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03:39:06老頭

關於阿公

呼呼 這件事好久嚕.....
真的說起來真的事說說不完
小時後最親的是阿公
對他最深的印象是他從市場回來的時候
紅通通的夕陽 他騎著鐵馬 上面掛的袋子 裡面有著我最愛的食物

一道歡樂的夕陽 一匹老舊的鐵馬 一位年老的老人
一只滿滿的袋子 一個無知的孩童 一場美好的回憶

當時他已經年老了 還是常常騎著鐵馬 天天跑往市場
路途並不遙遠 走路只要30分鐘 可是阿公常常要花很久的時間回來
小時後我的飲料不是可樂 而是茶 一壺熱熱的茶
阿公常常先在家 泡著茶等我回來喝
我小時後的回憶完全是繞著阿公打轉
等我上了小學 我也回到台北跟父母一起居住
電話中阿公說話 他常常希望我能帶幾瓶好酒 幾包檳榔去給他吃
可是我一直沒做到
上了國中 我就去了國外 我在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年
有一次我下了決心 回了台灣
剛下飛機 只有看到父親
我就做上車 爸爸才跟我說
阿公去世了
我一開始無言以對 我完全不想說話
到了南部 依照習俗我要爬著進去
爬的過程 我看著這塊地
這是我最快樂的地方 也是我最傷痛的地方
我一直沒哭 也哭不出來
到那時候我才知道
痛到最深的感覺 這不是皮肉之痛能比的
這錐心的痛.....
在一切的過程中 我沒哭
直到大家再阿公的遺體旁哭喊他的名子時
我的淚悄悄的留了出來
哭了 無法克制了
我只能在旁邊默默的哭
我啥也不能做 不能在聽到他的聲音
不能在牽著阿公的手 帶他去走走
越想心越痛 我是如此的自私
她們給我她們最多的關愛
可是我沒試著去付出

呼 這篇也是發洩文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