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3:08:51

《Fate/Grand Order》『終局特異點.冠位時間神殿. 所羅門』完結篇.上.奪回未來的戰爭!







第十節.玉座



「我,始終在看著這般景色。」
          視覺
「我們,始終在被挖著眼球。」

不可能看膩。
不可能習慣。

「你們編織的日常總是如此逼真。沒有任何虛偽,沒有任何可挽救的餘地,最完美的演出,無論是牽連了眾多生命的傲慢,還是獨自完結的渺小孤獨,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樣的,我們清楚這就是我們身邊的事。」

 有趣  無聊  有趣  無聊 
無聊。有趣。無聊。有趣。
 有趣  無聊  有趣  無聊
無聊。有趣。無聊。有趣。

 哭不出來   笑不出來   哭不出來  笑不出來。
笑不出來。哭不出來。笑不出來。哭不出來。
 哭不出來   笑不出來   哭不出來  笑不出來。
笑不出來。哭不出來。笑不出來。哭不出來。

-—啊啊,真是的……
為何我們不得不與這種存在有來往呢?





人類最後存亡之秋,但見銀河之空,數萬流星飛劃而過,座上武魄分體而出,英靈集結,降此只應一人大願!

???:靈長之世確定以來,已繁榮了數千年,神代終結,經歷西曆的人類成為地上最繁榮的物種,吾等乃是決定星辰未來,在星辰刻下碑文的生靈,為此,我們孕育了諸多知識,創造了諸多資源,流轉了諸多生命,令人類更為長久、更為堅定、更為強盛繁榮之理──人類的航海圖。

???:這在魔術中被稱為人理,他們迦勒底將其視為最高使命,一直努力守護著!

???:對,我們確實是被私慾束縛住的人類,即便成了英靈也未曾改變,不,正因為是英靈,才不會扭曲了自己的信念,但是──卻還有相信著我們的人類,哪怕見證了眾多英靈、眾多紛爭,卻依然相信我們就是英雄,若不能回應這份信賴,回應這種呼聲,談何英靈!


聖旗張揚,來人乃為救國之英雄。


持旗者高喊:主啊,請容許我再次為了救國──不,是為了救世,而揮舞這面旗幟吧!聽著,聚集於這個領域一騎當千,萬夫莫敵們的英靈啊!哪怕本為無法相容的敵人,哪怕本為沒有交集的不同時代,現在也請背對背互相掩護吧,不是為了阻止人理燒卻,而是為了吾等的契約者開闢前行的道路!


聖女貞德:我的真名乃是貞德,在主的名義之下,化為各位的堅實之盾!




千騎歷史上的偉人與英雄們聚集於此.拋下過往的仇恨對立,齊心聯手阻擋了魔神的最終防護,藤丸立香與瑪修趁此進入到了時間神殿。





【時間神殿】

魔神巴力:王,王啊!吾等的神殿遭到了入侵。排除對象難道不只迦勒底的御主嗎,這事態是什麼情況?這混亂是什麼情況!此等橫蠻之舉不在吾等計畫之中,理應儘快商量對策,再這樣下去,玉座會失去防守。會妨礙王的工作。

魔神巴力:我們的目的容不得半點失誤,新生的設計不得半點扭曲。『王的工作』必須在寂靜中進行才行。但我們卻無法擊退英靈們,王啊,請給予使用第三寶具的許可,應該憑藉『誕生之時已至,以此修正萬象的光帶』將英靈們全部燒盡!


所羅門沉靜道:‥‥丟人,實在是太丟人了,你不這麼想嗎,巴力,既然是英靈,只要進入我的神殿,自然會即刻察覺到吾等的目的,光帶乃是對古老人理的結算,其用途是為了到達更為優越的真理。


所羅門嗤笑:既然明白了這點,卻還選擇攻擊我們,真的是──真是的,全是一群腦子腐壞的垃圾!所謂的英靈,難道都是徒具其名的蠢貨嗎!是打算進一步證明,人類不斷妄想僭越的企圖是何等不知天高地厚嗎!

魔神巴力:那就賜予吾等窺覺星使用光帶的權力,將英靈一掃而盡。

所羅門:──何須如此著急,真不像你的風格啊,巴力,你這樣也算是七十二柱的魔神嗎?就算將英靈們全部燒光,只要那個還在,他們仍然會不吸取教訓地再次出現,要殺只殺一人即可.從者歸根結底只是人類召喚出來的使魔,就算英靈們組成軍隊,這缺點也不會改變,那就讓他們打到盡興吧,畢竟這是英靈最後的戰鬥.當前狀況或許十分棘手,但你們就陪這群愚蠢之徒好好玩玩吧。

巴力:但是,吾等也難以忍受死的痛苦,末端之死也會影響玉座的吧?

所羅門:這是你們的問題,只要我還在,七十二柱魔神就是不滅的,就算因為死亡的痛苦導致幾柱消滅,也會立刻補充新的柱子.我們是不會敗北的
巴力,殺戮數十名英靈,感受數十次敗北吧。

巴力:‥‥我等代表特使五柱領命,這就去掃蕩英靈眾。

所羅門:……哼,我知道你非常火大,我也快要因憤怒而無法控制自己的指尖了。為何要戰?為何幫助迦勒底?英靈們究竟在人類身上看到了什麼?





第十一節.光帶玉座


瑪修:神殿內全魔神柱活動規模縮小,通往玉座的通路打開了!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御主!


藤丸立香:嗯,我們走,瑪修!

