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06:00:00天光

【超自然經驗,是精神病嗎?】

【超自然經驗,是精神病嗎?】
   
我有多次神奇的超自然體驗,包括,聽見或看見神靈、天使、菩薩、佛陀,以及做了預知夢,和靜坐時靈魂出竅、聽見自己心跳如雷鳴般大聲...等等。
  
家人認為我瘋了,想抓我去精神病院。
  
請問,我瘋了嗎?該去精神病院嗎?
  
 
 
要確認自己有沒有瘋,很簡單。就看自己是否符合這二個指標:
 
1.情緒穩定。
  
2.保有正常人的理性思考能力,生活中的一切活動都無障礙。
  
如果自己的所有推理、記憶、認知、語言、文字、數學、科學、猜謎...等等能力,全都正常,且情緒穩定,則表示你沒有瘋。
 
(這些能力是否正常,要由「不帶唯物主義偏見」的他人幫你測驗,不是你自己主觀判斷。因為瘋子不會覺得自己喪失理性。)
  
你可叫你家人或親友幫你作各種智能與認知測試,以便證明自己沒瘋。
  
如果測試發現智能正常,且情緒穩定,即可確定沒瘋。如此就不要去精神病院。
  
任何人在法律上無權硬逼你去精神病院,若對你來硬的,你可以報警。
 
看得到無形生命,或是能夠自由產生任何超自然體驗,都是一種「超自然能力」(其中有些可稱神通或神蹟)。
  
如果只是有過某類超自然體驗,但還無法自主產生這樣的體驗,或自主進入這樣的狀態,則標示你擁有「超自然潛能」(宗教上常稱為帶有天命、特殊體質、使命任務、宿世修行因緣、神選之人...等等)
  
擁有這些潛能,表示你若往該宗教或靈修知識深入學習、積極實踐信仰、或精進修行,容易獲得成果。
 
然而,要不要深入往這個領域去發展,則由你個人依據理智狀態下的自由意志去決定。
   
如果你經過嚴謹的研究思考,百分之百確定這個信仰是純真、良善、美好、且有益於人類與世界,那麼,往這個信仰所屬的超自然領域去深入體驗,自然也是好事。
  
( 以上 2022-06-15 at 10:48 PM FB )
  
Note:
 
1.求神通容易出亂子。沒有精神病卻容易修成有精神病。所以應該戒慎!
 
2.很認真虔誠的宗教信仰者,或精進的佛法修行人,不可能完全沒有超自然經驗。不應大驚小怪,而是要用平常心與智慧來看待。
 
3.當代科學未能解釋的範圍太大了。只有迷信「唯物科學至上論」的人,才會動不動就把科學未能解釋的他人真實經驗胡亂安上精神病的標籤。精神正常或不正常,是主流醫學界的定義。只要不影響一般社會生活,其實都沒有不正常。
 
4.有些事情有可能倚靠現實生活中的知識經驗而預測到。這種預測力通常不會被視為神通或神蹟。
 
但另一種預測方式,常見於被稱為預言家的身上。他們都曾經預測過「現實中無徵兆、難以推論得出」的事情,並且成功。因此才獲得尊敬。
 
這類預測幾乎完全是直覺力在作用。能靠知識經驗推理來得出的比重很低。這種直覺式的預測力,乃是習慣於知識理性的現代人所嚴重缺乏的,因此特別值得加以注意。
 
世界知名的預言家,都曾經「神奇」地預測過一些事情。然而,沒有人是百分之百預測準確的。所以只能參考。
  
圖片來源:internet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