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9:24:38

樓下的房客 (有雷)觀後感



部落格專用相簿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魔鬼……

一間老式公寓繼承人(房東)在房間內安裝了針孔攝影機,在附近貼起招租佈告,他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他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擁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偷窺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

因此:

有家暴前科的好色體育老師老張、黏在網上的大學生柏彥、失婚的王先生和純潔像天使的王­小妹、神秘作家穎如、姘居的同性戀戀人令狐和郭力、劈腿兼不倫的上班尤物陳小姐

八個房客與一個房東。

六個房間外加各種龐大紛亂的荒唐秘密.....





開頭出色氣氛佳,整體劇情二流而收尾三流九分遺憾半分感嘆。

任達華老資深依然詮釋得有聲有色,李康生不負影帝之名,煙燙手在捶胸(台詞:我也很痛啊)表現十分有魄力。
小鬼演宅宅大學生出奇的好,諧星表現十分到位。

其它就普普通通,然後邵雨薇則是太年輕,還沒有足夠經驗與演技來完美詮釋穎如這種邪惡美學的定位,便不怪她。

趣味鏡頭
殺完人後的體育老師跟宅宅大學生分別開門往外瞄頭,卻彼此都沒有發現。
體育老師偷窺之臨場4DX版
瞬間移動部份。
李康生用煙點手捶胸說痛。

情色橋段可惜都拍的不夠好,深情不足、激情略假。


以目前國產電影來說仍可算是出眾



vsouth44 2016-08-17 22:53:14

很少看國片了
除了不方便之外
另外總覺得國片的訴求
故事性不夠侵略

版主回應
現在台灣市場趨向保守,難已有突破,這部這次算挑戰規則底限,可惜作品本身不算大器。 2016-08-18 02: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