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14:15:37Sputnik

[Bruin日記 之十] 鞦韆架...

[11/16]

這兩天一些好事兒先寫上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

--我大概決定還是找prof. Jalali做專題,可一切都還要跟172的另外一個TA聊聊;
今天才知道他是我們系光電所的;
學姊今天跟我形容說他高高的,我問是不是常常傻笑 (當場表演),學姊一臉驚訝貌,他會醬子喔...
Wei說prof. Jalali不會記得我,可他怎麼知道?? ^^
重點是有人罩才是重要的 :)
(其實不是啦~ 只是好幾個人都說prof. Jalali的實驗室比較活躍積極。)

今天跟博三的學姊karlenn聊了一下下,就172助教Wei介紹我知道的...
學姊今天一開門我就超開心的,頭髮超短感覺很俐落乾脆,可是其實又挺漂亮的人兒
(有點像袁詠儀^^ 小時候的偶像)
也聊了一下找教授的事情兒,可這個週末如果時間可以我要跟一群系上的學長姊出去吧?!
(這兩句話邏輯其實接不上)
學姊說就大家到誰家去一起打電動或看電影,重點是我可以認識一些人,以後他們中午一起吃飯我也可以加入!!

所以跟教授談這件事就不急了! 我自認為可以到再靠近期末一點再問prof. Jalali. :)

換房間的事今天確定了換到single room只要補差價完全不會不划算的,
還要扣掉我住在double room的這段日子...
最糟糕1/12應該是可以搬的...
想說還是跟Momo溝通一下,剛晚餐完寫了一張postcard給他,
跟她說希望她了解我們只是不同的人,我們可以當朋友的,
可是不能住一起也不是誰的錯,we are just different kinds of persons...
我已經在想辦法看能不能換房間,希望剩下的日子還是可以好好相處...
--結果她也跟我道歉很多事,包括Peter;
she said she felt that because he is a gay, he kinda has low self-esteem and would be irritated easily,
她也不知道Peter那幾次跟我講話會這麼衝,他只是一時生氣,我不必take it seriously...
though當時我的感覺是Momo那種不屑的笑容顯然不是這麼回事,
可她醬講我也願意把事情就當這樣,
我只在乎未來,過去的就算了...

反正我會搬出去,假裝一下開開心心過完這幾個禮拜還是好事兒 :p

又今天在Housing Office碰到的小姐 (其實是有點年紀可瘦瘦很氣質的五六十歲的太太) 實在超級nice,我沒碰過一個算是不認識的人講話這麼親切又清楚的... 她把我該做的事兒,有的選擇都告訴我,邊講還邊條列幫我筆記,真是好到不行~ 害我一走出office就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 XD

如果如果,我真搬到single room,誰來找我自備睡袋就不用煩住宿的事了!!
(Renee(or even 雁亭^^)如果要來可以跟我擠一張床,媽媽來床就給你睡了^^~)

* * *

一直很喜歡Boelter從四樓的側門出來的景,下午五點左右--
所有的樹 草地 紅磚房子像是灑上了金,燦燦地,還帶著幾分溫暖...

可Boelter實在人太多,不好意思把相機掏出來,照片是在Bruin Walk上面往Fowler Museum方向照的
(BTW, 我一直想問老師這個Museum是不是學生都可以進去,還有展覽好不好??)
樹梢稍微還沾了一點兒金 :)

我要寫實驗報告去了~ 現在有心情 :p


================================================


[11/19 12:00a.m. TP時間] 第七個週末 (再一個月就回家了~)

我實在是反覆無常的傢伙,我又決定還是去問一下prof. Liu再說... :p
今天跟徐嘉仁(??)學長聊了一下 (為了在他的TA section問,我只好聽了第三次Blackbody radiation spectrum的推導 >< )--我等了好久(學長被之前也是把Wei Yuan纏到不行的大陸交換過來的女生纏住,用英文辯論半天,結束突然改口中文問我:嗨~ 你是寫信給我的人嗎? 害我一下反應不過來...) 很有趣的傢伙,剛剪頭髮有一點脆笛酥上面那個小娃娃的髮型XD (沒有取笑的意思,學長挺帥的^^) --他笑說自己雖是博三,比karlenn還老 (b84...),聽到我是92級不知道他是傻笑還是苦笑... (我有一天看到學弟妹也會有這種感覺吧~ 更糟糕的是要是對唸的東西心得沒什麼長進的話就更慚愧了...)

