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8 04:00:00天光

【木可高材生】如何高智商撈錢?

   【木可高材生】
  
雖然這案件我了解不夠多,都是媒體報導的,尚難論斷每一則事實,但其實我多年來一直在觀察柯這個人的「心理狀態」,因此我在看這件事,本質很簡單:八年市長及黨主席與選舉經驗,讓柯粉紅學習到「如何才能『合法』撈錢而不被看出來?」。
 
柯沒想到因為自己對於內部幕僚擺不平,導致有幕僚出走後憤而出面踢爆一些小內幕,之後卻成了重大突破口,雪球般越滾越大;因為「低級技術錯誤」而讓事蹟敗露,錢只撈到一半,還沒完全洗乾淨裝好口袋,就被曝光。證據已達到多人可能成立罪刑的邊緣,有機會拉著一拖拉庫的部屬入獄。
 
柯為何擺不平自己的幕僚群?
  
因為柯沒有真正是自己培養出來的忠誠班底;這些幕僚來自四面八方,多數是中途加入,有些人理想性很高、很清廉,卻很笨,不知人心險惡,另一些人卻老江湖、不擇手段、遊走兩岸賺錢撈權、自以為很聰明;兩種人互相混雜,拉幫結派、明爭暗鬥,成了家常便飯。
 
柯因自認高智商,心態傲慢,誤以為要「實現成功撈錢」在技術上很容易、要規避法律責任很簡單、要用話術堵住對手的道德批判也很容易,所以也懶得在各種技術細節上嚴格把關;再加上柯自己其實知識不足,根本不懂財務、經濟、會計、與法律,所以只能任由這方面的幕僚自主判斷、各自為政,而柯只針對「撈錢大方向」下指令,以為這樣就能成功。
 
柯的心態與想法邏輯是:
  
第一、只要阿共挺我,我柯某人一定會選上總統,檢察總長、法務部長、內政部長..這些大官都由我任命,監察院長、司法院長..由我提名,我大權在握,權力大到甚至有可能從法官手中救回高虹安(除非阿共指名要刪去她),還有誰有膽量、有能力來挖我的案件?(阿共除外)
 
第二、財務、會計、法律..這些,在考大學時,都只是社會組,全是一些成績較差的人在讀的,哪比得上我們讀醫學系的?何況我還是醫學系之王、台大醫學系、台大醫院的主任?
  
我們自然組理工醫「高材生」,絕對不會貪污!
 
貪污、洗錢的案件,都是那些社會組的「低材生」在玩的遊戲,我根本看不上眼,讓這些低材生的幕僚們去玩就好。我坐享其成,錢自動洗乾淨滾進來!我根本不必自己動手洗!那太 low啦!
  
第三,台灣的政治獻金法不夠健全,漏報幾乎是各黨都有的事;哪個政治人物沒有私下建立小金庫你告訴我?(有些人根本就是大金庫!還有直接把金庫放在阿共手裡的咧!)
   
我台灣民眾黨就算漏報個幾千萬,應該也遠遠比不上藍綠兩大黨貪污的零頭,媒體不會直接把我當成「歪擱」來報導啦!
   
如果我這樣就叫做「歪擱」,蔡英文、賴清德、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趙少康這些人,豈不是大歪特歪?應該每一個都歪著頭走路才對,媒體怎麼都還把他們報得那麼正?
 
萬一真的這樣報導,反正我們帳務全都外包給會計師事務所,帳務出錯的責任也是會計師自己要扛!
  
拜託!這些都是當初帳務外包契約中白紙黑字寫明的好嗎!我和珊珊這麼高智商的人,怎麼可能儍儍自己動手幹這種事?
   
(免責聲明:請仔細看,本文絕對沒有說柯粉紅「歪擱阿共的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