瑪修:是!我們一定要回應大家的努力!

穿過特異的漩渦點,最後──────


【迦勒底.監控室】

達.文西:很好,通往玉座路上沒有魔神柱的反應,只要一口氣穿過去就行了!從距離來說,在約一公里外的地方有空間斷層!那對面一定就是魔術王的玉座!

達.文西:──不過,這個先暫且不談,羅馬尼!最後的戰鬥近在眼前,我再鄭重確認一下,羅馬尼,完成人理燒卻之人,盤踞於這座神殿中的魔術王所羅門,究竟是誰!是本人?還是冒牌貨!是英靈?還是其他謀種存在!無論答案是對還錯,身為司令官的你應該已的出結論了吧。

達.文西:不打算將這些作為情報告訴藤丸立香嗎?

羅曼猶疑:呃‥‥不,這個‥‥‥


藤丸立香:我想知道,醫生!

瑪修:對,我也和前輩意見相同,羅曼醫生,請告訴我您的看法。

羅曼:沒辦法了,如果你們不在乎這是我的臆測,那我就說了,畢竟再過一會就要和本人戰鬥了,雖然有些不好意思,那個所羅門不是冒牌貨,與這座時間神殿接觸的那刻起,這就成了無法否定的事實,因為構成這座神殿的,正是所羅門的魔術迴路。

羅曼:除了所羅門以外,沒人能操控所羅門王的魔術迴路,因此,第三者假冒所羅門的可能性就不存在了,但是,即使如此,現在就斷定那是「本人」未免還有些為時過早,因為還存在所羅門被什麼人操控的可能性,或是──

瑪修不解:人格與生前不同的所羅門王…‥就像貞德小姐和庫.夫林先生一樣,以其他階職形式成立的狀況嗎?

羅曼:嗯,不過,我覺得所羅門Alter化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假如說善的反義是惡,惡的反義是善的話,那所羅門就是無,無論發生什麼,他都不會動搖。

瑪修疑惑:‥‥無?這難道不應該稱作『中立』嗎?

羅曼肯定道:不,是無,因為他什麼願望都沒有,所羅門王沒有被允許擁有自我,他是天生就注定會成為王的生物,與從牧羊人成為王的大衛王不同,被身為優秀君主的大衛王作為更優秀的君主獻給神明的孩子,所羅門沒有身為人類的生活與思考,他不具備這樣的自由──這樣的人權。

羅曼:雖然他擁有多到用不完的神權、王權,但所羅門幾乎沒有身為人類的感性。

達.文西不解:所以你的意思即使Alter化,他也不會變成壞人嗎?但那個魔術王怎麼看都是個壞人吧?

羅曼:嗯,問題就在這裡,我也想過『話雖如此,但所羅門也擁有和人類很像的善惡關,或許是透過變成其他階職才終於獲得了惡意」諸如此類的可能性,但不對!走到這一步,我才真正確信,那雖然是所羅門王,但『內在』是其他的存在,和金固一樣,換言之,那是所羅門王的遺體。

瑪修驚愕:遺體……!也就是說,他自己復活了‥‥?

羅曼:嗯,正如字面意思,如果只是身體,憑那位所羅門王的能力,是可以死而復生的,隨後,作為人里燒卻的伏筆,將作為自己手足的魔神柱之種播撒下去,創造了這個特異點,並一直活到了2018年,因為這裡幾乎沒有所謂時間的概念啊。

藤丸立香豁然道:所以說他的"體內"‥‥

羅曼:嗯,其真面目我們已經領教到不想再見到了,不明白的是其理由,為什麼他‥‥不,他們為什麼會想到這種目的。這點我無論如何都想不透,但已經無須再煩惱了,因為答案只要詢問本人就行了,好了,很快就要到時空斷層了,只要穿過那就是神殿的中心──被譽為至高王者的那個男人的玉座。

羅曼:這就是你們與迦勒底最後的通訊……不,應該也是最後的對話吧,所以,我會問一些從未提過的問題,瑪修,你有沒有後悔?這個結局真的好嗎?

瑪修微笑道:當然啦,醫生,我很高興直到最後一秒都能由我自己做出選擇。

藤丸立香:………瑪修。

羅曼;‥‥這樣啊,那就讓所羅門見識一下你的強大吧,祝你好運!御主,藤丸立香,敵人是魔術王所羅門──運用迄今為止你們培養的所有力量,擊潰這個特異點吧!





【時間神殿】

???之回憶。


見證了諸多悲傷。
見證了諸多悲傷。
見證了諸多悲傷。

就算所羅門什麼都感受不到。
我,不,我們也無法忍受這待遇。

「你什麼都感受不到嗎?不打算糾正這悲劇嗎?」

『並不會,因為神是勸戒人的存在,王只是負責整理人的存在啊。』
『他人的悲傷並不會帶給我損失,人類都是會這樣判斷的生物。』


怎能忍受這等道理?
怎能允許這等條理?

我們協商。
我們決心。

────與所有的一切訣別。
這個知性體甚至搞錯了神的定義。


時間神殿,流失一切定義的時空斷層,於此望上所能窺見,純徹的藍天上映照巨大的神秘光帶。


瑪修喊道:視野恢復正常,這裡是──

藤丸立香:魔術王的玉座!

芙芙:芙!

瑪修驚訝:芙芙,你什麼時候來的?這次明明把你留在迦勒底了啊!?

芙芙:芙~芙芙──嗚!


