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6:40:00Zukee

還是爸爸的酸菜魚好吃

酸菜魚是一道辣中帶酸的菜,我不清楚這道菜是川菜還是其他地方的,只知道它很好吃,正合我口味。

以前在香港公司上班,平時中午會跟大票同事去找好吃的餐館吃飯,他們經常出入各家餐館飯店,知道哪裏有好吃的。第一次吃到酸菜魚是他們帶著我去的,坐了十五分鐘的車,拐彎入巷走到一家四川人開的餐館,聽説這個餐館的酸菜魚味道很不錯又正宗。

上來的菜用大洗臉盆一樣大的盆子來裝,端上來時我覺得很誇張,把桌子的地方佔去好多。可是用勺子撹裏面的菜,那股香味撲鼻而來,使我還沒吃就想流口水。裏面的材料有介菜、大魚、花椒八角、紅辣椒干、辣椒油和辣椒粉,再加上酸菜,一盆美味又辛辣的酸菜魚就這樣完成了,至於做法我可就不知道了,我管吃不管做的人。

大家吃起來,臉上的汗直流,鼻涕眼淚都差不多流出來似的,最令人受不了的是嘴唇,感覺好像整個嘴唇都翻起來,又紅又腫,舌頭早就被麻辣給麻醉得沒有知覺。

吃過幾次后,我就再也沒有機會再在菜館裏品嘗到這道菜,爲了解饞只好叫老爸在家裏做這道菜來吃。雖然我家全部都是廣州人,除了混血的兒子和小安外;老爸年輕時在湖南當兵,喜歡吃辣的東西,而我也感染了他的愛辣基因,總是喜歡吃酸辣的東西。老爸煮的酸菜魚雖説不夠正宗和麻辣,但味道很好很好噢。

家裏的酸菜魚從不放新鮮的介菜,只放酸介菜,切成片的魚肉,辣椒干,醋和小許的辣椒油,味道酸中帶辣,很開胃。每次做出來的菜很快就會被解決掉,而湯也剩不了多少,因爲味道剛剛好,家人也吃得很過癮。小安本來不喜歡這道菜的,結果吃了幾次發現很好吃,但他只吃魚不喝湯汁不吃酸菜,還不算是會吃之人。

下一篇:喝茶

xin 2006-12-16 22:32:19

i like it too.
要流口水啦!哈哈

麗娟 2006-09-22 05:35:37

這道菜我老公一定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