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19:00:00天光

【KMT唯一可行戰略路線】「兩個中國」!

【KMT唯一可行的戰略路線是「兩個中國」!】
  
楔子:2020國民黨全代會,只剩追討故宮門票!?
      
國民黨這場全代會,明眼人都看得出有多窘迫。而其中各樣的荒腔走板表現,例如黨代表陳麗提出把故宮視為黨產來收門票錢、或是多位要角力挺詐騙口罩國家隊的加利公司老闆林明進、以及韓國瑜刻意缺席別苗頭...等等,也正說明這個黨仍在走下坡,還沒到谷底。
   
    
壹、【國民黨真正正確的戰略路線是「兩個中國」,而非「一中憲法下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因江主席領導力不足以駕馭元老守舊派、韓粉、及中共,草率登場的全代會,做出最糟糕孱弱的路線定位,錯過了一次重大歷史機遇。
   
原本,江派很有機會趁著韓系慘敗以及大法官釋憲認同討黨產合憲的時機點,大破大立,重新修正黨的路線,乘著國際社會抗中的大風,直接踏上「兩個中國」的巨浪,擺脫必死無疑的「九二共識=一中同表=一國兩制」泥沼,實現出埃及。
   
不幸的是,在中共施壓、黨內派系壓力、以及江本人的孱弱...等因素下,國民黨此刻正如三國演義中川蜀劉璋,在亂世中唯求苟安,缺少英雄氣概,毫無求生意志,準備遭到野心虎狼之輩侵奪、出賣、據為己有。
    
研讀過三國的人,不妨思考:為何在擁有「天府之國」巨大地理優勢的條件下,身為漢室宗親的劉璋,表現如此不堪?
  
又為何,原本一文不名的落魄貴族劉備,在把握唯一機會迅速奪取蜀地後,竟能在極短時間內迅速站整頓政軍,外抗強敵,將一個邊鄙小國在短短數年內轉變為天下三強之一,還迅速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差點一統天下的霸主?
     
細究之,劉璋會遭到劉備奪其家國,根本原因並非因政治實力不足,(論人口、物資、軍力、經濟力、戰略位置,劉璋的蜀地都不算弱),關鍵原因還是主君太弱且幕僚官臣太過無能所致。
   
假如歷史可以重來,由漢室宗親權貴劉璋,親自三顧茅廬獲得孔明,也由劉璋和關羽、張飛結拜,由劉璋獲得趙雲、馬超、黃忠、魏延、龐統、徐庶...成立「真正的蜀國」,則曹操沒有機會追殺劉璋到荊州,蜀國也未必會和吳國因爭奪荊州而結仇,而可能改成和平瓜分荊州。
   
如此,蜀國將不需要發動七十萬大軍伐吳,也不會有後來慘敗給陸遜的憾事。蜀國憑著優越的地理位置與豐富物產,搭配孔明的傑出政治、軍事、與科學才能,則國力蒸蒸日上,最後一統天下,不是不可能的事。
  
然而,劉璋毫無劉備那樣的英雄氣概(或說梟雄野心),蜀地幕僚臣民則毫無危機意識、抗敵意志、與戰略局勢判斷力,最終,遭到劉備奪走家國,可說是早已注定好的命運。
   
歷史給了你機會,而你沒能把握,之後,就準備遭到浪花淘盡,吞沒於深深太平洋底!
   
   
貳、【只剩追討故宮門票?一場加速KMT死亡的全代會!】
  
國民黨要重新定調發展路線;首要原則是不能違反臺灣主流民意。而現階段的主流民意,很明顯是「反共抗中」。在美國對台強力支持且全面反擊中國之際,身為在野黨的國民黨,做了極為愚蠢的路線定調-回頭擁抱九二共識,還欺騙自己說中共能容許國民黨宣稱的九二共識是符合中華民國憲法。
  
如同老蔣當年因「漢賊不兩立」的僵化心態,而使臺灣徹底丟失聯合國席位那樣;今天的國民黨,則是死守可稱為「漢賊一家親」的「僵化一中」思想,寧可協助中共併吞,也不肯和美國建立的民主同盟一起支持臺灣主權的國際地位。
  
幾乎已可預料:國民黨將因此刻的僵化與無能,繼續無止盡的探底泡沫化之旅。而虎視眈眈的野心人物,則是形勢大好,隨時準備鯨吞整個國民黨!
  
即使不能接受台獨;國民黨至少應該和中共劃清界線。在國際上高調宣稱「兩個中國」,正是時候,也是中共最難以抗拒「中華民國」這個符號的時刻,(否則就必須接受「臺灣」這個符號在國際上能見度大增的趨勢)。
  
國民黨人對「中華民國」這個符號有極深的執著,若領導人懂得善用「反共保台=護民主保中華民國」這個原理,就不至於把台灣前途的主導權完全讓給民進黨。
 
假如國民黨敢直接提出「兩個中國」,如同南北韓那樣,國民黨立刻取得和民進黨平等的競爭優勢。
   
然而,僵化與短視近利,使國民黨人此刻只是一再巴結中共,謀求賞賜。
   
國民黨人此時想的是黨主席之爭、是誰能鬥爭民進黨以贏得得中共賞賜的小小利益。出的招是主動對中共投懷送抱,反美、反日、反臺灣。
  
不久後。極可能發生的進一步的內鬥撕裂與直接滅頂,只是剛好而已。
  
 
  

(圖片來源:Pixabay)




瀟雨 2020-09-08 19:07:42

問題是國民黨一定聽共產黨的 "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兩個中國很有創見 ,不過,我想以國民黨的頭腦應該

還是陷在 一個中國 之中

版主回應
其實我沒那麼悲觀認定國民黨必然只會聽中共的話。

江啟臣主席前一陣子確實有想要逐步鬆開「九二共識」的枷鎖,只不過黨內以馬英九為代表者強烈反對,加上中共私下運作,因此目前又回到這四個字。

但江當時所遭遇的反彈,已經比我原本預估的更低。可見,仍有不少國民黨內的沉默成員,願意揮別「一中」概念。
2020-09-15 21: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