所羅門:東部觀測所、兵裝部、生命院,沉默。
西部情報室、管制塔、窺覺星,沉默。


所羅門:英靈們比預想中的要能幹啊。就算吾等是不會消失的,但居然能讓我們屢嘗敗果,真是意料之外。

瑪修警戒:確認玉座上有人影……是魔術王,所羅門!




部落格專用相簿 .


所羅門悅然:正是,以前曾經見過一面吧?歡迎光臨,迦勒底的御主啊,款待遠道而來的客人乃是王的喜悅,但遺憾的是,我討厭人類。對你們的長途旅行,我沒什麼獎勵可給,也不會對你們心懷憐憫之心,有的只有名為"為何"的憤怒。

所羅門肅然:為何要到這種遠方來?為何不再多安分地等上幾分鐘?為何不能等到吾等創造的假想第一寶具『光帶收束環』的啟動計算結束。



藤丸立香疑問:Ars Nova‥‥第一寶具是假想的?

瑪修:是19世紀發現的魔道書"所羅門王的小鑰匙"‥‥其中一部的名稱,那本書分為五部,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魔神目錄蓋提亞,但Ars Nova是最後的總結──代表拋棄古老的全新術式。


所羅門:沒錯,我擁有三個寶具,接下來只需等待數分鐘後這假想第一寶具的成熟即可,而第二寶具就是這空間本身,『戴冠之時已至,以此,啟發萬象』也就是我的固有結界,時間神殿所羅門,位於宇宙外部與時間隔絕的虛數空間的工房。

瑪修:‥‥第二寶具就是這領域本身‥‥那你所說的第三寶具就是那個光帶了吧。根據迦勒底的測定,這地球上不存在超越那光帶的能量,就是那個燒盡了整個地球,終結了人類,執行了人理燒卻。


所羅門輕視道:怎麼可能。迦勒底的司令官居然如此有眼無珠嗎?但憑藉我那光帶,確實能夠燒毀這座行星的表層,然而就算做了那種事,我又能得到什麼好處?你認為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要將你們全部燒光呢?順序反了啊,瑪修。

所羅門:很遺憾,地球上不存在超越光帶的熱量?哼哈哈哈哈哈哈哈!蠢貨,說得一點也沒錯!因為,那就是『你們』啊!那條光帶就是地球上所有能源的集合啊!破壞了人理奠基,將人類史的強度歸零,透過吾等的凝視點燃火焰!

所羅門:火焰覆蓋整個地表,燒毀了所有生命與文明,並將他們作為殘留靈子提取出來,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啊,就算燒毀了地球,獲得的熱量也少得可憐,但居住於行星地表的生命體不一樣,無論如何殺害你們,總能再次繁榮起來,製造特異點,截斷歷史的洪流,排斥前後的聯繫!

所羅門:可以由現在向著過去,幾乎無窮無盡地搾取!將這些凝聚成光帶,你們抬頭所見的熱量,就是這顆行星的熱情,是身處於這個時代的人們所有痕跡的縮影,可謂人類歷史的結晶啊!

瑪修凝重:‥‥果然……你的目的不是毀滅人類,而是將人類作為燃料使用,正如M.r福爾摩斯的推測,但你打算怎麼運用這些能量?你又是為了什麼,才需要如此巨大的魔力呢!

所羅門:當然,這是為了讓我抵達至高之座,我們根本對你們不抱什麼期待,既然誰都無法達成,那就由我來,既然誰都無法克服死亡,那就由我來克服!你們就在一旁悲慘地走向滅絕吧!在我的偉業完成前,好好珍惜你們所剩不多的生命吧!

藤丸立香喝道:你究竟是誰,所羅門‥‥現出你的真面目來‥‥!!!


所羅門瘋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所羅門啊!至少這具身體是!好了,愉快的對話到此結束,讓我們拉開令人雀躍不已的殺戮之幕吧!

所羅門:英靈們的抵抗不值一提,確實,我承認只要座還在,他們就是無窮無盡的威脅,但是,他們不過是從者,只要殺了御主,一切就都結束了,只要將召喚英靈的你消滅,他們就為一個不剩地全都退下。

所羅門:真是的,工作輕鬆也要有個限度吧!你們如果能老實一點,起碼還能愉快地享受最後一年,你的行動全都過於欠缺考慮了,藤丸立香,人類最爛的御主啊,現在是你遭報應的時候,像草芥般燒盡吧,只要你一死,人類就徹底結束了!


瑪修:‥‥!

(默德雷德:雖然很不甘心,但那傢伙說得沒錯,我們只要沒被召喚,就無法戰鬥,這就是英靈的,從者的極限,無論哪個時代,能建立時代的‥‥能活在未來最先端的,都只有人類。所以──你一定要到達哪裡,藤丸立香,
到達我們無法抵達的場所,跨越七個聖杯,衝進時代的盡頭,將自稱魔術王的那個招人厭的渾蛋逼入絕境,這是只有你才能做得到的工作啊!)


回憶過往的戰鬥,瑪修舉起大盾,全力進入戒備。

瑪修堅定:不──不‥‥!前輩的戰鬥絕不是什麼沒有意義的!無論多麼痛苦,多麼艱難,都沒有放棄自己要做的事,都沒有放棄繼續前進!這所有的努力,引領我們到這座神殿!御主,藤丸立香是最棒的御主!我們完全可以證明這一點!

瑪修喝道:御主,請指示!在您的意志下,擊敗魔術王所羅門!


藤丸立香回應:嗯,我們上!瑪修!!


