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13:02:47Sputnik

[Bruin日記 之八] 期中症候群?

[10/29 07:30p.m. LA時間] 第四個週末

今天突然有一種很深的孤單的感覺,說不上來...

已經兩三天沒什麼大太陽了,怕曬的我這兩天帽子放在書包裡都懶得拿出來;
今天難得陽光燦爛,開開心心地出門... 可剛出去晚餐冷到一種境界,穿著也不算薄的牛仔夾克回到宿舍手背又黑又紅 雞皮疙瘩都起來...
--大概是今天餐廳沒有什麼好的熱食吧~ 我吃了一堆冷的東西,回到宿舍 想到媽媽的食物,有點可憐起自己來...

不知道,慢慢覺得學習上壓力是比台灣小了!
這裡成績都放網上,我只看得到自己的可是也知道全班的分數分布,
除了實驗不知以外目前所有的作業和小考都是前5%吧~
雖然在這兒ranking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可我有一種對自己相信的放心感,
知道我可以這樣過下去,唸書對得起自己就好,不用擔心外在環境會給我很重的挫折感什麼的...

* * *

可有時候聽得懂老師上課講的東西也實在不是好事;
今天去找Dimitri, my so-called mentor,本來就知道我其實沒什麼大問題需要特別見面的...
我還是跟prof. Jalali一起到實驗室的,就下了課一起走,
他這次反而不問我功課了,只問我一切是不是都好,也不要只是唸書 也該到LA附近多玩云云;
不知道,碰到太過紳士的傢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XD
(我直話直說的個性實在糟糕,prof.跟我說他等一下要開會云云,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可現在不是你的office hour? prof.有點尷尬地說”所以”他只是開半個小時的會,等一下就回去... >< )

Dimitri晚了點進來,我在他們的Lab裡坐了十分鐘,很安靜的地方,
又我好像瞥到172除了Wei Yuan的另一個助教(也是中國人)在Lab裡面???
--加上一進門教授介紹的Daniel,這個實驗室至少有三個人都給我一種平常很安靜講起話來極度自信的感覺,真是orz...

聊了一下下,Dimitri對於我所有的問題的答案都是 ”Because you’re taking 4 ee courses!!”,結論是我只要少修一門課我在這裡就會一切都適應良好 有時間精讀每一科的課本 把所有的作業和考試都弄得很完美XD... 教授說Dimitri量物方面多好云云,可我實在沒什麼”具體”的問題;不然就是自己查查書可以解決,要嘛就是超級大哉問,自己知道應該放在心裡過個一兩年看會不會有新的體悟... 想問下學期專題的事兒,我想Dimitri也不敢跟我講其他教授怎樣,他只說我可以跟prof. Jalali談談,他會come up with something I can do...

不過最近跟這些研究生閒聊新的結論是,我本來以為在做光電的prof. Joshi原來主要是走高能物理,做粒子加速器的(這個雁亭會喜歡,我猜教授的調調也超合你胃口的^^),prof. Jalali原來是做Optics為主的,Solid States反而少... 我再看看吧~ 只是下學期要開始的話我也只能從這學期上過課的教授”下手”,prof. Stafsudd雖好可我跟他有溝通上的困難,又他實在是太博學多聞大概覺得我這台灣女孩無聊的緊(我知道的已經不多了,能用英文跟他談中國造船技術 天文成就又是另外一件事兒 >< )

謝過我的Mentor,他說我有任何問題隨時就來實驗室敲門,
走前真的是拉裡拉雜的扯才知道他原來是希臘人 (Renee~ 我終於碰到一個真的希臘人了! 跟Manny長得一點都不像XD) 他說他從七歲就開始學英文,他不會用希臘文跟人討論數學物理,就像我還不太習慣用英文一樣... 研究所才出來的;問他如果我需要a ride可不可以拜託他 (我在這裡唯一認識的有車階級是Peter 這已經沒希望了! Karen週末要回家,上次開車去Getty Museum的Chinese Student Association的Eric沒有真的聯絡,我現在擔心的是某人說來看我要我去機場接他我不知道怎麼去 >< ) 結果他笑得很燦爛 (背後也許有一絲勉強^^),說可以啊~ 你需要去哪裡我有空可以載你...
--不知道,問他修課的事的時候他蹦出一句,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我大概給他一種”過度緊張”的小孩的感覺吧~ 不過今天很大的收穫是,確定我一定要去上prof. Liu開的173,光學元件之類的課,Dimitri一副推到不行貌 :)

--我才不要讓這個希臘傢伙覺得prof. Jalali看錯人,也利用這個機會好好唸123A,我有這麼多人可以問可以討論,一定要得到一些修課以外更好的東西...

