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04:00:00天光

【中韓FTA很可怕?】

      

媒體報導中韓FTA的角度,已經徹底淪為選舉操作!

部份媒體引用未經檢驗的資料,過度誇大渲染中韓FTA對台灣的影響;用意在於替服貿、貨貿、自經區、權貴治國、財團治國....這五個概念,尋找合理化的理由。

有平素以色羶腥及炒作八卦聞名的媒體,稱中韓FTA對台灣衝擊高達0.5%的GDP;未來3至5年對台灣七大產業的產值將有2600億至6500億元衝擊,估算恐影響逾90萬人生計。這數字竟然還獲得其他媒體轉載。

即使對沒學過經濟學的讀者來說,只要夠細心,都可發現此數字的荒謬性。

記得嗎?不久前,經濟部發表對服貿的經濟效益評估,稱只能對台灣GDP帶來0.034%成長。

服貿對台灣「直接影響」層面高達至少400萬勞工,涵蓋全台七成以上產業,結果卻說只能帶來0.034%成長。而如今,對台影響層面僅止於部份出口製造業替代效果的中韓FTA,對台灣只是「間接影響」而已,卻可號稱會造成0.5%GDP下降。

稍有腦袋的讀者,一定會懷疑,中韓FTA的衝擊數字,若非有意誇大,就是過於直線式的統計數據推估,嚴重忽略多邊貿易情況下的經濟動態特性,導致結論徹底失真。

(如同你看到某支股票連續漲停三天,就說一年後該股票至少會翻漲300倍那樣,明顯是犯了「直線推理的謬誤」,忽略了基本面的重要,與經濟的無常本質。)

而為了服貿所稱的這0.034%的成長,台灣居然要大開國安之門,允許中資投資國安敏感產業,還要開放對岸人士變相移民;等於徹底將生存命脈交到中共手中。

如今,號稱對台經濟負面衝擊遠大於服貿的中韓FTA生效,接下來,選舉完畢後,馬政府鐵定端出對黑心食品、黑心商品大開方便之門的貨貿內容,必然達到令選民不敢置信的黑心程度;然後又宣稱只有這樣做才能救台灣經濟。

我們可以來打賭,這就是馬政府的邏輯,一定會這麼做!

請參考:


1.恐嚇戰出包 衝擊數據最大差9倍

2.不怕中韓FTA 我產業憂中國補貼

3.數字說話 台韓FTA效益比較

4.押寶ECFA陷泥淖 中阻我與6國談FTA

5.中韓FTA的眉角 有人不想讓你知道

6.中韓FTA面臨關卡 南韓農民、國會是關鍵

7.【首爾想想】戳破中國國民黨「妖韓惑眾」的「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