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11:00:00天光

【2014九合一】七大謎團

 
 
1.素人參政之謎
 
同樣素人參政,同樣有學術聲望,同樣形象清新;
為何台北柯文哲可以遙遙領先;台南黃秀霜卻遙遙落後?
 
 
2.企業家族參政之謎
 
同樣是大企業家族,同樣長得帥/美,同樣俱備清廉形象,同樣受年輕人歡迎;
為何台中林佳龍民調遙遙領先?
 
為何嘉義陳以真僅小幅領先且自稱告急?
 
 
3.名醫參政之謎
 
同樣是一流名醫參政;
為何葉克膜權威台北柯文哲氣勢如虹?
為何公衛專家嘉義凃醒哲卻陷入苦戰?
 
 
4.歐美名校出身的政院新聞局長之謎
 
同樣是歐美一流名校博士出身;同樣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及中央部會首長;
為何台中林佳龍必須耗費十年磨劍光陰,才忽然一鳴驚人?
而胡志強挾著龐大黨政資源、清廉形象、自傲的政績、派系財團演藝圈力挺,此番卻遙遙落後?
 
 
5.遙遙落後者的姿態之謎
 
同樣是遙遙落後的國民黨六都首長參選人;相較於綠營游錫堃、鄭文燦採取步調相仿的選戰策略;藍營四位民調落後的候選人卻步調不一,策略各異,耐人尋味;
 
台中胡志強為何在落後時仍勇敢採低火力批評、走高格調路線?為何積極挺馬,不與馬切割,也換來馬積極相挺?
 
為何台南黃秀霜堅持穩紮穩打,中火力批評策略,與馬英九微幅切割,保持若即若離?
 
台北連勝文、高雄楊秋興二人,為何皆採麻辣高火力批評策略,重砲、打柯、打菊?
楊秋興又為何高調拉攏王金平未果,如今又氣急敗壞對馬英九強力切割?
 
 
6.老婆參選之謎
 
同樣因弊案纏身,同樣企圖依靠老婆參選做為保命符;
為何花蓮傅崐萁可以和老婆共同登記、共同參選,讓老婆高喊傅崐萁當選?
為何南投李朝卿的老婆,會接受國民黨招安,甘心被勸退?
 
 
 
7.主客易位之謎
 
民進黨身為在野黨,且欠缺黨產資源,按常理應採激情選戰策略,進行大量揭弊、負面攻擊、藍綠對立、打悲情牌、與危機感操作;國民黨身為執政黨,且坐擁龐大黨產與地方人脈、金脈與利益共生關係,按常理應採取穩紮穩打策略,訴求政績、藍綠和解,強調幸福與安全,打歡樂牌;
 
但此次選舉,我們看到的卻是相反;
 
為何採用激情選戰策略,操作藍綠對立、悲情牌、亡國危機感,的主要是國民黨?甚至負面攻擊操作也比在野黨更兇猛?
 
為何採用穩紮穩打策略,訴求政績、藍綠和解,強調幸福與安全,打歡樂牌的,主要是柯陣營或民進黨?而民進黨此次為何也一改以往偏重負面選戰的媒體操作手法,反而大量採行對手馬英九當年開創的「高格調」正面選戰風格路線?
寫作習慣 2014-11-30 21:14:52

因為萬事萬物都有共同點,
也都一定有差異之處,
所以不稀奇。

traveling1124 2014-11-30 15:22:22

只希望是台灣的選民也是有在成長

經濟恐嚇 兩岸威脅 假果實沒吃到 食安 財團完全靠攏

多少大家看在眼裡 目前只希望國民黨泡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