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04:00:00天光

【郭董提「二中論」,為何中共沒發飆?】

【郭董提「二中論」,為何中共沒發飆?】
  
郭台銘最近嗆中的話越來越重口味。大概是發現自己民調狂跌的緣故。連「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都講出來了。
    
「兩個中國」這詞一向是中共禁忌,就連馬王吳朱連宋韓等天王,也從來不敢提。一提就必定觸碰中共紅線。
   
「一中各表」為何會成為中共打死不承認,而國民黨卻緊抱說嘴的神主牌?
  
用好聽的話說,國民黨長期以來要的就是「兩個中國」,只是用「一個中國」當話術,來產生「創造性的模糊」而給予國共合作和兩岸談判創造空間。
  
用難聽的話說,其實就是國民黨想透過「各表」來迴避「一中=被中共吃掉」的陷阱。而中共堅持要保有把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吃掉的「權利」,所以打死不承認一中可以「各表」,以免國民黨與台灣掙脫此陷阱。
  
中共之所以容許國民黨在台灣內部「謊稱接受一中」(實質上國民黨接受的是「二中」),原因只是要利用國民黨來壓制不接受一中的民進黨。中共以為這樣有助於阻止台灣民意走向正式宣佈台灣獨立。
  
如今,郭台銘的「一中表二中」理論一出,等於戳破國王的新衣,拆穿了傳統上國民黨用來遮掩真實意圖的話術。
   
郭台銘不是完全不懂政治的白痴。他不會不知道這樣說會使他在中國的企業面臨多大的危機。中共要修理他易如反掌。隨便就可以丟出查稅、環保罰款、強制接管等手段。(就像馬雲被強逼退休,由中共實質接管阿里巴巴與淘寶網那樣)
  
就連韓國瑜,只不過說了「國防靠美國」,歐陽龍只不過說了「國民黨和共產黨對一國兩制無共識,國民黨堅持一中各表」,他們自己和家人就分別遭到五毛大軍詆毀。
  
郭董是有什麼「通天本領」竟然可以讓五毛大軍至今仍異常安靜?
   
郭自己的說詞是:大陸當局憑什麼綁架我?(意思是:我不怕!)如果要關我的工廠,很多人會失業,要關就關,看誰才是老大!?
  
稍有政治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演過頭了啦!中共真要沒收你企業時,根本不需要理由。連馬雲的企業都無聲無息「收歸國有」,你郭董算老幾?!
  
有些較聰明點的人說:郭與中共必然存在非同尋常的「默契」。中共知道郭要選舉,所以允許他隨便胡說八道,選上後再來控制他即可。(反正他龐大產業在中國,中共不怕他不聽話)。
    
這樣的理解當然沒錯,但不夠深入。

 
 
圖:取自財訊網站
    
問題的關鍵所在是:中共為何對郭表現出異常的「寬容」,卻不怕引起台灣政壇其他人的仿效?也不怕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二中」議題,替台灣主權做免費國際廣告,導致中共封殺台灣國際地位的努力破功?中共哪來的自信?
  
答案很可能超出你的預料:
  
第一、從這二天川普以中國出爾反爾為由,威脅對中國加徵關稅,但中共的反應卻遠不如先前強硬,反而繼續派劉鶴前往美國低調「求饒」看來,中共似乎在對外宣傳風格上,有了重大調整。對於事涉美國的部分,盡可能小心謹慎,寧可不發言。
  
這或許是美國與中國談判下,暗中達成的「默契」。
  
第二、中共對其境內的媒體與網路,早已全面掌控,操控境內民意的技術已是世界最強。中共境內媒體也全面封殺郭董這條新聞。除了極少數會翻牆且有興趣郭台銘選總統消息的中國網友才可能知道,不然絕大多數不會去注意。
  
此外,郭台銘在中國百姓心目中,不過就是個「富士康土豪」,在中國境內沒什麼人氣,中國百姓根本不認為他稱得上是個人物(完全比不上阿里巴巴馬雲、華為任正非等人),毫無新鮮感,比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馬英九....都更引不起中國百姓的關注。
  
因此,郭的「一中表二中」理論,可說完全影響不到中國境內的民意。既然如此,中共何必害怕郭董去喊一喊這個「騙選票很好用」的口號?
   
第三、在2020大選,中共這次同時支持韓國瑜與郭台銘二人,而非只支持一人。這是中共歷來慣例(如當年同時挺唐英年與梁振英選香港特首)。
   
中共正在實驗一種新戰術:讓韓郭二人彼此進行「市場區隔」,測試整體民意市場的反應,並設法讓韓郭分別進攻的兩個市場,同時對中共有利,而達到「中共在台總利益的最大化」(懂經濟學與行銷原理的人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韓進攻的市場屬於「低學歷且偏藍的中下階層選民」郭進攻的市場偏向「羨慕富豪且不討厭中國的一般中產階級」。(至於王金平,這趟去祭祖後,開拓領域可能成為第三個重點進攻的市場,就是台灣本土傳統宗教選民與地方派系。)
    
在中共默許與支持下,只要候選人強力主打「台灣經濟必須靠中國」的論述,中共認為自己就會是贏家。
  
中共懂得「圍城要圍三面,不要全圍,要故意放一條路讓守軍出逃,才能快速繼續追殺」的兵法原理。它認為與其徹底封殺「兩個中國」的口號,不如反過來利用這個口號,引誘出台灣民意的支持度。
   
中共對它自己操控台灣媒體、網路風向、地方樁腳政客、學術圈、宗教圈、產業界...的能力十分有自信,「五毛假韓粉」顯然也是中共對郭台銘的掌控的工具之一。
   
中共認為萬一郭台銘假戲真做,中共仍然有能力從郭台銘手中重新奪回台灣。所以中共認為:「該讓郭董盡情表演,放長線釣大魚,讓郭當選後,再透過郭操控台灣」,這樣才更符合中共長遠利益。
    
結論:
  
有個重點:郭的企業帝國和員工直接變成「抵押品+人質」。他當總統時必須直接聽命於北京,否則直接接管企業集團,沒收資產。這是中共對郭「放心+充滿信心」的根源。
   
今天中共忽然給「中華民國」空間了。這就是餌。目標絕不是餵魚,而是釣魚。
  
餵魚,只會讓魚吃飽後,有力氣游更遠;釣魚則是魚一吃,鈎就刺進肉裡,魚游不走,準備等死了。
  
所以,當你是中共時,你會儍到餵飽這條魚?還是設計好銳利的鈎,讓魚一張嘴咬就劇痛而滿口鮮血,且掙脫不開?
    
哪個才有利於「一中不表」的最高大戰略?
   


2019-05-11 午後FB



天光 2023-05-12 10:33:13

四年前的郭董,表演得充滿驕氣與霸氣;實際卻是怨氣與孩子氣(年少輕狂😄)。

今年的郭董,霸氣好像消失了,驕氣也收斂了,「怨氣」卻還在,只是對象轉變了。

四年前怨的是國民黨,今年怨的是蔡政府。

當不久後,若發現民調勝出的是侯友宜,會不會又再度「孩子氣」一番?悟不了空,只好學孫悟空大鬧天宮?

機率很高哦!😄

2023-05-11 FB

天光 2019-07-17 01:14:05

國台辦的回應,完全同於我的預期。就是典型的迴避問題,冷處理,對郭董放水。

2019-05-15
------
回應郭董兩個中國論 國台辦重申一中 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5-15/24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