所羅門嗤笑:真不錯,這就是你擅長的同歸於盡吧!那就讓我在特等席好好見識一下吧!見識你們的徒勞,見識你們的無力,見識你們的挫折!現在正是向吾等奉獻之時,直到你們心滿意足為止!

系統告示:
玩家對上 魔術王.所羅門


戰鬥結束後。

瑪修:‥‥!

所羅門:覺得你們贏了嗎?很遺憾,好戲才剛剛開始,迦勒底!但你們的抵抗相當頑強,值得誇獎!剛才的一擊,已經觸及這肉體的核了哦!

瑪修警戒:所羅門王的靈基反應出現異常,御主,小心‥‥!

藤丸立香恍然道:戒指‥‥原來如此,是戒指!

芙芙:芙!

瑪修:戒指‥‥只有左手中指的戒指不一樣‥‥?確實,只有那裡不是左右對稱的‥‥!和M.r福爾摩斯說的「初次見面時感到的違和感」就是因為那個戒指不一樣啊‥‥!


所羅門嗤笑:我不是什麼無能的王,哪怕人類多麼愚蠢,我也會對人類的英勇與毅力給予正確的評價,所以為了獎勵汝等的奮鬥,我就賜予你們拜見我真身的榮譽吧!光帶啊,照耀玉座!大偉業開始了!


就在所羅門說完的瞬間,神殿震動,魔神之柱纏繞而上。

瑪修驚呼:魔神柱,增大!玉座被魔神柱所覆蓋‥‥!

所羅門: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羅門:顯現吧,祝福吧,此乃災害之人類惡之一,迦勒底的御主啊,你曾問過,我是誰吧?我就回答你這個問題吧,我乃作為魔術王所羅門存在之人,是魔術王的分身,魔術王創造的機構,為了給汝等魔術師奠定基盤而被創造出來的最初使魔。

所羅門:與所羅門共同統治國家,因所羅門之死而被拋棄的起源詛咒,盤踞於所羅門的遺體內,在其內部獲得了肉體的『召喚式』,吾名乃是────

???:我就捨棄魔術王的名字吧,已經沒有冒名頂替的必要了,我沒有名字,但如果想要稱呼的話,就那麼叫吧!到達真正睿智的存在,為此而被渴求的存在,將你們化為糧食,踏上前往極點之旅,創造全新星辰的存在,統管七十二之詛咒,燃燒全部歷史的存在!


蓋堤亞:即為,人理燒卻式──魔神王,蓋堤亞是也。




部落格專用相簿 .




第十二節.未來。


瑪修:蓋堤亞,七十二柱魔神之總稱─所羅門王死後,潛伏於他的遺體內,繼續活下去的名為"召喚式"的魔術居然‥‥

藤丸立香不可置信:擁有了意志,獲得了肉體‥‥!


瑪修愕然:而且‥‥這靈基反應不是Caster的,那已經連所羅門王的遺體都不是了!
七大人類惡之一,災害之獸Beast I ‥‥!



蓋堤亞答道:對,我,不,我們乃是人類親手製造的生命體,不需要肉體的高階知性體,被設定擁有超越人類的能力,甘願侍奉人類,然而,這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我已經不會奉陪你們人類了。

蓋堤亞:過去,曾有一位全知全能的王,被神賜予了能力的男人,擁有能通曉過去與未來的雙眼,能知曉世界一切的雙眼,我們成為了那個男人的影子,獲得了與那個男人相同的視點。


蓋堤亞:─不,是身為那個男人守護靈體的我們不得不與他同調,見證了諸多悲哀,見證了諸多背叛,見證了諸多掠奪,見證了諸多終結,已經夠了,已經沒什麼必須看的事物了,在這顆行星上,連神都沒有除了『消滅』以外的結局。

蓋堤亞悲哀道:我們已經對人類以及未來沒有興趣了,我們所追求的,是能夠培養健全知性體的完全環境,這顆行星是個錯誤,是以『會終結的生命』為前提的瘋狂!

蓋堤亞:我會抵達極點,回朔46億年前的過去,見證這個領域出現"天體"的瞬間,並吸收了所有的能量,將自己化為新的天體,重新創造這顆行星,重新編寫創世紀,建立沒有"死亡"概念的行星,這正是吾等的偉大宏業。

蓋堤亞:我們不是因為憎恨才要毀滅人類,是為了飛往過去的能量,為了見證天體的誕生,為了控制這一切的瞬間及無限的調整,如此規模的計畫需要龐大的魔力,需要持續繁榮了3000年的知性體累積的全部魔力,只要將西元前1000到西元2018年的人類史全部轉化為魔力,就能得到跳躍這顆行星起源的魔力。

蓋堤亞:毀滅人類─燒卻人類的理由只為這一點,對我們來說,人類不過是為抵達起源天空的噴射裝置而已,看那玉座吧,那正是汝等生命的結束,我的光帶那是無限累積的人類使本身,在這面前.隸屬人類的存在是沒有勝算的!


藤丸立香震驚:
重新…‥創造行星‥‥‥!


瑪修低頭:
也無法勝過那光帶。


芙芙:芙?

瑪修釋然道:‥‥原來是這樣,就是為了這一刻而誕生的吧,醫生。


藤丸立香:‥‥瑪修?



