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20:00:00天光

【俄烏戰爭】二二八與俄軍侵烏之共通點

【二二八屠殺與俄軍侵烏屠殺之共同點】
 
台灣的二二八屠殺與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屠殺,加害者心理有共同點:
   
1.都是以民族主義為藉口,進行掠奪與殘殺。
  
普丁宣稱俄羅斯是烏克蘭的祖國,如同老蔣宣稱中國是台灣的祖國。
   
2.都是以鎮壓叛亂為藉口,發動侵略戰爭。
  
普丁宣稱烏克蘭勾結歐美,試圖加入北約,是背叛斯拉夫民族的叛亂行為。
  
老蔣與陳儀也宣稱台灣本省人與外省人的衝突是本省人的叛亂行為。
     
3.屠殺剛開始時,西方民主大國都在一旁觀看,卻很少介入,只剩記者在報導真相。
  
美國的外交官親眼見證1947年228大屠殺,還寫了[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當時紐約時報也有駐台記者報導稱目擊者估計屠殺約一萬人。
  
同樣地,2022烏克蘭戰爭中,西方國家大多已撤僑,也撤出外交人員,也只有記者還在報導第一手真相。
 
(西方國家是等到烏克蘭已經頑強抵抗,讓俄軍先鋒部隊連連吃癟後,才逐漸加大力度軍援烏克蘭。)

4.屠夫都拿鎮壓共產主義為藉口,實際上是無差別屠殺。認為殺越多,越方便日後統治。
  
老蔣與陳儀都誇大共產黨在族群衝突中的份量,以此來宣稱自己是進行的是平叛戰爭,針對的對象不是平民而是共產黨。
  
而普丁也宣稱烏克蘭沒有完整「去共產化」及「去納粹化」,所以我普丁要用武力替你完全去共產化、去納粹化。
 
    
5.屠夫都是先巧取豪奪數年,激起受害族群天怒人怨;被揭發陰謀之後,見笑轉生氣,乾脆說成是受害者先出手使用暴力,再亮出屠刀來砍殺。
  
陳儀與外省官員的貪腐、犯罪、掠奪財產,引起本省人集體憤怒,釀成族群衝突與暴力。之後老蔣便以此為藉口,來用武力血洗台灣,替自己在內戰戰敗後的撤退地點,預作準備。
  
普丁也是類似。先強取豪奪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及頓巴斯地區後,再虛構理由宣稱烏克蘭政府對境內俄語人口「種族屠殺」,以便發動侵略戰爭,併吞烏克蘭。
  
屠夫費盡心思假造理由,真實意圖很明確:就是要殺掉你,吃你的肉!但又想維持自己的正當性表象。
  
他不在乎你知道他在撒謊。他照樣撒謊。他認為只要殺的人夠多,剩下的人自然就不敢再拆穿他的謊言。
 
就算你求饒也沒用,反而激發他凌虐你的快感。
  
他心想:砍越多刀,讓你血流得越快,後面再吃你的肉,才越省事!
 
2022-02-28 FB 
2023-02-28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