原來學長是台大物理畢業才進我們光電所的,感覺他低調很多,只有問到修物理系的量力時輕輕提到他當年修的是研究所一年半的課云云 (他還說Dimitri超愛去UCLA物理系修課,算是”專家”,說我應該問他的 >< )
--今天才為了怕選課被擋到物理系找undergrad courses adviser,感覺整個系館死氣沉沉,想找個人問路都有點難;辦公室裡也是很奇怪的沒看到人,還好我要找的adviser躲在一個房間裡,一開門是面無表情的老太太,口氣有點兇的;聽到一個電機系女生拿了EE123A想接PHY 115B,有點不以為然貌,問我數學底子怎樣,不知道該怎麼答... 支吾半天她也不想聽我的答案,直接說其實電腦選課完全是不會擋人的,因為這裡的小孩除非是required大家都儘量避開這門課,人數總太少... 我需要確定的是我不會被當掉,而不是選課的問題... --
不知道,反正我到時候應該是求助有門的,先選再說...

學長言下之意是prof. Jalali實驗室三個新進門的研究生目前都沒事可做,老鳥都太忙誰也不想理他們,教授自己也沒時間,更甭提我一個undergrad了! (言下之意是他也不會罩我... >< ) prof. Liu是他連UCLA的admission都還沒收到時就聯絡的,人很nice幫他很多忙云云,又實驗室裡台灣人多,我會被照顧的很好...
--這就是學長跟Wei最大的差別了,Wei用負面的眼光看世界,學長好像看什麼都很樂觀^^ (學長說prof. Jalali是大好人,只是有點太忙;prof. Liu雖然欠經費,可是對undergrad也許更有機會作一些小東西;prof. Stafsudd也是超好的教授,雖然有點兒資格太老;Dimitri是很厲害的傢伙,只是有點武斷不能討論事情...)

所以我還是得排時間找prof. Liu... 實在有點兒懶,又Rosemary說教授不喜歡undergrad的...
--又學長今天還是跟我講了一樣的話,這裡的美國小孩都很歡樂,我當然覺得沒什麼競爭壓力,教授課教得慢也不敢教太難... 真想跟他說不要再講了,聽了我心都碎了...

好吧~ 又是一個說歡迎我有事就去實驗室敲門的傢伙,可我心裡清楚沒什麼大事還是少去煩的好... :(

* * *

整理p2信箱,之前怡萱的信:
(Sun Sep 18 21:47:24 2005)

我下載完了唷
影片好好笑喔

我的室友稱讚了妳 是個上海姑娘 大家閨秀
去征服UCLA吧

--我是一半上海血統,可滿腦子純正的台灣觀念,從來格局小的緊,也沒想過要征服什麼... 我只是期待我在這裡努力挖挖挖會挖到讓自己覺得不虛此行的東西...

今天收到子毓的信,我又問了自己一次值不值得的問題...

我還真不知道...
學業上多少有點失望,之前開心自己的適應良好,現在轉化為一種淡淡的失落...
這裡課程上的多樣與教授教課的方式當然很是不同,可這些我在台大拿不到的課 從教授和TA那得到的刺激,卻是用更多我本可以修的課的機會成本,丟下我的flamenco 盧老師的國標 和同學朋友一年的相處 可愛到不行的妹妹 也許我可以認真修個專題的機會,還有更好的同學之間的互動和激勵作為代價,得到的東西還要為了這次跟Roommate的問題打個折扣...

