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03:52

MR.Wish .水果天然茶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們,閃過颱風的嘲笑
我們,躲過害蟲的虐襲
我們,避過堆肥的命運

三百六十五天的汗和淚
要讓你知道這份愛並沒有距離

集結而成的金色神秘
由舌尖傳來似悸似戀的澀
交織一場果水交融的甘甜迴盪
愜飲 下午兩點十分的感動


百分之百的用心
百分之百的天然
百分之百的的快樂

  • MR.Wish 分享於你






部落格專用相簿


今天很幸運能請到
MR.Wish的曾董事來分享他的創業經營思維,讓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

讓我們再次體認到創業的艱辛,租金果然是萬惡之源呢,但是買下店面地段又得小心天災,演講當中提到,開設第二家店轉型咖啡店卻面臨到台灣史上最大的大地震(九二一大地震),壽命只到二十八天就意外去世,所謂世事難料就是如此吧!(光只是聽我就覺得太可怕了這種經驗。)

但即使如此,曾董事仍然選擇向前邁進去挑戰,才有了今天的MR.Wish,他說到做過的事情不會後悔,沒有去做到的事情會後悔一輩子,說的太好了~

而品嘗過MR.Wish的招牌水果茶,就能感覺得出他們努力的經營與用心,實在太好喝拉~~~!

水果茶加入五種水果~~柳橙、鳳梨、百香果、檸檬,咦……還有一種怎麼喝不出來?

後來還是同學告訴我的=_=


哦~原來是金桔,這麼熟的味道卻一直想不起來,原來就是他!!!

味道真的很不錯,推薦台友們可以去品嘗看看^_^





我當時有提問,在泡沫紅茶、珍珠奶茶盛行的當時,為什麼沒有跟風反而以水果茶做為主打的推銷飲品呢?

當時曾董回答,當時優閒小站以珍珠奶茶為主打,不可能拼得過他們,當時市場趨勢有三,一者就是飲料,二者是咖啡,三就是果汁的市場,當時是從果汁聯想到水果加茶的結合,創造出市場的非主流飲品,就是因為這種勇於過人的膽識才創造出如今熱門水果茶的MR.Wish。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最後分享曾董簡報上的四句名言



  • 人無我有
  • 人有我優
  • 人優我廉
  • 人廉我跑








忘了補充

這堂課講到台灣社會工作環境的堪憂

中國被稱為狼的社會,可想可知競爭是多什麼激烈。
而說到台灣未來很可能產生很多台奴(澳洲事件就很多人心中有底了)


例如在大陸底層員工的薪水都很便宜大概就10~15K。
而我們知道現在台灣人大多領22K

高階一點的主管大概拿個50~60K
而在大陸卻要兩萬人民幣(台幣100K)

這意謂什麼就不多做解釋了。

舉例中有說到假如在台工作是2k 在馬來西亞卻有3k 你去不去那裡工作?

其實過程都講得很委婉,但我自己都能想得到,台勞是未來勢必會增加數量。

這都得感謝台灣中生代的老闆和慣老闆。


很久以前我就想打關於這些文章了,不過只是嘴砲而以並不現實,今天聽完演講後心情又感覺很激動,於是我想應該要把這段心情紀錄下來,然後未來幾年再回頭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


台灣,始終缺得就是根本性。

願意在這個土地扎根的人實在太少了,都嘛在大陸或國外投資,不願意多花些在台灣身上,很簡單嘛,就賺得不多而已,沒有值得投資的地方人才就會外流,我一堆親戚都被迫「流亡」到國外賺錢了。

根本沒資源,看看韓國,將近九成輔助資金都在3C電子產業,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會被罵爆吧?但是人家就是能不負眾望給出好成績,反觀台灣各種百萬輔助真正能有幾個給出名堂?

台灣的未來將死於商流之末



中生代靠著亞洲小龍黃金時期累積了許多資產,現在也將面臨殆盡期了。

多少的訪問多少的採訪…

你們的成功之道是什麼?

你們很努力很吃苦,這是無可質疑的,但是對於未來永續的經營與發展是失敗的。

永遠只有那一招奧步


降低成本




降低成本看起來很容易很簡單,到底降低什麼?


一個是掌控原物料
第二就是降低工資(當年高中聽到的笑話:XX老闆說如政府最低薪不是在17XXX我還想在降低薪資呢)


不過這幾招現在也很少再用了,直接請阿六仔最快拉!!!
而在台灣的就是超時! 

超時! 超時! 超時時時時時!!!!!


那麼累應該的,你只要付出勞力,老闆卻要決策,事關公司的存亡,所以他能領高薪少做事。
所以員工們必須站在老闆的立場去想。


我幹你娘慣老闆最愛用這招,員工就不需要站在他們立場就對了。

看看最近謀謀施XX罵工程師的新聞又整個規攬啪火

決策者失敗怪在執行者身上,我X你老母的!!!!!!!!!!!!!!!!











































































嘛,未來必須要靠新生世代去改變,但是很多在學生時期都很怠惰,而到底又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經濟上政治上都很需要心血的灌入,那麼到底要怎麼做?到底該怎麼辦?未來的十年又會十如何呢………

上一篇:十一月.秋

下一篇:前夜式

RedBanyan 2013-12-07 19:05:25

哈哈哈!!!
我這學期修社會學也反思很多整體社會結構的問題,
除了感嘆自己的無知,
也不禁開始思考能為社會再做些什麼呢...

版主回應
高中老師有講過~ 先從不給社會添麻煩開始 做了再想其他能幫助的事情 2013-12-08 20:13:36
cevilla 2013-12-05 21:00:08

好特別的分享文章~

版主回應
感謝厚愛:) 2013-12-05 23:06:34
葉狼 2013-12-05 08:58:15

好文!
但很大聲的音樂自動播放
實在嚇到我了~呼~

版主回應
sorry sorry 因為我喇叭都很小聲 所以才調100%音量 哈哈~ 2013-12-05 19: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