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04:00:00天光

【克里米亞公投】槍口下的假公投!

【台灣人須知】「克里米亞公投」顯然是槍口下的假公投!

316投票後,在親俄人士與俄國軍方主導下黑箱作業的開票結果,親俄勢力宣稱,約85%的投票率,且有效票中約95.5%票支持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此比率出奇地高,甚至超過不少國際觀察家原本的預期。

克里米亞境內約有近60%人口為俄裔,烏克蘭裔則約1/4,反俄的韃靼裔則約12%。在日前烏克蘭總統遭國會罷絀流亡之前,原本屬意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的聲音雖然存在,但決非主流民意,(主流是從烏克蘭獨立出來自行建國),如今在俄軍監看之下的假公投,操弄出極不合理的超高支持加入俄國比率。

此比率不合理的跡象包括幾點:

1.烏克蘭裔、韃靼裔的選民,主流民意是反對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這些人很可能都因恐懼俄軍而不敢前往投票,實際投票率不可能這麼高。

2.俄裔選民當中,原本支持加入俄羅斯的比率就頗高,但也有相當高比率是支持「獨立建國」,連同烏克蘭裔、韃靼裔當中不少支持獨立建國者,此次投票若存在獨立建國的選項,則實際支持獨立建國的比率,不可能低於贊成加入俄羅斯的比率。

這張公投選票只有兩個選項,明顯存在政治操弄。選項為:1)是否贊成回歸俄國斯,成為俄羅斯聯邦一部份? 2)是否贊成恢復1992年克里米亞憲法,以及克里米亞是烏克蘭一部份?

第二選項「恢復1992年憲法」意味著即使留在烏克蘭境內,也會大幅提高自主權,可以不受烏克蘭中央掌控;如此則俄國要完全掌控克里米亞也仍是易如反掌,將來併入俄羅斯機率仍很高。

此外,這兩個公投選項,排除了克里米亞真正的主流民意「脫離烏克蘭獨立建國」。在俄軍壓境監看的心理壓力下,兩選項的安排表示多數選民只可能選擇第一個「安全選項」,這也等於是故意要把支持獨立建國的民意選票盡可能趕往支持併入俄羅斯的選項。


3.親俄勢力和俄軍聯手監看下,反對勢力無從監督投開票作業,因此黑箱的疑慮無法避免;而參與開票者只要稍具政治利害嗅覺,也不可能真的公平公正開票。因此,有極高機率存在大規模的系統性舞弊(俗稱作票)!

美歐等國否認此公投的合法性;但尚未宣布此公投存在明顯而重大的系統性舞弊。(因外國勢力難以有效監督投開票過程,故蒐羅證據並不容易)

4.此次公投猶如1938年納粹德國併吞奧地利過程翻版。

德國先在奧地利扶植納粹黨勢力,並且逼迫奧國政府承認納粹黨合法地位,且逼奧國與德國建立經濟同盟;後又迫使奧國總理以「是否應被納粹德國合併?」的議題進行公投(實則奧國總理本意是希望透過公投結果宣示奧國主流民意支持維持獨立,以抵抗德國併吞)。

然而公投前兩天,奧國納粹黨就政變奪權,之後就以「迎王師」的姿態,在公投前一天安排民眾在街頭歡迎「祖國軍隊」前來接管,在「裡應外合」下,納粹德國於是出奇成功順利地佔領奧國,並宣布兩國合併。

佔領後,希特勒為了取得奧國民意背書,重新將原先的「獨立公投」改為「統一公投」,在槍口監督下,得到99.7%支持「統一」的開票結果。

西方列強對德國併奧之事反彈並不激烈,因此鼓勵納粹德國後來進一步侵略捷克與波蘭,終於導致二次大戰爆發。

◎克里米亞公投值得台灣借鏡之處是:

中國近年來滲透台灣各界的程度,決不亞於俄國近年來滲透烏克蘭與克里米亞的程度;有了俄軍此番「嘲弄民主」的假公投惡例,今後中共必然會加以仿效,遲早有一天會在台灣操弄此等假公投,以便「光明正大」吸納台灣「回歸祖國」!

同樣的手法,不只可能被用來對付台灣,更可能會先被用於香港、澳門;甚至故意被用在中國內地某些城市或少數民族,以進行「民主示範」。(例如,如果哪天,中國宣稱香港人民、或西藏人民公投決議譴責達賴喇嘛為恐怖份子,永久通緝,請不要感到意外!)

目前,國際政治學界,對這種「假民主形式的進化版獨裁專制」已經有不少深刻的討論,例如《獨裁者的進化:收編、分化、假民主》一書!在此書中,可以發現絕大多數這類問題的解答!

阿楨 2014-05-01 09:27:08

俄烏戰爭

  館長真是先知,不只預知俄國普亭不再柔性吞併南奧塞1而會合法合併克里米亞,還預知俄烏難免一戰!
  館長又非政軍巫師2,只要依理性專業事實的方法論研究3再加了解蘇俄歷史4,便能預測普亭5的決策!
  原來普亭早就看穿、美國和歐盟北約會假反恐/人權6之名、計謀推翻烏克蘭民選總統,普亭於是將計就計、合併克里米亞、裂解東西烏克蘭!
  普丁果然是有吞併他國野心的大帝!
  少來了,普亭只不過模仿西方在東歐7南斯拉夫8拉美9伊斯蘭10等世界幹過的丑事!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766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