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16:04:03Zukee

不要見到是老外就猛漲價

星期六帶著ATA和小安去逛街,一心想買套去泡溫泉用的比基尼。ATA總是嚷著要坐225,因爲他老媽我每天是坐這趟公車上下班,ATA在車站接我回家次數多了就認得225,所以他縂要找機會說去坐225。星期六那天終于還他一個小心願,來回都做225,看他興奮樣我就開心了。

在我公司的車站下車後,我先帶他們去附近的拉腸連鎖店吃午飯。ATA喜歡吃拉腸粉,他在家不怎麽喜歡吃飯乾脆帶他出門逗他吃點肉吧,這連鎖店出品的食物味道不錯,分量也大,價錢很適中,我每次外出辦事囘公司前就會在這兒解決午飯問題,來一碟拉腸+一大碗的廣式粥才十塊錢,保準能吃飽。小安點了店内的招牌豬手米粉,很大一碗,三只豬手象拳頭一樣大;我點了兩碟牛肉拉腸和鮮蝦淨云吞,云吞的餡很足,蝦仁也夠大,兒子看到淨云吞就不吃拉腸了,結果他一個人自己很認真地坐著自己吃,像大人一樣邊吃云吞邊喝湯,破天荒吃下5粒云吞,我可高興了,ATA沒肉癮沒飯癮,他這麽喜歡吃貴點也值得,可是他把云吞解決掉一半剩下的三四粒就不吃了,拉腸也不碰說飽了,害得我不得不把剩下的云吞和兩碟拉腸吃完,別人不知道還以爲我這麽能吃。

午飯後,我們三人慢慢地從花園酒店走去中華廣場逛街,路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就當作飯後散步運動吧。我們去了流行前綫看比基尼,走了幾圈才找到有賣比基尼的,布料普通款式可以,胸圍應該能罩得住,選了一件比較心儀的問店家多少錢,那個女看了看小安再看看我,想了一下說289,已經打了八折;嘩!搶錢訥,我暗自譁然;我又選了另外兩件,店家報出來的價格分別是250和150,都說是已打八折的,還說我選中的都是名牌子貨,我問能試穿嗎?店主說你買下才能試,這分明是使詐嘛,硬要買下才能知道尺寸是否合適。我看看手中的比基尼,吊牌小小的一個又沒打價錢上去,就說是名牌子?有誰會信啊,這時一個女顧客走進來,看了看我旁邊的比基尼上裝就問店家價錢,店家報的价居然才15塊,我馬上看那件上裝,材質與我拿的比基尼根本是一樣的,牌子名也是一樣,如果分開來買的話,一套比基尼肯定不出50塊。我知道這店家不老實,以爲我老公是外國人就可以擡高价賣貴東西,但要看你那貨值不值這個錢,真正名牌子的比基尼材質可比你的順滑漂亮地多呢,加上又沒得試穿,買了高價回家卻不適合,你會幫我換啊。我放下那三件比基尼轉身拉著小安出店門,實在是太離譜的吧。

兜兜轉轉幾個圈找到另一家比較大的内衣專賣店,裏面有一処是專賣比基尼的,料子跟之前的一樣,這家店開價不高,從79-99不等但我還是覺得銷售的人有點不誠實,我看中的一套比基尼擧起來向她問價錢,她說是79,我想價錢不怎麽高可以考慮,我提出想試穿,但被她們拒絕,她們說店内沒地方可以試,可這是賣内衣的,不試穿人家怎知道合不合尺寸。這銷售把比基尼拆下說我可以隔著衣服穿上身試試,我對著鏡子看了又看,還是覺得不滿意,隔著一層衣服還有内衣再套上這件比基尼怎麽能看得出效果,加上我的衣服顔色深當然顯得瘦,真要脫光光穿上效果可能嚇死人了。我脫下來直接再確認這套比基尼的價錢是否79塊,結果這個銷售居然說是99元,我說你剛才不是說79嗎,怎麽過幾分鐘又變成99了?她說是記錯的緣故。我已決定不買這套比基尼了,明知道她們店沒得刷卡,故意問能刷卡嗎,這銷售更可笑地說我們店沒刷卡的,要刷卡拿錢出去走幾步就是,這樣吧,不用你們走來走去了,我跟你們去拿錢,在銀行直接付錢就可以了。我聼完給她逗笑了,她以爲我真笨死了,傻到要一個陌生人跟去銀行看著自己按密碼拿錢嗎?你店不能試已經有點冒險,再來價錢前後不一緻根本不知道哪個是對的,我買來幹啥。我回答說不用了,我不喜歡這種付款方式,你把這套先幫我留著,我拿錢後再過來買。

還好我沒買,不然真會令自己後悔死了。那些店家,個個看到有外國人來買東西好像發現了金庫,以爲個個外國人有花不完的美金歐元,幾佰塊錢的東西很平常,他們真以爲老外是傻子任你說,他們砍价的功力比我們國人還厲害呢。沒有比基尼穿就穿囘以前舊的兩件頭泳衣去泡。

上一篇:開齋節與聖誕

下一篇:思想放開了

Zukee 2007-12-12 11:02:04

小安在这边没忌讳的。
何止是中国,土耳其也是一样,最好笑是小安的堂姐夫和堂姐都是亲欧之人,把儿子的名字土西结合直接起了个英文名,但又怕人家笑他们亲欧太露骨在英文名字后再加多一个CAN,我叫起来觉得不伦不类有点别扭,没法子,有钱人就喜欢玩点新意思。

liujia 2007-12-11 20:30:54

小安居然吃猪脚?!
我想我不爱逛街的原因之一就是不会讲价,也看不出名牌和次品的差别。买东西的事能交给别人,自己就决不插手。中国人自古不就是差别待遇的吗,接受现实吧!哈哈!

Zukee 2007-12-11 13:57:03

我很同意呢,上次去北京路那个专卖A货的白马里面专卖牛皮包的店买提包,店主看见小安就抬得高高比外面专卖店还贵,小安帮我砍了她一半多还要装作走人才能成交,如果不是我朋友介绍还一起跟着去,我马上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