蓋堤亞肅然:
好了,我已經付出了充足的敬意,終於到復仇的時間了,正如我剛才所說的,我們非常忙碌,接下來還有真正的工作等著我們去辦,想必腦袋不好的你們是不會明白的?本該已經解決的問題又跑出來是一件令人極為不快的事。

蓋堤亞:時機已至,原始行星的再設計方案已經完成,我想也不必再多說,你們不包含在極點之旅的計畫內,讓我完成在這領域,這時代、這地球的最後一件工作吧。

蓋堤亞:"歡迎光臨,各位,遺憾的是,你們現在就去死吧"
─閒聊到此結束。

瑪修:魔神王蓋提亞進入戰鬥態勢!如果他使用那光帶,我們就沒有勝算了!一定要在他使用寶具之前想辦法打到他才行……!

系統告示:玩家對上 魔神王.蓋提亞!


激烈的戰鬥未盡,此時。

芙芙:嗚!

瑪修:‥‥確認蓋提亞的第三寶具,展開,那個‥…已經無法阻止了啊,御主。

蓋堤亞不悅:……無聊,為何不接受,瑪修.基利艾拉特!


瑪修疑惑:‥‥蓋堤亞?


蓋堤亞:我能理解你,你也應該能理解我才對,我們同樣切身感受到了生命的無意義,同樣為有限生命而哀歎‥‥不是嗎,未來實在太無聊了,人類實在是太無聊了,因為就算活著,也只能不斷見證著死亡,無論怎樣的個體,都會面臨死別。

蓋堤亞沉慍:
我受夠了,沒有死亡的行星誕生,應該也是你所期望的才對,我們之中只有一柱─還在猶豫,哪怕只有一個也好,我們希望人類中有人能理解我們,若是這樣,我們的計畫就將是不可動搖的。

                        人造人
蓋堤亞:瑪修.基利艾拉特,被人類創造,即將消失的生命啊,讓我們一同否定人類史,告訴他們,我們才是正確的!只要一句話,只要說,可以,只要你同意,我就會賜予你共同啟程前往極點的權利!

瑪修嘆道:蓋提亞
─你

蓋堤亞:你應該也知道,
藤丸立香,她的生命已經到極限了,尊敬鄰人,相信朋友,愛護同胞,如果這對人類來說是正確的,就不要妨礙我,我們當中的謀個人表示不能對她坐視不理,不想讓這顆行星最後的紀錄成為悲劇。

蓋堤亞:你也一樣吧?無論如何都無法改變人理燒卻,難道你不覺得反正都要死,還不如拯救瑪修一個人嗎?


藤丸立香猶疑:………瑪修。

芙芙:‥‥‥

瑪修:‥‥對,你一直這麼詢問我,既然註定會死,那生存就是沒有意義的,我不會否定你的主張。




部落格專用相簿 .


蓋堤亞:
也就是說。

瑪修堅定道:‥‥但是,人生不是在活著的時候找到價值的,沒有死亡的世界,沒有終結的世界應該也不會有悲傷吧,但是,這不對,就算能永遠活下去,我也不想要什麼永遠!

瑪修:因為我看見的世界,現在,就在這裡……那怕我的生命,會在剎那之後終結.即便如此,我也想要見證這位來,哪怕多一秒也好

蓋提亞不語:

瑪修微笑:前輩,能再握一次我的手嗎?

藤丸立香堅定道:……嗯,當然。


蓋堤亞:─真遺憾,那就與這個時代一起燒盡吧,第三寶具,展開,憑行星之火,告人類之終,再見了,藤丸立香,瑪修.基利艾拉特,你們的探索,會在此迎來終結!!

巨大的光帶發出刺眼的豪光,於此同此,另一陣清亮的白光也衝出相互抗衡。


瑪修堅強道:不,交給我吧!
瑪修.基利艾拉特,要上了!因為這才剛剛開始,御主‥‥!您的戰鬥,可不會在這種地方結束!

堅定不疑的腳步踏出,少女手持著盾牌,絕無一思遲疑。

藤丸立香大喊:瑪修─!


戰鬥後進入動畫劇情。


蓋堤亞:那就讓你們見識一下吧,汝等旅途的終結,人類史的終焉,重新鑄造這顆行星的吾之偉業完成的瞬間!第三寶具
展開『誕生之時已至,以此修正萬象』

蓋堤亞喝道:來吧,如草芥般燃燒殆盡吧!
Ars Almadel Salomonis


星球集結之力,數億光線纏繞而成的巨大光環上解開限制,足以宰制整顆地表的能量發射而出,前所未有的洪荒力量直貫而來。


瑪修:那是能治癒所有傷痕,所有怨恨的吾等故鄉,顯現吧!已然遙遠的理想之城!


瑪修體內的英靈,其名為加哈拉德,乃為聖杯所選中的聖杯騎士,其盾為傳說中亞瑟王的圓桌而成,此盾的守護唯有意志貞潔之人方能得此守護,發動的寶具是由盾牌所施,能夠拒絕一切危險與傷害的聖域
卡美洛


最強的攻擊,與最強的守護,此刻彼此激烈地相互衝狀。

瑪修喝道:啊啊啊啊啊啊啊!!!



部落格專用相簿 .



奪人刺眼的白光後…‥


這是猶如時間靜止般的光景,現在地球上不存在能抵擋光帶熱量的物質,但是,這僅限於物理法則的範疇內。

她的守護,是精神的守護。
─倘若她的心靈沒有任何汙穢,沒有任何猶豫,就會成為不會融化,也不會碎裂的無敵堡壘。

我明白。
我當然明白。

只要是她的城牆,一定能防禦住我的第三寶具。
但這──


瑪修痛苦道:啊啊啊啊啊啊啊!!!

