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23:48:51Zukee

任天堂IDSL掌上遊戲機

終于把IDSL買回來了,真是“掙扎”好久才下定決心。目前市場上有兩種貨源,行貨和水貨,行貨就是中國獨家代理任天堂產品的神游公司出品的IDSL,水貨來源很多,市場最多的是歐版或美版,日版可能會難找到,如果真能買到日版,那就恭喜了,因爲真正日本原產貨,可不排除有二手貨和拆裝貨。

很多人喜歡玩PSP,SONY的PLAY STATION,功能很大很全,也跟磚頭一樣大小,能看電影、聼歌、看電子書籍、玩遊戲,遊戲主要是以打鬥、戰略型居多。IDSL和NDSL,兩個名字不同但樣子和内件全是一樣的,只是IDSL是神游公司代理的產品,正規途徑進來所以質量和保修方面很有保障,而水貨機統稱NDSL,質量和保修可能不是很好,可價錢比行貨低點,所以很多人喜歡買水貨機。
我選的顔色是深藍色,因爲玩舊了不會顯髒。本人還是喜歡有保修保證的東西,所以價錢貴了點還是選擇買行貨機,我選的是4G套餐:機子+燒錄卡+保護貼+内存卡,商傢免費送了藍色的水晶盒和原裝手繩,1500元有零錢找。

不過我喜歡粉紅色,有銀色、黑色、冰藍色、粉紅色、中國紅和藍黑色選擇,價錢最貴就是冰藍色、中國紅和藍黑色,可能是新出的顔色吧,藍黑色沒看到版機,冰藍色和中國紅挺好看的,可選淡顔色,按鍵用久會出現污垢,在網上看過玩家的帖子都說深藍色是最好看的,而材質也是最好的,不過深藍色的外殼比其它顔色易留指痕,可有水晶盒作保護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所以我就選深藍色了。不過我還是挺想把這機子打扮好看點,網上有卡通的保護貼賣,應該不錯吧。

IDSL的遊戲多為休閒類,非常適合女孩子玩。看一些玩家評論PSP和NDSL,說玩PSP不一定是真正的玩家,NDSL的遊戲多而全,才是玩家的選擇,此話一出,肯定會惹到正玩PSP玩家的不滿,其實玩哪種機子不能衡量的,主要是看玩家自己心向哪個。我有些朋友買了PSP,都說PSP比NDSL好玩,可我不怎麽喜歡它太大部了,而且遊戲都沒我喜歡的那些,都是些男生玩的居多。

IDSL分上下兩屏幕,下屏幕為觸碰屏,隨機附有兩支觸碰筆。在買這機子時一定要認真查看各部件和屏幕和色點,各部件和卡槽有沒有被人拆開過的痕跡,如果是翻新機多少會留下痕跡的,而打開機子如果沒人用過,初始系統是需要輸入玩家的個人資料和設定日期等資料,再來是檢查上下屏幕四角有沒有鬆動現象,第一批機子就有這種問題,隨著版本不斷更新和換代,現在的機子屏幕都不會出現四角鬆動現象,不過還是要檢查仔細一點的,最後是查看屏幕色點,如果低於3點屬於正常,若高於3點就要換另一台新的,雖然不影響整台機子運作,可心裏多少會有點不舒服的。

買下後就去商家的服務中心下載遊戲,一口氣選了33個遊戲,因爲是4G的原因,一次下多點不用經常性去找遊戲了。我個人比較喜歡玩些模擬經營類遊戲跟料理,任天堂最新出品的遊戲《放學後的少年》我也要了,是漢化版的,3D立體人物,歌很好聽,背景在日本上世紀50年代,一群6年級畢業班學生,講敘他們在小學最後一學期放學後的生活,場景作得頗爲逼真,最重要的是有那種懷舊感,音樂也很溫馨呢。另一個遊戲可以向各MM推薦的,叫《料理媽媽》,不要擔心是日文,全英文的,主要是製作日本家常菜肴和一些西式菜,我想應該可以從中學習到製作方法的。

而考慮到小安,選了些男生玩的給他,有《生化危機》、賽車、飛機、運動等,可他喜歡玩養成類的遊戲,目前正在玩養狗狗,機子附有麥克風,可以通過麥克風呼叫狗狗,狗狗聽到喊聲後做出反應,跟真狗沒多大區別,不過多少是人工設定的程序製作出來的動物,沒有真狗來的有性格(像我家的LUCKY,太有性格了)。而一些好玩的遊戲,因爲是日文,我一看就頭痛,不懂日文想認真玩一下都難。
紅紅 2009-04-25 13:24:09

請問機子+燒錄卡+保護貼的IDSL要去哪裏買呢?我女兒也在吵要買掌上型遊樂器,可我去網拍一查,NDSL居然要價五千多塊錢,嚇死人了!所以想請教您是在哪裏買這款 IDSL的呢?

carla 2008-05-13 13:43:30

你很喜欢玩游戏啊!我老公前几年就给我买的PS2,到现在还在家睡大觉呢!我对游戏不是太感冒,偶尔用来打发时间,现在时间都让EDA占了,不用打发了,呵呵:)) 怎么不买PSP呢?! 那个貌似功能更多的!~~

版主回應
我之前有考虑过买哪个好,也看了朋友的机子,可真正能让女孩玩的游戏并不多,我朋友们的机子不是给老公玩就是给男朋友玩,她们都只是用来看电影和听歌。我觉得用来看戏听歌有点浪费了,我只玩游戏就行,加上PSP象砖头一样大,放在包里占地方。哈哈哈,现在正想如何打扮它呢 2008-05-13 13: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