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4:13:40Zukee

夏日彩妝之曬妝

各位看官不好意思,本人只寫不會拍美容片上來給大家參考化妝過程,請多多原諒!

曬妝就是模仿被陽光曬紅臉部而出現微紅的彩妝,不過更準確地稱爲裸妝。可能身在廣州的看官跟我一樣到夏天很少化妝了,因爲真的太曬了,連凃了防曬露的臉都會出汗,不敢保證化了妝的臉不會被曬融了,只站一會便開始出汗,所以我現在沒有再化妝,不過也好讓自己的臉休息幾個月,等天氣涼爽一點再化吧。住在天氣乾燥的城市看官可以試試這個裸妝,效果很可愛的,但30嵗以上人士莫試,會令人覺得好幼稚和怪怪地,如果是天生一副娃娃臉看不出年齡的人就可以咯。哈哈,說說題外話,上星期隔壁公司的財務在中午和我一起洗飯盒時聊了一會兒,她居然看不出我已結婚生了小孩,她好笑地說上次過來我們公司叮飯多嘴問了作銷售助理的那個女人有小孩了嗎,我公司那個女人說婚還沒結怎會有小孩,搞得那個財務不好意思,我對她說那個女人是還未結婚的,不過我已經有了,結果我此話一出那個財務登大眼睛很驚訝地張大嘴,還很不相信地再問你有了?是啊,我兒子已經兩嵗了,我笑著對她說,她瞪大眼睛很吃驚地樣子真的很誇張,她頓了頓才囘過神說你剛才說你兒子幾嵗?兩嵗,她吃驚過渡似地笑起來還說我看不出來還以爲你未結婚了。回家後我告訴小安這件事笑死他了,我說怪不得在過年時公司的客戶會偷偷給我幾百塊利市,他可能也覺得我還是未婚人士呢,如果是這樣我再扮多十年23也不會有人知道呢。

話説回來,曬妝的粉底一定不能太白或太黑,接近自然色就可以,眼部彩妝可以用米黃色、淡粉紅來作點綴,重點是放在腮紅,用粉紅色腮紅凃在臉峽位置再凃在鼻梁中間加強效果,腮紅不能凃得太艷不然會失去自然感,之後凃上淡淡的唇彩,一個曬妝就出來了,很自然和甜美的組合,很適合夏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