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2:00:00天光

【台灣步入百年大地震週期,能解決嗎?】    

【台灣步入百年大地震週期,能解決嗎?】    
 
前言:幾年前,我就聽說台灣進入百年地震周期;心知肚明遲早有機會發生較大規模的地震。因此,前幾年我在網路上就堅決表態反對台灣繼續發展核電。難以控制的地震風險,是台灣非常不適合發展核電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日花蓮大地震,正好是對台灣人輕忽無常威力,最強烈的警醒。專家警告台灣可能還有更大地震,造成人心惶惶。此時正好是台灣人重新審視反思自身生命與環境共業的時機。
 
如果你信佛,或者不排斥佛法,請多念佛、念咒,迴向給台灣近年來的地震共業。
 
問:這樣做有用嗎?
 
答:有用。人類的善惡業、心念力量,能影響大自然,這個沒啥好懷疑的。只要你自身經歷過一次,就無法再鐵齒。
 
只要有足夠多人一起發心努力修行,且每個人都以真誠慈悲之心去修行,確實會改變大型共業的機率與災害規模強度。所謂勤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論對個人福禍或國家社會的共業,都能成立。
 
原理:當無數心念良善的修行人一起念佛、念咒,共同迴向化解台灣百年大地震的共業時,原本非常可能發生的地震業果,確實有可能因為因緣轉化,暫時不發生,或許久不會發生。
 
用粗淺的語言來講,就是「功德力vs.業力」之間的強弱對比問題。無論個人或國家社會,都必須長期保持在功德力強於業力的狀態,才能避免嚴重的災殃爆發而無法承受。要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要靠心念的功德力。個人禍福要靠個人修行,國家社會的禍福要靠眾人集體的修行。
 
消災轉業,一方面需要「理想」,另一方面也需要「務實」。
 
「理想」就是發心要純正,願意深信因果,願意發慈悲心替這個山河大地修行,以功德力加持這塊土地。
 
「務實」就是要承認業力的規模未必都是修行人一己力量能抵擋;世間法上應該做的一切預防措施,仍要努力去做。政府應該拿出魄力重新審視國土規劃、房地產政策,改革過往不當陋習;也應該投入更多資源協助科學家發展出良好的地震預警系統。...這些,都是屬於世間法上,本來就該做的事,該盡的義務。政府與人民,都不可學義和團,自以為有了宗教力量就可刀槍不入;個人也不可自以為懂得修行,所以福大命大,永遠不會遇到天災地變。
 
今天暫時躲過了浩劫,只是爭取到更多時間,讓你更有資源與空間可以積極修行,去惡向善,消禍積福,增長智慧,以應付未來可能的挑戰。不是因為現在躲過一劫,所以這個劫永遠不會再來。所謂「世間無常,國土危脆」,至理名言也。現在不替未來做好準備,更待何時?
 
好,那該如何修行才對?
 
以下簡介一個法門《救地災度母》;度母,就是菩薩的意思。
 
由於「救地災菩薩」與地震災害最有因緣,能直接救度,因此建議近日大家可勤念此咒,轉台灣地震共業於無形。
 
說明:持誦救地災度母心咒,能袪除地震以及山崩地裂、房屋傾圮等災害。  
 
度母身藍色,右手結施無畏印、左手持蓮花,花上竪立五鈷金剛杵。
 
至誠頂禮祈請 南無救地災度母菩薩摩訶薩 ,念咒曰:
 
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瑪瑪 薩哇 拉拉跋雅 悉當 古魯 梭哈 
 
(勤念此咒,轉百年地震業緣)
 
PS.萬一有人不習慣念此咒,或無法相應,而更習慣於念本來常念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或其他佛號咒語時,也無妨,就念誦你原本最相應的佛號或咒語即可。只要發心純正慈悲,照樣有功德與加持力能轉這樣的共業。
 














本文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