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16:00:00天光

【你也懷疑川普假確診?】

【你也懷疑川普假確診?】
   
陰謀論要有存在意義,必須合乎人性邏輯,且對現實環境有正確的描述。
   
若你只是存疑還無所謂,但若已經「認定」確診是川普為勝選而自導自演,則是明顯欠缺對選舉局勢的基本判斷力,以及對人性的合理理解。
    
給個最簡單的質疑:
   
主政者在不斷輕忽疫情下,終於自己染病,這豈非表示是自己防疫不力導致火勢失控,所以反燒自身?這不就是「報應」?這不就讓支持反對黨的酸民有絕佳的嘲諷理由?
   
若你是川普。當你要造假,你會笨到這樣想嗎:「因為我染病,所以人民會原諒我抗疫不力,還會稱讚我治療痊癒是英雄,而把票投給我」?你難道沒估算過到底有多少比例的愚民完全不看你的防疫表現,只因你染病就把票投給你?
  
此外,若你是想要騙取同情票,理應在醫院多躺幾天,還要進加護病房,這樣演才夠逼真不是嗎?你難道會才剛住院就立刻出院,製造群眾「驚喜」?你難道會完全不在乎自己可能被人懷疑傳播病毒給十幾位白宮幕僚(包括超人氣的美女發言人)?
      
(若川普如此愚笨,2016能選得贏希拉蕊?)
   
最重要的是:若你要為了選舉造假,遠比上述更有效果的方式,不是有很多?
   
比如,找個華人去製造一場恐怖攻擊,讓川普你正好「受傷」,同時發表「打倒邪惡川普美帝,光耀我中國」之類的網路言論後,逃逸無蹤找不到人。這豈非立刻讓全美國炸鍋?
   
或是,找個曾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者,公開上網直播「如何從中國買冷凍的病毒樣品,並散播到共和黨造勢大會」!你覺得如何?夠創意吧?
   
若你是川普,你必然明白:要造假,首先必須建立起足夠人數的「造假團隊」。這表示你必須花費足夠龐大的成本來收買團隊成員並培養忠誠心腹。
  
否則若造假團隊中任何一個執行人員出面爆料真相且提供一定程度的證據,在媒體有充分言論自由且司法獨立的民主社會,造假的領導人必定要立刻下台,你將沒有任何翻身的可能。(除非立刻發動軍事政變搞獨裁統治,但在已經充分實現「軍隊國家化」的成熟民主政體中,絕大多數軍人都不可能支持試圖政變搞獨裁的領袖)
  
此外,各種造假方案中,由「總統的醫療團隊」執行造假的難度,顯然又遠高於「由總統的國安特勤團隊」來執行造假。這是因為:維安特勤人員接受的軍事訓練、思想教育,較容易造就無條件服從總統的行事風格。然而,總統的御醫團隊成員,卻是每個人全都是學經歷顯赫且聲譽崇隆的高級知識份子,有很高的名望、聲譽、與社會地位,尤其有強烈的「專業驕傲感」以及「獨立思考判斷力」,因此極少人會願意替你這個爛總統炮製這樣的造假事件(拆穿風險高、代價慘重,完全不符合機會成本理性原則)。
   
由上述論證,可以清楚知道:在成熟的民主政體,身為民選領袖的你,若要利用「造假」來贏得選舉的難度極高,風險極大,成本代價驚人,成功機率也極低;因此,只要你還沒喪失基本理智,你身為成熟民主社會的候選人,都不至於選擇「造假騙票」這樣愚蠢的選舉策略。
   
結論就是:今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即使天縱英才如川普你,想要利用「假確診」來騙選票的可能性,基本上可說完全不存在!
   
2020-10-06 FB
  
圖:白宮發行「川普打敗病毒紀念幣」引發激烈討論
其石山人 2020-10-25 13:30:37

川普成功的讓他的支持者相信新冠肺炎是一場騙局,這就像一場流行性感冒,七天自己會好。什麼戴口罩、保持距離、隔離,全是「騙」,害得百姓生活大亂、經濟蕭條。大家不要怕病毒,他自己親身體驗證明,那沒什麼可怕的。

版主回應
謝謝回應。本人也完全贊同這觀點。

但川普與共和黨明顯低估疫情的危害程度,選擇了「經濟先於防疫」的錯誤戰略路線,導致問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川普應對山林大火的心態和面對疫情一樣糟糕,都是因拒絕尊重科學判斷,不肯給予政治支持,而使問題更嚴重。
2020-11-03 17: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