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5:24:52Zukee

夏日彩妝之小煙熏眼妝

煙熏眼妝是全世界女人正在運用的彩妝效果,特別是歐美地區的女人很喜愛這種化法,中東和土耳其女人也會化這種彩妝,可是我個人認爲她們不畫也會有煙熏的效果,因爲她們的眼睛睫毛是又黑又濃密,只畫眼綫就很好看了。

暫時我看不到身邊有哪些女孩化煙熏眼妝,可能大多數在晚上去玩時畫吧,但煙熏眼妝其實在白天也可以的,只要顔色不要太可怕就行。上次和朋友出來聚會,我畫了一個深藍色的小煙熏,被朋友說我也會化點妝了,我跟小安出門逛街就會化妝,反正也不是大不了的事,結了婚有了小孩就不能化妝打扮呢?除非是帶兒子出門不化妝外,兒子現在貼著我特緊,有空在家就會扯著我跟他玩打球玩車玩捉迷藏,任何小孩的遊戲我都必須要參加,出門在外如果沒有老媽帶我就要時時刻刻抱著這個調皮小孩,連耳環和太陽眼鏡都不能戴,他一發現我臉上多件東西,肯定伸手去摘,唉,就是不讓他老媽我漂亮的,可能是小孩心中覺得他老媽我化部化妝打不打扮還是他心中的漂亮女神,哈哈,好誇張哦!

我雖然懂得化小煙熏但不敢嘗試黑色煙熏,因爲我晚上不會去玩又不是明星,眼睛不象外國人那麽大和睫毛那麽濃密,化點點黑色足以令我的眼睛變得又小又腫,所以我會化令自己眼睛又大又有神的。我喜歡的小煙熏顔色有深藍色、綠色、金色,粉紅色、紅色、橙色、棕色都會使我眼睛腫大不好看。有時候上班我會化一個深藍色的小煙熏,能提神和有勁,化法也很簡單,不過很多中國人都不喜歡綠色眼影,覺得比藍色的效果更誇張更艷,但我很提倡中國女人用綠色眼影,除了含蓄的墨綠色外,果綠色、淡綠色與熒光綠都能令中國女人眼睛大而亮。不過只單一使用黃色加綠色是非常過時的手法,現在已經沒多少人用這種,就算用也要玩點新花樣。

深藍色的小煙熏的畫法如下:
1、用米色或白色打底打高光,眉骨與眼睛部分充分凃滿,使用大號的眼影刷。

2、先用淡一點的藍色,比如是淡淡的深藍或淡藍色,用大號的眼影刷蘸取眼影粉凃在眼窩処並充分凃開,或許可以使用淡藍色的眼影膏凃抹,不需工具只用無名指蘸點膏体凃上去即可。

3、用眼影棒蘸取深藍色或墨藍色凃在上眼皮和下眼皮処,上眼皮可以凃多一層加深效果,而下眼皮部分應該使用眼影棒的尖尖部分沾小許眼影再象畫眼綫宜陽延著下睫毛化,再用小號的眼影刷沾少許眼影粉重點凃在下眼角位,與上眼皮的深色相呼應。

4、小煙熏眼妝可以使用或不使用眼綫都行,我一般不再用眼綫,之前買了M.A.C的黑色眼綫膠,覺得效果不錯,就是不常用。睫毛膏隨大家喜歡用藍色或黑色,但我建議沒用過睫毛膏的女生先用棕色的,因爲棕色不怎麽明顯,等習慣了再用黑色的。我第一次用睫毛膏就是用棕色,雖然效果看不出來,可是慢慢練出1分鐘内上好睫毛膏的手法後便開始用黑色的。

題外話:

畫什麽彩妝但千萬記住不要在公共場合補妝或化妝,出門前把妝容打扮好後再出門不會失了禮節。我很反感中國某些女人以爲在公共場合補妝或化妝是漂亮和禮貌的表現,她們卻不知道這樣做是很丑和很不文明的。我記得上中學時班上的某個女生特喜歡在上課時照鏡子、梳頭和化妝,每次上外貿英語課更加是鏡不離手,為我們上課的香港老師看不過忍耐許久後种語法飆當面責備這個女生的不當行爲,深刻印象是這個香港老師的話:“化妝就去洗手間,不要以爲在公共場合化妝就是美。”那個女生被罵後以後乖乖地去洗手間。上個月帶兒子去醫院看感冒,等就診時看到休息閒坐著兩個穿著性感的外省女人,兩個人嘴裏不停地説話,手也是不停地在動,干什麽呢?就是在化妝咯,我看了她們10分鐘,兩個女人不停地拿著鏡子在凃睫毛膏,她們的睫毛被凃得又黑又濃又結塊,過分誇張地很卻不停地在凃,單單睫毛就用了5分鐘,之後就是上粉底凃眼影凃唇膏,我有種想吐的感覺,她們爲什麽不在出門前把妝化好?一定要在外面化給人看;還有一些中學生也是這樣,一大早出門坐公車,搶到位置後馬上拿出化妝袋化妝,所有乘客可以不需看車外的風景,只看她們化妝就足夠有趣打發無聊了。她們除了愛美外應該要看看其他國家的女人是怎樣的,無論老小都知道化妝要在家化好,補妝要去洗手間,在洗手間補妝沒人會說一句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