媽媽剛剛講電話跟我說妹妹真是不同了! 在她身上慢慢可以看到我的影子,對自己多了幾分自信和目標,更好的是她還比我多了那份珍貴的特質:可以搞笑的心境。媽咪說現在看妹妹長相氣質似乎都不同了,我真是恨我什麼都看不到,只能偶爾聽到妹妹的聲音 看著她的信 安慰自己似的感到開心...
--媽媽說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她居然能跟妹妹談心了! 這本是我的工作和專利的...
我為媽咪和妹妹都高興,可一個人在電話這頭一下子心裡有點兒苦...

老師在我跟Roommate問題最糟的時候,說,不喜歡那裡就回來吧...
我知道我可以寫封信給郭小姐,再一個月回台灣就再也不用來 (Wei說你研究所不會考慮UCLA吧~ 我說一個學校來一次就夠了...),我也知道回台灣自己有多少事情要做,不會因為計畫大改變一下子茫然,可我也明白出來的這個決定大部分的成本在我來的第一個quarter就付出了,提早回去等於是投資創業在開門營業之前宣布放棄...
也許我在這裡收穫是很多的,只是在台灣我總是提醒自己用感恩和珍惜的角度看事情,在這兒我太過急切地檢視著自己所得的進度,難免失望...

真是要說,在這裡難得有孤獨 清閒 種種我在台灣難得的心境,重新檢視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兒;
最最放不下的人 事 物,好像都在我缺席的這段日子自個兒發展,有了轉機或不同,等著我一年後重新擁抱;
--就像余秋雨的秋千架,我喜歡盪卻也把自己盪到了另一個也許不甚完美的景況,
可我總能期待 等我下了秋千,我會變一個人兒... (馬蘭評楚雲)

是啊~ 我總是能期待的...


================================================

鞦韆架 余秋雨 時報出版
(那天心情不好,去逛sculpture garden順便在Young’s research Library的東亞圖書區借的...)

(余秋雨)
讓民間藝術過於「深刻」,本身是一件很不深刻的事情。

(關正文)
鞦韆不再是花季的傳媒,而是遊戲的隱喻;鞦韆的運動軌跡就是上來 下去,很像我們人生的狀態;鞦韆永遠懸浮於地面,它的飄盪輕盈而無根,這也很像我們人生的狀態。我們在上來下去的過程中重複著從終點到起點的路;馬蘭說,楚雲走上生命的鞦韆架有點迫不得已,但下來之後,她幾乎成了另一個人。
在戲劇終止之處,生命真正開始。

余秋雨說,使平常的日子過的很合適,這才是夫妻。


================================================

[11/20] 剛剛收到子毓的回信:

... 雖然你犧牲與同學一年的相處,可是這樣反而讓大家更想你!
少了你,樂子少好多!

...
: 真要說的話,我在台灣被太多人呵護著,課業壓力太沉重,
: 沒機會這樣好好地省思 認識自己吧~
: 只是用一年來換這樣的體認成本高了一點兒...
喔,如果真是這樣,臺大電機可以用你打廣告了
與交大學士班打對臺 XD
(其實現在臺大電機的對手不是交大,是自家人物理系~)

...說不定你不在臺灣時,思鄉把這兒美化了
回來看到老樣子,又不免失望一番,哈!

>>
這倒是真的...
我猜自己剛期中考完,又正值退伍軍人節剛過、感恩節將至的悠閒時期,事情一少我老毛病就犯,開始胡思亂想哀人傷時起來...
剛剛讀圓神出版的浪漫之旅,三十個台灣作家遊記的合輯,
裡面一篇席慕容寫蒙古的,我在餐廳看不自覺掉起眼淚來...
...血緣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吧~
人明明在很亞洲化的加州,有種覺得不屬於這裡落寞...

--再忍一忍!!! 再四天我就要跟Renee見面了~
去吃中國菜 徹夜談心... :)
阿賢 2006-11-09 03:21:32

你們博三洪XX學姐跟我很熟喔…不小心 google 到她的名字, 所以來個「到此一遊」留言. 我不會告訴她的…不過如果他看到你的稱讚,一定會暗爽很久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