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3 00:58:54[onkei ﹡ 琪]

2024.10.23

不經不覺過了一個月。

時間總是比我想像中過得要快,獨自育兒的日子也比預想容易些,辛苦說不上,只是有點孤單罷了。孩子也超乎預期地適應這樣的生活,哥哥問爸爸還有幾天回來的次數變少,視訊時搶著跟爸爸聊天的衝動也減少了哈哈。

生活變得規律,平日基本上就是接送孩子,在家晚餐,自煮的頻率也變高。小孩倒是比媽媽戀家,不想外出。偽單親除了照顧孩子之外,就是處理各項家務,神奇的是每天都做著重複的事,體驗到我媽平時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最近出行都是推嬰兒車,攜帶上不算困難,只是小寶還不會上下樓梯,只能一手抱著幼兒,一手背著推車(還能手提一包垃圾)進出。哥哥成為我的好幫手,回家時負責開門及拿我的小包,有時候買多了東西,沒手抱孩子,就讓她爬上樓梯,爬得可快呢。

勞復轟的頑皮進化速度越來越快,感覺比哥哥還要皮蛋,罵她會裝作聽不見,瞪她還給我笑嘻嘻。翻箱倒櫃、不斷轟炸,每天都看著她在努力建造廢墟,無可奈何。

我吧,就想隨著心情應對這一切。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沒有說一定要幹嘛幹嘛,覺得日子太雜亂無序時,由它擺著也無妨。這段日子,大人小孩開心平淡地過著比較重要。

後天孩子的婆婆要來了,讓我這個被依靠的人能有所依靠了!

以上是這個月的瑣碎生活心得,細碎但真實,謹此紀念。

上一篇:2024.10.16