好天氣的夏日早晨嗎?

在這走過無數次熟悉的路上,往日總是心急的想快點到達目的地,想快些見到你,今天心境卻跟以往大不相同,慢慢的在路上看著每個景,呼吸著每一口帶著迷惘白霧的空氣,今天我將前往告別過去的最後一站。

一個星期的滂沱大雨,一個星期的烈日豔陽,天氣彷彿我的心情起伏,只是我的心愈見清明,東勢山上的那一切卻面目全非,崩落的土石、蔓生的雜草掩住了入口的小徑,我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是我一個月前才和你一起築夢園地……雜草比我想像的多很多,我們一起種的花草樹木呢?

小徑的地面依舊是裂開的,雜草遮住了陽光,我小心翼翼的踏著濕軟的泥土,順著香蕉樹往前行,短短的幾公尺,好幾次都幾乎跌倒,遠遠的,看到你許久之前種的野牡丹更茂盛了,繁星花還綻放著,鳳仙花也盡職的翠綠著,我的心卻荒蕪著。

我匆匆往回走,怕與你不期而遇……雖知你今天不可能上山,即使上山也不可能這麼早……這裏我找不到往日的熟悉,找不到往日的自在,找不到我立足之地了……

 怎麼自己深陷悲傷中,而你卻像沒事人般?我問著…你的朋友說:你不缺愛情。我疑惑,愛情真的可以來得如此輕易?我經過多少時間才修得遇見你,卻又在兩年之間就把修得的緣耗盡了…下一次相聚又得經過幾百幾千年的修行與祈願?

 與我的朋友訴說,與你的朋友對談,我把我們的一切再次從最初走到最後,然而今天這一站,我只能自己去面對,去品味。山上,也許不久的將來再也看不到我的些許痕跡,我刻意留給你的味道也許也飄散在時空中無法追尋了。原以為捨不得和你一起種的花草樹木,如今卻發現因為沒有了你,在我的心裏也逐漸模糊了影像,原來我放不下的一直都是你。這最後的一趟旅程,讓我更堅定自己的心,捨不得的山林,捨不得的你,如今一切都得捨得了。

 從陌生到熟識到相知相戀到願意攜手同行,我歷經多少甜蜜心痛微笑眼淚,而今我努力的去告別這一切,告別我們的愛情。緣盡了,平靜自己的心,不是愛消失了,而是因為它為我寫下了刻骨銘心的一頁,我還是愛你也許這一輩子不會再這麼愛一個人了,所以我只想記得美麗的那一部分,我不曾後悔過與你相識相戀,我不曾後悔過我們的一切,美好將是我想起你時的心情,微笑將是我想起你時的表情。

 該回家了,我咬緊牙根,眼淚仍不受控制的大顆大顆的掉落,但我臉上帶著微笑……

 可不可以~~下輩子你只有我一個就好?

 可不可以~~下輩子跟我牽手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