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09:00:00天光

【大鳴大放,大雞慢啼,聞雞起舞,金雞獨立】



2017丁酉雞年來了。(有人稱火雞年,因丁屬火之故)。雞在陰陽五行中屬「陰金」。是「柔和低調但堅利的光芒」。

從五行來看,丁酉年是天干陰火()+地支陰金()的格局。火剋金,因此,雞的「柔和堅光」配上天干丁的陰火,成為「沉穩、堅持、柔和、低調之變動與交鋒」。

據此,可推斷這一年是:「在柔和低調中大調度、大破壞,促成來年大變化、大改造、新方向、新階段、新生命」的一年。

以歷史上的丁酉年來說,經常是替下一年戊戌年布局。戊戌年往往是重大命運的分水嶺。而這些命運發展路線則是在事前幾年就已悄悄形成,前一年丁酉雞年尤其關鍵。



 
例如,中國
1898戊戌年,百日維新變法失敗,譚嗣同等六君子被殺。前一年1897丁酉年,譚嗣同剛完成其融會古今東西的重要哲學著作《仁學》。論說認為「仁」為生命本性,採納儒、釋、道、墨、理學、西洋哲學等觀點,全都融入仁論之中。《仁學》直斥自古以來的封建專制制度為「大盜」,謂:「二千年來之政,秦政也,皆大盜也;二千年來之學,荀學也,皆鄉愿也。惟大盜利用鄉愿,惟鄉愿工媚大盜」。可說就是變法維新的思想基礎。

滿清因戊戌維新失敗,帝國之病,病入膏肓,十幾年後辛亥年,遭到漢人滅國。戊戌政變可說就是滿漢民族能否走上「君主立憲」的關鍵。結果因政變失敗,國家之病積重難返,注定了君主制度消亡,共和制度興起。

 

台灣與中國局勢預測:

2017的所有變化都在替2018戊戌年布局,也將是台灣與整個世界華語人口重要的命運轉折點。

2017丁酉年,適逢台灣正在進行重要的年金、司法、黨產、轉型正義、公投法、民法等重大改革。因此,預測丁酉雞年,會是大布局的一年。也將替2018年的選舉結果年進行重大準備。

另一方面,2017年中國將進行十九大,習此刻正在進行激烈鬥爭,目的是為了在十九大能獲得認可延續任期,推行「總統制」。讓習十年任滿可以免退,當中華人民共和國首任總統。中國政治宮廷內發生低調但激烈的劇變,是必然的。

 

世界局勢預測:

2017「火雞年」。火雞英文是Turkey,即土耳其之國名。土耳其即歷史上的「突厥」,曾經與中原的大唐帝國發生百年戰爭,曾經極為強盛,最後仍滅國。但突厥後裔往西方發展後,形成土耳其帝國,今日則為土耳其共和國。

2017年,本人稱之為TurkeyYear,很可能土耳其人與新疆人(突厥後裔),會在2017-2018年間有重大命運發展。

台聯邀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海外維吾爾民運領袖-熱比婭-訪台,可能就是一例。


(註:本文並非算命,本人也並非命理師;單純以寫詩一般的直覺觀照,依照陰陽五行之理、象徵原理,推斷時事,如此而已。)


圖片來源:http://www.dajiazhao.com/uploads/allimg/150131/2-150131121456207.gif

 

台長 2017-10-19 01:15:53

中共19大,在2017/10/18正式開始。

數字密碼:17,18,19,20,10

數字和:84,3(8+4=12 ; 1+2=3)

數字3在八卦為離,意義為「火」。

(「三國」最重要的意象就是「火」)

這是習追逐集權與極權,最重要的一場鬥爭。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對中國國運及世界局勢的影響,也是如此,大好大壞,大波動,高風險,高獲利或高虧損,高峰低谷落差大。

2017-10-18 12:43
-------------
若取8,4二數字,則得坤震,即「地雷」卦。

12:52
------------------
很多人預測19大習近平集權後,會對台灣更強硬,甚至2020武統台灣。但結果很可能是相反。2020不可能建立軍事攻台的能力;此外,在美國共和黨執政+台灣天然獨大趨勢深化的態勢下,對習最有利的選擇就是促成蔡習會,同時逼小英換個名詞變相接受一中,把小英拉回馬英九路線上。這是習唯一可能成功的策略。除非他得了失心瘋,想要效法金正恩恐嚇世界,不然他就只能這麼做。

17:40

瀟雨 2017-02-03 16:13:20

性命之學 , 我亦稍有涉獵 ..

大抵 , 仁為綱常之根 , 心性唯識為佛學「基位」,乃現一切法性之根元 ,實是圓滿佛陀心量所遍滿也 ...

祝 心年恭喜 圓滿吉祥 ..
吉祥如意 順心喜樂

啟宏 敬賀 ~

版主回應
也祝:

文吉祈舞,靜寂度力,吉祥如意,大吉大利! ^^
2017-02-05 01: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