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09:52:39

《雨天的艾莉絲》機器人的童話世界



部落格專用相簿






這裡有一具機器人的殘骸,「她」的名字叫做艾莉絲。正式登入名稱:艾莉絲˙蕾恩˙安普蕾菈,曾是研究機器人的安普蕾菈博士的女僕機器人。

被博士當成家人疼愛,過得無拘無束的她,為什麼會變成今日這副模樣?這是從她的精神迴路取出數據來重組的資料---所有她眼見、耳聽、感受到的……以及祈願,全部都儲存在這份資料裡。


「博士,我好想‥‥好想見妳一面。
    雖然我是機器人
也可以被允許進入人類的天國嗎?」



榮獲第一屆「喜歡輕小說書店員大賞」第3名!,榮獲2012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10名!






部落格專用相簿

感想:

故事世界設定在未來已有普遍機器人的世界,卻又參雜了中古時代的典雅風格,同時機器人設定擁有思考與情感的要素,故事由安普蕾菈死去後,艾莉絲被拆解後送到工地重組開始工作的故事。

工地章節占據了故事的三分之二左右,可以看很多奇特的現象,機器人被監工督促工作,而且監工還是人類,這個還真是蠻特別的呢,人類為了節省麻煩而製造方便,卻又因為隨便而浪費了方便,故事裡,機器人完全沒有受到保養的養護,耗損到要壞掉時,直接被監工送去分解工廠,機器人擁有感情迴路,被送入切割齒輪帶裡面的機器人不斷地哀嚎、求救,讓人看了真是淒涼阿,如果把機器人改成為人我也不會感到奇怪,當然故事並不全是如此黯淡,也有快樂的深夜讀書會,艾莉絲與機器人朋友們只能在夜晚偷偷享受的歡樂時光。

雨的描寫並不多,不過意象卻在故事中貫穿蔓延,最後雖然算是圓滿的結局不過卻稍嫌過於都合主義了,我覺得到女神像那邊就結束會更好(我就是黑怎麼樣xD),總而言之,是一本使人淚流而感動的一本童話風格的故事~


故事:3.5
人物:4
插畫:4
感動:4







部落格專用相簿


以後不定期更新小說觀看完的閱讀心得,其實很多小書讀完了但都沒什麼時間寫新得,不過以後會慢慢更新的,大部分都是推理小說居多,其次為輕小說,今年要把貴志祐介剩下的四本小說買倒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