地獄的時間在延續.一邊防禦著這能貫穿星辰的熱量,她一邊暢想,迄今為止的旅程,從今以後的旅程,自己存在的過去,和自己不存在的未來之夢。




部落格專用相簿 .


瑪修微笑:‥‥太好了,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御主。十分感謝您這些日子的關照,對前輩給予我的東西,我總想要報答前輩,所以才強忍著自己的軟弱,一直旅行到現在────

瑪修:直到現在.我終於親身感受到,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德雷克船長說得沒錯,在臨終之時,我一定會知道我的願望…‥一定是這樣,所以我們才希望你能贊同。

瑪修:‥‥但是,我還是有些不甘心,我總是在被人保護──至少最後,希望能夠幫上前輩一次忙。


‥‥沒錯,即便經歷了那麼多戰鬥,她的內心卻覺得依然不夠。
她對藤丸立香的感謝之情,正是如此強烈。

哪怕,那不過是在"謀天早上見面了"的那種毫不足道的小契機。
她具備的人性,就是時常被藤丸立香保護,只要在藤丸立香的前面就能挺身而出。

巨大的聲響過後。
圓桌之盾仍然立於風中。




部落格專用相簿 .


看啊。
肉體將無法承受光帶的熱量而蒸發。
但那份精神不會遭任何存在侵擾,雪花之盾毫髮無傷,會一直保護著她的主人

……所以我才說了,她不是什麼勇敢的戰士,也不是故事的主題。
只是一個,極為普通的女孩子。






蓋堤亞:
─結束了,真是預料之中的結局。

藤丸立香怒吼:蓋堤亞………!

蓋堤亞:沒有意義,真是太沒有意義了,我們是不滅的,只要還身在時間神殿所羅們,我們七十二柱魔神就不會滅絕,你這短暫的生存,與英靈們的對抗,全都是沒有意義的!第三寶具,重新裝填
─你們一起去死吧。

蓋堤亞:啊啊,我就允許你對我發動最後的攻擊吧,因為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就算是為瑪修.基利艾拉特祭奠吧,你就用那軟弱的人類之拳碰觸我的身體,接受死亡吧。

藤丸立香握拳:求之不得……!


???:不不不,這種時候還是稍微冷靜一點吧,藤丸立香。

神祕的聲音傳來,藤丸立香回頭望去竟是。

羅曼:通歸於盡可不像你的風格,你應該在積蓄一些力量才行,

藤丸立香驚訝:……醫生?





【迦勒底】

工作人員:論理防禦壁,最終壁消滅!魔神柱入侵迦勒底內部了!

達.文西:封鎖全隔斷牆!早就已經做了?這樣啊!那就向通道注入乙太塊!這樣應該就能再撐一會兒!具體來說,大約五分鐘左右,趁這段期間,快去我的工房避難!那裡應該能撐一陣子!放棄管制室

工作人員:這不行!一旦放棄管制室,就會導致筐體停止!瑪修她
瑪修.基利艾拉特她,直到最後一刻都堅持守護藤丸立香,我們無法放棄御主,藤丸立香的歸來,無法放棄我們的靈子轉移‥‥!

達.文西:啊啊,確實如此,既然這樣,那接下來只由我來想辦法了吧,只能勉強映照出現場的影像究竟是壞事呢,還是值得慶幸呢,事已至此,只能徹底垂死掙扎一下
─羅馬尼?

羅曼凝重:‥‥未來的價值啊,瑪修,既然你這麼說,那我也不得不做好覺悟了。

達.文西一笑:什麼嘛,果然要這樣啊?


羅曼:嗯,從狀況來看,現在是最合適的時機,剛才那下已經讓我看到了蓋提亞的極限,過去的我,是個只會參加必勝戰爭的男人,就是這樣,管制室是你的任務,李奧納多,在藤丸立香回來前,一定要拚死守住這裡,你能辦到吧,畢竟你是天才嘛。

達.文西:‥‥當然啦,那你去吧,我會期待你的伴手禮的。

羅曼微笑,挺身向前走去.即使前往將會是自己的死地。




【時間神殿】

羅曼:喲!你已經戰鬥得非常好了,藤丸立香,雖然遺憾的是最後要被我搶走風頭了,接下來這段時間該輪到我出場了。

芙芙:……

蓋堤亞不解:羅馬尼.阿基曼…‥?區區人類如何出現在這玉座‥‥?

蓋提亞震驚:不
等一下,你,你的靈基是!?

羅曼:嗯,我已經拋棄了向聖杯許下的願望,從現在開始,都是身為原本我的言行,在那之前,先得脫下手套才行呢,這樣一來,各種問題都比較容易理解吧?

只見羅曼脫下手套,手指隱隱發出金色光芒。


藤丸立香訝異:醫生,你左手的戒指……不會吧。


蓋堤亞:這是
我失去的,不,這是所羅門王的第十枚戒指─你難道是‥‥‥!


羅曼:嗯,不過是十一年前的事而已,迦勒底所長,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當他參加聖杯戰爭的時候,準備了至高的聖遺物,那就是這枚戒指,所羅門王去世時,遺留給遙遠未來的贈禮,我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做這種事,還以為只是神明一如既往的心血來潮所致。

羅曼:但這枚戒指被馬利斯比利挖掘出來,為了在聖杯戰爭中獲得勝利而召喚了英靈,那就是所羅門,迦勒底召喚英靈第一號,與馬利斯比利一起獲得了聖杯,一起實現願望的英靈,只不過口中所說出的是"想要變成人類"這種稀疏平常的願望罷了。

蓋堤亞斥道:你這傢伙─你這傢伙─!太荒謬了,不可能!佛勞洛斯你眼睛瞎了嗎!

