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04:00:00天光

【看時事】最基本的政治判斷力!

【最基本的政治判斷力】
  
有幾件事情,不同陣營有不同解讀,看似各自言之成理。實則不然。只要你夠清醒,是非曲直很容易一眼看穿。

比如:
 
1.莫斯科恐怖攻擊,死亡一百多人,歐美政府及媒體普遍將兇手指向「伊斯蘭國」(ISIS),而該團體也公開承認犯案,並威脅會繼續對俄國發動恐攻。
 
然而 ,俄國政府至今卻仍不願意大方承認ISIS就是兇手,反而硬要找各種理由與烏克蘭扯上關係。
 
其實,稍有基本政治判斷力就會知道,烏克蘭「不可能」幹這種事!
 
因為發動這種屠殺平民的恐攻,在戰略與戰術上都「毫無價值」,對烏克蘭戰局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只會增強俄軍對烏軍的復仇進攻心態,甚至賦予普丁威脅要動用核武的藉口,對烏克蘭取得歐美援助反而有害。
  
烏克蘭怎可能傻到自己扯自己後腿?

2.中國的「真實」經濟成長率,有可能如官方宣稱的那樣超過5%嗎?
 
只要你把各項經濟指標做個綜合考量(包括股市、匯市、房地產的泡沫化),再加入地方政府長年以來膨脹統計數字的慣性因素考量,中國的經濟成長率是否大於零都成問題,要大於5%簡直是天方夜譚。
 
中共官方長年造假許多統計數字(想想武漢肺炎的起因、真實死亡人數吧!),所以這次造假也沒什麼稀奇,只是比以往造假造得更明顯而已。

三、Tiktok (抖音)是否會竊取用戶個資以便服務中共?
 
這是連懷疑都不必懷疑的事。還懷疑就表示判斷力不足。
  
只要想想:如果你是中共,你有可能放棄這個大好情報蒐集的機會嗎?
 
(使用抖音的人,就算你自認什麼敏感訊息都沒透露,但只要你傻傻成為大數據的一部分,你就已經是在協助中共當局蒐集攻打台灣、日本、美國的情報了!)
 
註:若連這三點都無法一眼看破,表示你很容易遭到假訊息愚弄!
 
2024-03-26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