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09:07:27Sputnik

一種感情 兩種哲學...

我很幸運 擁有過兩段就算不說深刻也絕對不膚淺的感情...

一個從一開始就知道沒有結果
卻是恬恬淡淡輕輕暖暖地一起走過好幾個寒暑
太平洋兩岸 你回來 我離開 我又回來 我又離開...

另一個開始地有點衝動
卻是真的以為再辛苦也可能克服
兩個月過得緊湊 心境上起起落落
以為自己真會成為你的小外甥那個台大電機畢業的阿姨
卻也無法完完全全地說服自己相信
我們這樣分隔六到十年真的會樂觀...


我很幸運 你們都是很好很體貼的人
說的殘忍一點
兩段感情的結束 我都是那個該死的劊子手...
傷對方很重
我自己... 謝謝你們沒有這樣傷我
儘管我的難過也深 卻不能拿來當作藉口...



在異鄉求學 人生目前為止最具挑戰也最多壓力的一段
我卻是恢復了孤單一人
用力融入Stanford的一切的同時 也學會習慣沒有愛情的日子...


今天 把抽屜裡一大疊信封拿出來
你的信 我自然是會留著的
信封 今天幫它們照了張相 猶豫了一下 還是放進了回收小櫃裡...

數一數 我來這邊三個月多一點
信封就有23個...
23個中午 郵差先生把東西塞進來 丟在客廳地板上
其中好幾次我在 中午一個人燒菜午餐 讀著你的信
家裡沒有其他人竟讓我大哭不能自已


我突然想到你們不同的哲學
其中一個從生活中處處參與到幾乎消失
只剩下偶爾淡淡地問候
另一個 卻仍是毫不保留自己的感情
不間斷地透過信紙一封接一封地傳給我...


你說 既然分手
從此以後都不要干涉彼此太多
你說 分手分得乾淨些
兩個人都會復原地更好更容易一些

而你 你總說你還愛我...



我其實很迷惘...
我不知道哪種哲學比較對
到底是哪一種作法讓人恢復 讓人堅強
讓人在記憶深處保有比較多的甜美

我只希望
我能回到最早以前也是沒有愛情的日子的自在瀟灑

希望...


希望和你們都還是比普通好一點的朋友...


sputnik 2008-01-03 23:06:21

立容謝謝你~
你也要過得好好兒^^

新年快樂兒!!!

lirong 2008-01-03 03:53:36

其实失去说不定也是一种获得。之前那一段感情过了很久,想想其实也算是有学到不少东西。
单身还有朋友,一切都还好:)
在stanford要加油!

方寶寶 2007-12-24 16:21:24

. `  + : : +     `  *
.   *  ☆☆☆ * Merry `  .
  *  `  +:+ .:. +:+  Christma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