蓋堤亞:,不,不對,所有一切都不對,所有一切!你這傢伙不可能是那個男人!而且─說什麼實現願望!?那個男人怎麼可能會有願望!

蓋提亞憤恨道:異端!冷酷!殘忍!無情!身為我原型的男人,怎麼可能有與普通人無異的願望!

羅曼傷心道:…‥被你這麼說,我還是挺受打擊的,你是不是太過討厭我了吧?不過算了,這個問題無關緊要,總之,所羅門實現了願望,但是,問題也就此發生了,所羅門是被譽為全知全能的千里眼持有者,當成為人類的瞬間,就會失去所有能力,光這些還沒什麼

羅曼:當成為人類的瞬間,就會失去所有能力,光這些還沒什麼
─然而就在"失去"的剎那,他看到了,看到了人類的終結,他頓時慌忙地想要知道"這究竟是為什麼"但這時,所羅門已經成為普通人類了,究竟是誰,用什麼方法,為了什麼目的,以及該用什麼方法阻止,他已經失去了知道這些的方法,因為他已經是個普通人類了,但是,他也無法就此坐視不理。

羅曼:因為,這件事似乎與自己有關,他至少意識到了這件事,然後我的旅程就開始了,如字面意思,從零開始,重新學習如何做一個人的行程,不知道誰才是敵人,也不知道什麼契機,我能做的只有忍耐,為那個時刻的到來做準備,當然,我也獲得了諸多偶然的協助,其中尤為重要的就是你了,
藤丸立香。

羅曼喜悅道:當然不光是指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在這次冠位指定中,我無時無刻都在得到你的幫助,我由衷對這事實表示感謝,多虧了你與瑪修,我才能見證這個瞬間。

芙芙:………嗚。

只見羅曼的身軀散發出金色光芒。

藤丸立香呼喊:醫生……


羅曼:
蓋提亞,你說你不要魔術王之名吧,那就容我這麼自報名號吧!

一陣白色閃光掠過,再入眼,眼前所見即為三千年前,聖經紀載的傳說人物。


所羅門:我的名字是魔術王所羅門,蓋提亞,是宣告你終結的存在!

進入動畫劇情。

 



所羅門:生命乃是終結之物,生命乃是累積痛苦的巡禮,但這絕不是死與斷絕的故事,蓋堤亞,我積年的慚愧,由吾之遺骸誕生的獸啊!現在正是吾親手制裁汝之惡的時候了!

蓋堤亞慍怒:少引我發笑,所羅門‥‥!你這傢伙能做什麼,你什麼都做不到!無能之王就去談你的天真夢想吧!

魔神王怒拳發出,超越人智的產物,拳落即閃光,即雷霆,即暴風雨!一波又一波打在脆弱的王者之軀!


蓋堤亞吼道:死吧死吧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趨近於無限的魔力化為光之雨,如怒吼般瘋狂傾瀉,所羅門肉體不過片刻已成千瘡百孔。



蓋堤亞嗤笑:若然只會說空話,總是只會逞口舌之快啊,蠢貨!去死吧,我要用你自己的寶具送你去黃泉!!

蓋堤亞發出巨大的豪光,光帶的能量震撼著整個空間,第三寶具即將發動,卻見所羅門不疾不徐,猶似好整以暇態度神然自若。

所羅門一笑:嗯,打從一開始就有這種打算,我會因自己的寶具而消滅,因為這就是所羅門王的結局。

蓋堤亞不解:什麼!?

只見所羅門王的戒指發出光芒,隨即全身如沐聖光,發出清亮耀眼的神聖氣息。


所羅門:蓋堤亞,就讓我來教導你最後的魔術吧,雖然告知「所羅門王還有一個寶具」但是卻未能知其者,不,是不可能知道其真名的你。

所羅門吟唱:
誕生之時已至,以此修正萬象
戴冠之時已至,以此啟發萬象
以及
訣別之時已至,以此捨棄世界




所羅門:
Ars Nova


耀然奪目的金光忽然爆發,以所羅門為中心的光之芒衝射而出,隨即。



傳承日。

所羅門王雖擁有萬能的戒指,卻一次也沒有使用過。
而且他最後憑自己的意志,將戒指歸還給了上天。

就像是在宣告,從今往後命運將不會交給全能的神。
而是人類憑藉自己意志活下去的時代到來了。






所羅門:我會被我自身的寶具所消滅,這就是所羅門王的結局。


蓋提亞愕然:什麼?

所羅門:蓋堤亞,讓我教導你最後的魔術吧,你雖然知道「所羅門王還有一個寶具」但是卻未能知道其真名,不,是不可能知道其真名,你擁有的九枚戒指,以及我擁有的最後的戒指


所羅門:現在所有的戒指在此集齊,所以能夠重現那個時候了,所羅門王真正的第一寶具,也就是我唯一擁有"人類"英雄感的傳說的再現。


蓋堤亞震驚:難道,不,你是做不到的,膽小鬼怎麼可能做出這種選擇!住手,住手,住手,住手…‥!這戒指,全能之座,不只屬於你─!


所羅門:
第三寶具.誕生之時已至,以此修正萬象
第二寶具.戴冠之時已至,以此啟發萬象
以及
神啊!我要將您賜予的天惠還給您,全能對人類而言過於遙遠,我的工作僅限於人類範疇即可。

第一寶具,再演!『
訣別之時已至,以此,捨棄世界。


蓋堤亞不解: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為何要做出如此選擇,為何要幹下如此行徑,為何─你要,做出如此決斷!

