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1:04:42Hasin

迂迴

最近有個女孩
她同我說
她欣賞我談話中的迂迴

我跟她說
我本來打算不再迂迴了
因為我認識了一個偏愛極致的人
那樣的人,會讓我的迂迴,在他人的身上變得很尖銳、很心機

--

迂迴對於中國文化來說

總是充滿著意境、俏皮,令人恍然大悟的驚豔

然而有些事,太過極致不夠中庸

那種超過或不及都減損了迂迴的韻味

 

迂迴參雜的西洋味

就變得躊躇、扭捏作做

讓人窒息恨不得斬之而後快

這就跟過猶不及沒啥關聯

純粹本質上的差異


某次的因緣際會

遇見了天使妹妹,她說結識天使姊妹

怎麼不能不去天堂走一遭呢?

因此,藉由她的帶領

我到了她所謂的天堂,那兒很普通

少了威嚴莊重氣息,多了濃厚的鄉土人情

 

一直以來,對他所謂天堂的主人,沒什麼特殊情感

就某方面社會學的解釋來說

他的制度多了階層意味的弔詭

但不知怎麼地,在跟著旋律擺動的同時

內心累積許多的焦慮、悲傷

一股腦的傾洩出來,那像是某種儀式、某種安慰

目的是將內心深處的卑賤體抽離

也許是這種過程,拓展了天堂那個地方的吸引力


我跟那位天使說

我很容易相信別人,也因為如此很容易受到傷害

她說了一句令我驚豔的事

『你的想法是性善的喔~但是在天堂裡,假定每個人都是性惡的!!』

沒想到相信人,卻要與天堂訣別

這是多麼莫須有的被判出局,噢~不!!是質不同,不能相論斷

 

--

以前,我怕極了分離

那是種投入了許多豐沛感情又得猛然抽離

會像是喝了孟婆湯似的要失去那段日子

所以為了防衛分離後的短暫失憶症

總是克制自己的澎拍縝密心思,偽裝的一副無所謂的悵然

那是種叫做傲慢人種的彩色面具

 

一直以來,自認自己很孤僻

很不喜歡和人Social

但是總認為在這社會上,為了生存不得不Social

可是一個高竿的人

就是能夠融入Social 而繼續孤僻不是嗎?

 

--

回歸到迂迴,那也是種默契、暗語

充滿神秘不定性的神聖感

讓你觸得到卻又抓不著

自以為是的抓著了,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

太久沒在這裡發文了

整個版面界面變得好不一樣(PS.文章封面是什麼鬼東西,不會用>"<)

插個圖變的好似複雜,段落設定在哪阿@@

搞了好久才生出這麼一篇

天使,我發文了喔~比我應和你的日子還前一天發文

上一篇:泉井牧場--趴萬

下一篇:喜惡相交時刻

微風涼 2008-10-27 00:09:36

話不講明
總是會讓人多點想像空間^^

版主回應
呵呵~你也欣賞迂迴的奧妙阿^^


夜安
2008-10-27 20: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