* * *

今天高偉問我是藍的還是綠的,害我一陣無言... :p

覺得這個傢伙比我還要”台灣”一點,很多我不知道的台灣綜藝節目,還有超級大富翁,他居然每個週末都看>< 他喜歡超級大富翁的主持人,說比吳宗憲風格好多了~ (我心想當然 >< ) 不過奇怪的是他跟台灣人打交道也比大陸人多(可另一方面,他說他喜歡172助教單純就是因為同為北京人有種親切感^^),他說他除了女朋友跟一個北京一起來的死黨以外,全部的中國人朋友都是台灣人...

又他問我,台大漂亮嗎? 我說除了房子擠了一點 腳踏車多了一點其實是還挺美的--至少對於我台大還是個很有感覺 極具”氣質”的地方... 我說,你哪天來我帶你逛,如果... 如果你真有機會來的話...

* * *

剛剛跟媽媽講電話,媽媽說不知道為什麼昨天突然很想我...

她帶妹妹去Sogo買衣服 (可惡,居然買Lacoste的毛衣... 我最喜歡Lacoste可是上大學後總嫌貴再也沒買過--其實我也只有一件Lacoste的薄外套而已 >< ),妹妹說姊姊也快回來了吧... 媽媽想了一下,不對,我才出門40天而已... 我也就是今天特別想媽媽,想家裡的食物,想念台灣想買什麼都便宜都方便 (我想要一雙運動鞋在UCLA store逛了兩次就是下不了手,總覺得這價錢可以接受可一定得是我非常喜歡的款,可選擇又不多...),想那些在媽媽房間擠著一起看大小百合或是蔡小虎或是很多我不知道是誰的唱歌的節目,還抱著一碗白木耳蓮子湯的晚上...

--媽媽說我回去一定也帶我去買東西還有吃好的... 她說你那麼多亂七八糟的衣服不要穿了吧! 買一點好的;我說太好的衣服又不能丟洗衣機,我在這裡對面又沒有林媽媽林爸爸的大華新洗衣店 >< ... 倒是上次伯母帶我逛Fashion Island看中一條Burberry的粉紅色經典格紋披肩,真的喜歡,比傳統駝色或是藍色的感覺可愛很多^^,快US$200一條吧... 我說回去找網拍一兩千塊的,媽媽雖然聽到我披肩癮又發作有點想笑,還是說你喜歡就好,不要買到假的就是... :p

不知道,在這裡一個人過日子習慣了,還是想念家裡被大家疼的感覺;
做了二十年的何家大小姐,知道自己有獨立的能力,可如果有別的選擇我還是希望有人每天晚上讓我抱抱,有人偶爾跟我吵吵不傷感情的架,有人陪我晚上出去走走,週末想去什麼好玩的地方有人開車帶我,想買東西有人在旁邊出點主意...
太多人說我在這裡連學校都不出,什麼東西不是從台灣帶就是從伯母家拿,再也沒買過什麼 (除了一雙兩塊不到的拖鞋,為了游泳買的 >< ),我的BOA savings account媽媽轉來的一堆美金我付了兩個月的宿舍錢都還沒動到,可是,自己一個人我連買東西的興致都沒有;每次每次,UCLA store又有奇怪的活動 店裡擠滿了人搶購特價商品,我除了上次答應要幫妹妹買有學校Logo的衣服,我真的是進去了又出來,好希望有人在我旁邊跟我說這東西品質好也不算特貴就買了吧... 可這樣單純的一件事在這裡都是奢求...


--為什麼我的Mentor不是親切可愛的大姊姊,像172L的助教Rosemary一樣?? 這樣我一定常常去找她,聊什麼都好... :( 感覺Dimitri特靈光的--媽媽說希臘人應該很聰明,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他們是奧林匹亞的發源地云云orz... ^^ --可是我需要的不是”靈光”的Mentor,我要是真有問題問助教問教授我一點都不會猶豫或不好意思的,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一個星期陪我聊聊 一個月帶我出去走走的傢伙...



... 我需要的是有媽媽有妹妹,也許豬頭daddy也是,的生活...



(今天有點down,也許是期中考要到了吧... 不知道...)

[照片] RieberVista的一樓就在Hedrick每天要到學校其他地方必經的路旁,不拉窗簾一點隱私都沒有... 超喜歡這個房間主人的幽默 :) 下面一行很小的字是... ”but, sadly, not cleaned up by it.” :p --又讓我想到偉大的prof.李琳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