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01:00:00天光

【頑固台獨名單】是中共撤退的遮羞布

《「頑固台獨名單」是中共撤退的遮羞布》
  
中共的任何政治動作,看似可笑的背後,都有某種邏輯。
  
《頑固台獨份子》名單只提到三人,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名單推出後,引來一片訕笑。
  
中共難道不知道這樣的名單連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嗎?為何還是這樣搞?
  
原因很簡單,中共官員推出此名單的用意,不是要打擊蘇游吳三人,也不是想要造成任何傷害。恰恰相反,它的目的,就是要避免「造成自己的傷害」。
 
避免造成誰的傷害?
   
當然是習本人,以及一大票對台與對外官員。
  
原因:習要追求連任的前夕,卻遭到美歐頻打台灣牌,凌厲攻勢讓習無法招架。
  
由於遭到美國政府官員在電話中強烈威脅,中國已不敢再用大量軍機擾台,只好另外找個理由假裝仍然對台強硬。實際上是準備在對台強硬路線上退卻,從此對台灣國際地位上升只能「視而不見、裝聾作啞、掩耳盜鈴」,以進為退,別無他法。
  
從幾個跡象就可看出這個名單是「色厲內荏」。
 
1.它的制裁方式,僅是「禁止入境、禁止謀利」,而不是如伊朗同期歐美涉嫌褻瀆穆罕默德先知的人那樣,下格殺令,全球懸賞。
  
因為它根本不敢下如此的格殺令或懸賞令,以免自己的國際形象更糟,外資與台資全被嚇跑。
   
2.只制裁3人,而不是30或300人。
  
全球台獨份子豈會只有3人?
 
不敢擴大名單,顯見中共根本也不敢把事情鬧大。以免全球所有各派系的台獨份子反而因此全都團結起來推動台獨。
  
只制裁這3人,說不准入境或投資,真正的意思就是:「除了這三人以外,所有的台獨份子都歡迎入境或投資!」
  
3.竟然漏掉最重要的制裁對象,號稱「台獨教父」或「台灣國父」的李登輝之傳人-「台灣隊長」蔡英文總統-。
  
不敢制裁蔡總統,就表示害怕蔡英文反而被激怒,而直接走向宣布法理台獨。
  
另一方面,也是在替英拋出願與習見面對話的議題,預先做出準備。

因為如果連蔡英文都制裁,就完全不可能再推動蔡習會,這個選項與談判工具憑空消失,對中共來說,也是自綁手腳。
  
萬一哪天習心血來潮,準備在英卸任後或卸任前,與英見面或通電話之類的,總不能是與一個頑固台獨份子在搞和解破冰,中共會自己覺得丟失顏面。
  
因此,從中共的眼光看,制裁蘇游吳這三人,相對來說,成本就不像制裁英那麼高。
 
2021-11-06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