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17:34:26sunshine

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看了很多書,感動過領悟過震動過悲慟過,然後一一忘記...

所以想在這裏記下一些讀後感:

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 張曼娟

其本上很喜歡這本書,而且在書中的角色裏找到了自己,找到了安慰,發現自己的經歷原來不算太壞,也不算太怪

人不是都想出人頭地,與別不同嗎? 但當自己真的與別不同的時候,卻為何會感到如此惶恐和焦慮,孤單而無依? 人生在世,如果不是為了追尋愛的話,至少也必須去尋找一份共鳴吧... 畢竟人是群居動物,老是活在另一個宇宙,卻又同時眼巴巴地看著一系列陌生的人事物和生活態度在重演~在漲大~在蔓延~~~ 是一件頗別扭的事,身為黑五類的驕傲與迷網,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別人都在羡慕我沒有受過多少傷害,當她們對我的現況流露不解的眼神時,我只能深表無奈... 哈哈,就像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般淡然,一般置身事外...

曖昧沒有錯,曖昧不等於奇怪,曖昧不是外星人的玩意,曖昧是美麗的,一點也不失禮... 無論是空白,還是多姿多彩,是情不自禁的莽撞,還是循規蹈矩的採排,只要以平常心去面對,自然能泰然自若

我從角色裏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從眾多角色裏明白到人情的無常其實正好反映了每件事情/每段關係背後的無限可能性,世界每天在變,生命還有充滿希望的...!

書中字句節錄:

因為渴望被愛 所以變得卑微
因為渴望去愛 所以變得謙遜

我在孤獨中探索自己的感覺 在孤獨中讓自己安靜
我將不再驅逐孤獨 因為每個人都終將孤獨
孤獨 是我的妝鏡
我在其中 照見了自己的形影

曾經我以為
勸懇踏實 對人負責任
安靜過日子 就夠了
現在我知道
沒有勇氣和熱情的生命
只是一片荒蕪

愛 不是擁有 而是照見自我 探測生命美善的深度

愛情 其實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然而 愛自己畢竟是有限的
愛人的時侯
才能夠探勘愛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