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03:00:00天光

【連馬鬥】馬難勝連,主因為何?

壹、【蔡正元緊咬葉匡時=連馬惡鬥白熱化=馬王鬥續集正上演】

理由:
1.蔡正元是連家手下第一大將;曾多次高調講出反馬言論。
2.葉匡時是江宜樺學長,受到馬江提拔,屬於馬江系統的人。
3.導火線:連勝文想選台北市,馬不想放給連,雙方頻出招。
4.遠因:
a.連、馬,近年來一直在爭奪後馬時代的國民黨權位利益佈局;
b.連、馬,近年來爆發兩岸政策路線主導權之爭。

連是「本土淺藍」意識形態;馬是「外省深藍」意識形態。

連代表「兩岸權貴+太子黨+政商裙帶利益」;
馬代表「消滅本土權貴+追求中華文化意義上的終極統一+追求外省族群在台萬年執政優勢」。

簡而言之,馬王鬥只是此馬連鬥爭的其中一章。而馬連鬥爭又牽動後馬時代台灣的國運。

◎給綠營的忠告:絕對不要見獵心喜,挺連鬥馬!
(因連若得勢,對台灣的傷害未必小於馬!)



貳、【馬鬥連】難勝主因為何?

雖然連馬鬥爭方酣,勝負還在未定之天;
 
但種種徵兆顯示,馬低估一個關鍵因素,所以很難鬥贏連!
 
什麼關鍵因素?就是神秘力量!
 
用科學的術語來談神祕力量,可以定義為:「足以影響機率,但科學尚無法解釋的因素總和。」
 
 
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當這個馬面打不死的胖達人想要用他的福份來奪取大位的時候,在運氣方面將會遠比其他競爭對手更順利!
 
馬卡龍有人覺得好吃,但台灣人吃起來卻覺得太甜。同理,馬卡連是自以為得計,縱使勝利的果實嚐起來很甜,卻只會被台灣人解讀為權位之爭,最終結局必然仍是:因民意討厭馬,而使跛馬更跛,跑不動了。
 
 
馬想學李登輝武士道精神,與拔光政敵的手腕,卻學得一點也不像。反而中國的習近平至今為止,不斷發動鬥爭,不斷蠶食鯨吞江胡勢力,大有「李登輝式寧靜革命」的影子!
 
馬缺少一股武士般的剛直威嚴之氣!
 
李登輝與這兩年的習近平,都是越鬥爭,老百姓越愛戴;然而馬英九卻是越鬥爭,人民看了越煩,越討厭。
 
因人民怎麼看都覺得馬格局太小,能力太弱,思想太陳腐,對黨國體制也充滿迷信,所作所為完全違背人民期待。
 
 
李登輝兵法最高明之處,在於「懂進退」,絕不蠻幹;李從不盲目急躁,出招前必有充分準備,必有流暢節奏;如同劍道的舞步,趨前後退,均迅捷俐落,人劍合一!
 
李登輝身高高,採上劍式,屬於高壓強攻的劍道風格,通常一開始就佔盡優勢。敵人不被擊中則已,一旦擊中,瞬間即倒地不起,足見劍威力道之猛。
 
李式兵法謀略,一劍刺出,無論是否刺中,下一個動作已經發出,或守或攻,均令敵人無喘息的時間。
 
 
反觀馬英九,進退毫無節奏,亂打一通,自以為一擊必殺,卻被對手借力使力,差點將手中劍給撥甩飛走。
 
馬式鬥爭風格,最大特色就是「無力道」、「無節奏感」、「無精準度」,卻惹來百姓眾人嫌惡。這一點頭號軍師金小刀,要負很大的責任。
 
眼下,馬這種打連手法,已注定被看破手腳,毫無用處;馬越來越跛腳已成定局。想要不跛腳,成就歷史定位,馬只剩兩條路走。
 
 
第一條路,學習小泉純一郎「不惜摧毀自民黨」的決心,以大破來創造大立。這招也就是說,「不惜摧毀國民黨,也要改革國民黨黨產,徹底斬斷官商勾結與黑金結構!」。就算國民黨從此以後三十年內都無法再執政,也在所不惜!若能如此,馬會被視為偉人。後世史家褒揚的是馬,貶抑的是連王等勢力。
 
第二條路,學習德川幕府,全面收手,「大政奉還」。徹底放棄目前所推動的違反主流民意之所有重大政策,包含服貿、貨貿、核四、自經區、馬習會、土徵制度、一國兩區論....等等。然後重新任命民意支持度高的人出任閣揆,施政效法德國總理梅克爾,一切以民意主流為依歸。若如此,馬至少可以享有「浪子回頭」的美名。
 
 
除了這兩條路外的任何其他路線都不可能成功。馬英九必須有此覺悟!


------
註:

本省外省的分別,會在往後幾代弱化;但只要「國家認同」問題不解決,這種分別就會一直存在。想想猶太人流落在世界各地長達幾千年,卻仍然維持身份認同,客家人來台一兩百年以上了,至今也仍然維持自我族群認同,這樣就知道,本省外省的身份影響因素,要完全消失是很難的。

本省人不只比外省人早來幾百年!(絕大多數本省人根本就是平埔族原住民後裔)。我不太強調本省人與外省人的區別,就好像美國人沒必要強調印地安人、白人與黑人誰才是美國人一樣。然而,有一種聲音要強調,即-

「欠缺反省的壓迫者」與「抗暴的被壓迫者」之區別要很明確。

總不能把納粹跟猶太人混為一談說「我們都是日耳曼民族的人」!(那是多愚蠢而邪惡的事情?)

----------


(悄悄話) 2014-02-03 02:14:33
(悄悄話) 2014-02-03 02:11:05
(悄悄話) 2014-01-31 12: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