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17:00:00天光

【310:佛教徒該記得的日子!】

【310:佛教徒該記得的日子!】
  
多數台灣人可能不知道310是什麼日子,但佛弟子不能不知道!
  
1959年3月10日,解放軍大舉入侵引起西藏全民抗暴,護衛達賴喇嘛尊者流亡至印度。
  
這場戰爭以及佔領初期的血腥鎮壓,短短幾年就造成數十萬藏人死亡。
  
往後中共在西藏數十年的統治,歷經反右運動、大躍進、文革...等殘暴統治,大量摧毀西藏的宗教、文化資產、逼迫無數僧人還俗、自殺。
  
流亡藏人政府估計中共在西藏數十年的統治,導致120萬人死亡。
  
藏傳佛教兩大精神領袖之一的班禪喇嘛,文革期間也慘遭入獄監禁與虐待酷刑,出獄後曾於胡耀邦的開明政策下致力恢復遭嚴重破壞的藏傳佛教經典與佛學院。胡耀邦遭政變奪權時,班禪喇嘛慘遭中共毒死。
  
文革後,西藏人民仍有1989、2008兩次較大規模的群起抗暴,皆遭到全面性的流血鎮壓與大搜捕。無數僧俗死亡或失蹤。
  
這是佛教傳入圖博,成為藏傳佛教後,千年以來,圖博民族最嚴重的民族苦難,以及藏傳佛教最嚴重的教難!
  
  
這一切苦難命運,是從1951年的一紙十七條《和平協議》開始表現出來的。
  
協議主要內容大意是:
  
1.圖博交出主權: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央政府。
  
2.圖博交出國防權:解放軍全面接管西藏,解散圖博軍隊併入中國解放軍。
  
4.圖博交出外交權:由中國代表西藏處理一切對外事務。
  
5.中國承諾維持西藏固有宗教文化與語言文字,以及政教合一制度,並維持達賴喇嘛及班禪喇嘛地位。新政府將吸收西藏人加入管理西藏政治。
  
6.中國承諾保護西藏寺廟與民族文化,並發展西藏的農牧經濟。
  
7.中國承諾不強迫西藏進行「改革」(共產化)。由西藏政府自發漸進改革。
  
8.中國承諾不清算報復前朝國民黨餘孽。解放軍進藏也只會以和平方式接管。
  
  
稍微有點政治及歷史基本常識的人都能看出:這份協議其實就是武力逼迫投降的協議。
  
中共完全沒有遵守不清算前朝、保護寺院、和平不鎮壓...等基本承諾,實際統治時也是以將西藏全面漢化,消滅藏族的主體性作為主要統治手段。至今,在西藏的漢人已經高達700萬人,超過藏人600萬的人口。中國想要用人口進行強迫性的種族融合,意圖十分明顯。
  
結論與呼籲:生活在自由民主世界的佛弟子,必須對藏傳佛教的苦難感同身受,更要對佛教面臨的危機有清楚的政治覺醒:捍衛佛教正法住世,已如燃眉之急!
  
  
補充資料:
  
1.中國旅美政論名家曹長青簡介西藏抗暴過程。
  
2.民視《台灣演義》2019/02/17最新專訪達賴喇嘛尊者:
  
3.十世班禪喇嘛遭中共毒死的內幕,記載於《殺佛》一書。本文有重點摘要:
  
4.和平協議真和平嗎?
  
專訪藏人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上)
  
專訪藏人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下)

圖片:達賴尊者在歐盟
  
出處:
  
(新聞報導歐盟首都布魯塞爾310舉行紀念西藏抗暴60周年紀念活動。)
  

----------------------
  
台灣民間社會邀請達賴喇嘛來台連署書:
  
(請注意:2020年後,若發生政黨輪替,達賴喇嘛就未必能有來台的機會。因此,希望法王來台弘法的人,請務必把握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