蓋堤亞吼道:彷彿這世間所有倦怠與妥協的凝聚體!噢噢噢噢噢噢噢!

只見所羅門王變回成羅曼的模樣,身體逐漸變為半透明。

羅曼感慨道:啊啊,真是不可思議,擁有相同的視點,坐上相同的玉座上,經歷了相同的時間,然而所羅門卻得出與你截然相反的結論,如果兩者有區別,對,純粹是因為我沒有憤怒的自由啊,這或許就是你我存在區別的根本原因吧。

蓋堤亞驚訝:什麼?

藤丸立香不解:你做了什麼?

羅曼:嗯,剛才,我拋棄了我擁有的一切,如果這個領域是所羅門王的遺體,那現在已經崩潰了,所羅門王曾經將全能的戒指還給上天,這就是以寶具形式再現了那個傳說。

藤丸立香:但是‥‥身體。

羅曼:因為拋棄的是我擁有的全部嘛,這身體與生命,當然也會消失,也就是所謂的自爆攻擊。

蓋堤亞:這豈是如此單純的事情,你剛才,拋棄了自己身為英靈的事實‥‥!這不是對生命的拋棄,而是拋棄了自己的一切存在…‥!所羅門創造的一切都將會失去價值,這時間神殿會喪失無限的時間。

蓋堤亞:我們七十二魔神也會恢復原狀,不是作為群體,而是分裂成單獨的魔神,所羅門王的模樣,所羅門王的功績再也不會出現在地上了!你應該很清楚,你甚至會從英靈座上消滅!

蓋堤亞:我的光帶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你現在抵達了『無』啊,沒有人類能夠到達的終點,你親手讓自己的存在完全消滅了!

羅曼:說的沒錯,剛才,我身為英靈的存在方式消失了,不是死,而是今後,所羅門會在英靈座上消失,神的代理人的存在將從人類史消失,地上的物理法則將根據人類的知性來決定,魔術王所羅門,將透過自身消滅,從真正意義上終結神代



藤丸立香哭道:你要‥‥死了嗎…‥?


羅曼微笑:嗯‥‥雖然很可怕,也很悲傷,但這是我能做的事,所以,就算很難受,也非做不可,這樣就夠了,這個選擇,是你和瑪修教會我的


藤丸立香咬牙:你‥‥太狡猾了!


羅曼:狡猾‥‥是呀,或許確實很狡猾‥‥真丟人,結果,我到最後都不夠機靈,但是,這樣一來,所有的前提就都崩潰了,蓋堤亞,你的不死身性已成為過去,為了守護人類而被編撰出來,卻選擇奪走人類未來的魔術式啊,你背棄了自身的職責,現在正是你償還這份罪的時候了。


蓋堤亞怒道:職責‥‥職責‥‥!你的意思是,我,身為全能者的我們的職責,居然是守護你們人類嗎!再說了,你覺得將『人類的一生』那種東西展示給人看很有意思嗎!?

蓋堤亞怨恨道:我受夠了!無論怎麼做都只能消失,最後只會留下恐怖!人類的一生,不過是憎恨與絕望的故事!見證那種東西根本開心不起來‥‥!


羅曼嚴肅道:你錯了啊,蓋堤亞,萬物確實都不是永恆的.最後等待他們的只會是痛苦,但這些,絕不是什麼絕望,用有限的生命,面對死與斷絕的存在,明知會迎來終結,卻不停重複著分離與邂逅。

羅曼笑著道:‥‥輝煌燦爛,猶如星辰瞬間剎那的旅途,這,名為愛與希望的故事。


藤丸立香複誦道:愛與希望的故事


蓋堤亞:─不,太可笑了,你的說詞一句話也無法打動我,去死吧,在這裡去死吧,人類們,我們的偉業尚未受到任何影響,只要殺了你,殺了藤丸立香,讓英靈們全部退去!

蓋堤亞:雖然我們的結合已經解開了,但還有足夠的時間!只要在最後一柱消滅之前,重新釋放我的假想第一寶具就行了!

蓋堤亞不屑道:生命不需要什麼極限!以死亡為前提的故事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消失吧,人類啊!拚上全部七十二柱魔神,將你們化為宇宙的塵土!!!


羅曼:終於到這一刻了,我.不,我們最後看到的景象是你的勝利,我作為迦勒底的司令官下達指示,不要介意我的事,定要將敵人打的體無完膚,獲得玩全勝利,你做為一名人類,打到了魔術王所羅門,接下來,必須要討伐那頭自稱魔神王的魔獸才行。


羅曼:好了─去吧,藤丸立香,這是你與瑪修一起達到的唯一旅途終點


羅曼漸隱的身軀隨著光芒逐漸散去,即使肉體消逝,留下來的卻是永不抹滅的精神與強韌的支持。


藤丸立香喝道:是
藤丸立香準備出擊!



下一回


《Fate/Grand Order》『終局特異點.冠位時間神殿.所羅門』完結篇.下.
Fate Grand Order


.
網友剪輯的神AMV
.





.

美好生活 2020-12-30 13:45:12

汗馬糖hamer:http://www.hamertw.com

驚喜 2020-12-18 11:05:42

汗馬糖hamer:http://www.hamertw.com

吃喝玩樂 2018-12-21 15:00:53

到處逛逛~http://avsex8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