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15:00:00天光

【為何統派已經拋棄六四?】

【為何統派已經拋棄六四?】
  
問:臺灣的統派不再紀念六四了,這表示什麼?
 
答:
 
1.表示當年這台灣的統派意見領袖之所以關心並聲援六四,以及之後多年逐漸減低的關懷,並非出自真誠堅定的心意與情感。所以,無法持久。
  
2.台灣的統派並不在意民主、自由、人權,只要是心目中的「中國大一統」能實現,民族主義情感能滿足,犧牲世世代代至少數十億未來中國人民的人權與民主自由,也可以接受。
  
當然,在這群人眼中,台灣的主權及未來世世代代至少數千萬人口的民主自由人權,一點也不重要。
  
3.自1989至今,台灣統派與中共逐漸形成龐大的政商經濟利益結構網。運用人脈、關係、特權、利益交換、行賄貪污、出賣與竊取技術、出賣與竊取機密、協助統戰、擔任共諜、情報共享、政經合作、協商密約等等手段,彼此互相創造利益。
 
有獲利,就必須有成本代價。很多時候,成本代價可以「外部化」。也就是讓他人或國家社會來承受這種成本代價。
  
而中國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權,以及台灣的主權與國家安全,都成為統派用來犧牲的對象,用以交換統派權貴們能從中共手中取得的政治利益與經濟利益。
 
4.馬政府第一任之前,統派試圖在中共與美國之間搞雙邊取利,偶爾有一些對台灣有利的政策出現。但自馬政府第二任開始,統派全面轉向「親共遠美」路線,試圖強推服貿,引爆太陽花運動,之後又推出馬習會,原本試圖簽《兩岸和平協議》,但因台灣民意反彈強烈,美國也已全民改挺綠營,最終導致統派在選舉崩盤,失去政權。和平協議才被擋下來。
  
然而,在野後的統派,不僅未記取教訓,反而變本加厲,更加速轉型,往「親共反美」轉型。雖然曾一度想要拉回來重新親美,但抵擋不住「赤化」的大趨勢,逐漸徹底淪為中共的附隨組織。
  
當年聲援六四的理想與熱忱已經不復再見。代之以整天仇綠、仇美、仇日。所有政治訴求全都符合中共利益,而且違背台灣利益與全球民主世界的價值觀。
  
最新的經典之作,是放出多位統派名嘴與政客,用各種語言來嘲諷、否定《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及《台灣與歐盟經濟對話》的升級。
  
稍早,則是對中共在新疆的暴行給予美化讚許,並發言醜化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的努力,且有意無意在配合中共宣傳,意圖賦予俄軍侵略烏克蘭的正當性。
  
這些變化,其實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對於統派意見領袖的昨是今非,也早已不感意外。
 
但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基層的統派支持者,赤化的比例與速度,遠高於想像。一堆人已經淪為台灣小粉紅,成了「自幹五」(自願擔任五毛),到處出征,批美打綠,舔共吻習,無下限。
 
雖然這批人只是人口中的少數,但赤化的程度與速度,都已形成嚴重的國安危機。而台灣的主流社會還誤以為這叫做言論自由,渾然不覺其嚴重性!
  
June 4 at 4:16 PM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