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02:00:00天光

【極短篇】背水一佔

 



(圖:雨傘不怕坦克 
來源:http://www.molihua.org/2014/10/100.html)


香港人「背水一佔」的主因之一,是情緒上感覺受到中共的欺騙。

然而,這樣的欺騙,與其說是全來自中共單方面的「惡意」,不如說是更多來自香港人自己的「無知」。因無知而自欺。

無知源於恐懼逃避的心裡。當年港人害怕殘暴的中共會用六四屠殺的手法來對付自己,因此不敢吭聲,錯過了第一時間的求救機會,而把希望寄託在已死
的鄧小平的承諾上。

但是,人都死了,承諾能算數嗎?

何況真相是:至今還有不少與佔中者,認定鄧小平承諾的一國兩制包含了普選;這根本就是天大的錯誤。

無知造成的後果,是使香港人放棄在英國決定將主權割讓給中國之時,第一時間發出「住民自決」的嘶吼。而因為沒有聲音默默走進籠子,所以當被拖出來宰殺之前,嘴巴也先被綁死,無法發出聲音,只能發出力度不強的悶嗚。(現今香港媒體有九成以上的聲音控制在中共手裡)

羔羊垂死之前,有些會奮力掙扎,扯斷綁嘴的繩線,用力發出嘶鳴。香港的佔中,基本上屬於這樣的嘶鳴。



圖:梁振英上台後,香港政治與媒體的「敗壞」速度極快。(圖片取自網路)



曾經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香港文化」;在九七回歸之後,在中共與港府刻意餵食毒糖的政策引誘下,從健康→變成生病→變成癱瘓→再變成瀕臨腦死,....緩慢漸進死去;最後,餵毒者以「要救你脫離植物人」為理由,準備對你動大手術,開刀取腦;說只要腦洗一洗後,再注入新的營養劑,你就能獲得想要的活力。

植物人臨死之前,迴光返照,奮力踢餵毒者一腳,大聲呼救;希望震動所有聽到求救吶喊的人,前來救自己一命。 

台灣人距離也算近,聽到的聲音也算大聲,但台灣人說:「我和你一樣被餵毒多年,迷昏後才剛醒來,還沒恢復活力,就被你的呼喊嚇了一跳;我很想過去幫你,但我發現自己也早已關在籠子裡了,同時下半身開始癱瘓中,我只比你好一點,根本沒力氣幫你什麼。我只能幫你打電話叫美國人開救護車來載你。或者你也可以向你的老主人-英國人-求救。」

美國人聽到了,但距離太遠,且正忙著與伊斯蘭人打架,沒空搭理。

英國人聽到了,也給予溫暖的慰問,但英國人說:「我自己也老得快走不動了,無法幫你什麼;你別忘了向你的新主人求救。你的新主人是中國人,我可以幫你打電話給他。」

中國人距離最近,聽到的聲音是最大聲的,但中國人說:「我比你更早就被開始關在籠中餵毒;我和你一樣,曾經在臨死前做過垂死掙扎,同樣踢過餵毒者一腳;但我的下場是,餵毒者惱羞成怒,不等我被毒死,直接開槍射殺我後,再用坦克輾壓過去,直接把我做成羊肉餅來吃。

我早已死了,現在你看到的我,只是鬼魂;你現在是在夢中;我若要救你,你必須先自己醒過來;但醒過來你就看不到我了,你只能看見餵毒者,因為餵毒者早已奪走我的軀體,換裝成他自己的腦。因此你看到的我,實際上是餵毒者假裝的。他是狼,不是羊!」


2014-10-02 
寫作習慣 2014-10-06 23:27:32

如果沒有「愛」、沒有「民主」、沒有「自由」,
「國家」、「民族」都是假的,
都是吃人的餐具。

版主回應
人類文明的進化方向之一,是逐漸透過「價值認同」,取代「身分認同」。身分認同容易使人區別彼此,形成分眾與對立;價值認同超越身分認同時,自然解決此問題。

價值認同比身分認同更純粹,更無私,因此可以超越身分認同,涵攝包容身分差異,成為更廣大的集體精神力量。
2014-10-07 00: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