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23:01:07天光

【中共為何不惜代價,亡國也要併吞台灣?】


【中共為何不惜代價,即使可能亡國也要併吞台灣?】
  
問:為何明明損失極為龐大的政治利益、經濟利益、外交與戰略利益,中共卻總是數十年如一日,一直耗費極為龐大的成本代價來伸張其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維持隨時要張大嘴併吞台灣的姿勢?
  
此種非理性的偏執心態對中國一點好處也沒有,只會讓美國大打台灣牌,一招直戳要害,一路吃死中共。不是嗎?
  
怎麼如此僵化而不知變通?
  
中共怎不利用「承認台灣獨立主權」的戰略,而把臺灣和日韓同時收攏為盟友,同時降低美國的圍堵力道,來收攏盟友,壯大親中陣營?
 
如此不是更有可能在未來的太平洋爭霸戰上擊敗美國,取代美國成為地球霸主,不是嗎?
  
答:
  
因為台灣是個陷阱、無底洞,它早年不小心一腳踩了進去,泥足深陷,無可自拔。
  
現在它早已把併吞臺灣的成本無限拉高至絕不可能承受的地步,所以無法和統也無法武統。
  
然而,它因泥足深陷,十分不甘心,無法抽腿從台灣問題的泥沼抽身,根本動彈不得,所以無論美國出用什麼東西砸它,它都只能乖乖被K,無法還手,只敢咒罵兩句以聊表安慰。
  
當年老毛走錯一步錯誤的戰略,誤入泥沼,造成中共長達數十年的龐大政治與經濟利益損失,至今仍無法挽救。
  
整個中國都被數十年的洗腦教育扭曲了認知,已經沒有多少人還能清醒地活著。
  
當十幾億人全都被它洗腦成誤認「台灣獨立會使中國的出海口遭封鎖」以及「承認台灣不屬於中共統治範圍就會引發新疆、內蒙、與西藏獨立的連鎖骨牌」時,已沒有任何一個官員或御用學者膽敢指出數十年來錯誤洗腦教育造成的認知荒謬處。
 
(中國的航母不是早就自由進出第一島鏈了嗎?台灣何時封鎖了共軍出海口?)
  
(香港反送中幾百萬人上街,有引發任何新疆西藏內蒙的獨立運動嗎?)
  
更別提沒有任何一個智庫學者或幕僚官員敢於提出「承認台灣獨立,換取台日韓加入親中陣營」這樣的戰略思維了!
  
在極權主義的官僚結構下,講任何真心話都只可能被視為反動叛國,所以不會有任何人敢向高層這樣建議!
 
May 24 at 11:38 PM  fb
 
Note:
 
1.中共不惜犧牲面積達到台灣幾十倍的龐大「歷史固有領土」,送給俄羅斯,只為了抱住俄國這個「盟友」。俄國卻不必送給中國任何好處,只需要做個樣子假意高喊支持中共的一中原則即可。不知中共算盤怎麼打的?一點也不在乎俄羅斯佔去的龐大土地,卻滿腦子在幻想佔領台灣,即使可能為此被美國搞到亡國滅種也在所不惜?

2.「時間站在中國,這邊中國越來越強,早晚成霸主」這是中華帝國主義者的幻想。
  
多數人思考欠缺靈活,視野狹隘,都只有直線思維。所以很難體會完全不同的思維角度。你自小習慣了中華民族主義以及國共合謀的戰略敘事,那一套東西,使你不曾思考過任何其他觀點可能性。這是洗腦教育的錯,不是你個人的錯。

然而,真要看清楚因緣條件,不能只有直線。隨著時間經過,
 
全球會有越來越多國家加入反中陣營。除非中國做出重大的戰略路線轉彎,否則只會越來越深陷泥沼,被全球圍毆,當不成霸主。
 
3.共產黨必須拋棄對唯物論的迷信,才可能出現「真正的」社會主義。共享經濟是好的概念,但要成功的前提,是徹底揮別「馬列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