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07:00:00天光

【日本首相大選,藏有神秘密碼,連結台灣!】

【日本首相大選,藏有神秘密碼,連結台灣!】
  
2021東奧辦完後,日本自民黨總裁菅義偉雖然成功舉辦奧運,完成艱難任務,頗受好評,卻因防疫不力,疫情擴散嚴峻,不得不黯然辭職下台。
  
執政黨自民黨補選總裁,總裁在日本的內閣制當中,將成為史上第100位首相。
  
本次首相寶座共有四人角逐,2男2女,分別是:岸田文雄、河野太郎、高市早苗、野田聖子。其中,在首輪投票前獲得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女性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還使出與蔡英文總統視訊對話的絕招。
  
但最後在派閥合縱連橫運作下,第二輪選舉中,安倍派運作讓支持高市早苗的票數全數改投岸田文雄,因而讓岸田派勝出。
  
推敲四位首相參選人的姓名,赫然發現藏有這句話:
  
「高雄市河岸田野早苗聖太子文郎」!
   
其中田、野二字因重複出現,各只取一次。因此總字數是16-2=14字。
  
解讀參考:
  
日本曾殖民臺灣,目前與臺灣也關係親近。
  
在日治時期剛接管台灣時,今日的高雄原名[打狗](Takao),因漢字涵義不雅,日本殖民政府於是重新用日文同音的[高雄](Takao)來代替,成為現今[高雄]的地名由來。
    
「文郎」是在日文與中文都經常出現的名字。例如,網路搜尋可發現,臺灣有一本日文學習書的作者名為[陳文郎],政治大學日文系有一位教授名為[蘇文郎]。
  
「聖太子」在日本史上,可以指涉的至少有二人:
  
聖德太子又名「厩戸」、「豊聡耳法大王」,輔佐姑母即日本史上的女天皇-推古天皇-期間,為實際掌權者。曾遣使向隋、唐學習,推行新政,制定冠位十二階,頒布憲法十七條,作為朝廷道德規範。此憲法的精神融合了佛法、儒教、與諸子百家的思想,為日本史上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設。
  
此外,聖德太子採用曆法,編修國史,並使用天皇名號,建立法隆寺,大力提倡佛教。
  
另一位「琳聖太子」,史料少。根據傳聞,他是日本推古天皇時期,受聖德太子策封的百濟人,受封在大內縣定居,成為大內氏族的祖先。
  
民間傳說稱,西元595年時,周防國鷲頭莊青柳浦的松木上有大星(又說為北辰星)降下,七日七夜光輝不滅,預告百濟皇子即將到來。3年後,琳聖太子果然來此。當地人於是在大星降落處建立神社,祭祀大星。這成為「下松」地名的由來。
    
  
2021-09-30 19:32 FB
 

 
(本文圖片來源:聯合報、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